大雨不斷傾盆而下,本該寧靜的夜晚被雨聲搞得令人心煩,加上不時劃過窗外的閃電,讓人有種雨永遠不會停的感覺。

  這裡是位於艾澤拉斯東部大陸北方的逐日者之島,一片屬於血精靈的領土,也是每個血精靈冒險者開啟旅程的必經之地。這座小島就像個幻境一樣,無論春夏秋冬都遍地開花,但由於太過偏遠,所以人口並不算多。

  像今晚這樣的滂沱大雨並不常見,倒也不是沒遇過。

  位於海岸邊懸崖上的一間小屋內,凱斯羅爾坐在書房望著窗外。連日的大雨讓他心煩,想藉由閱讀書籍來讓自己專心卻一直被閃電打擾。

  如同少見的滂沱大雨,他也很少會如此心煩,但不是沒發生過。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眼前的人影透露出一股令人窒息的氣息,就算不曾親眼見過,從地精及科古的反應來看,瑟洛斯與卡德里昂不難猜出對方是誰。

  只是他們萬萬沒有想到,舒米納斯竟會是以一個老邁夜精靈的型態現身。

  瑟洛斯看過許多種夜精靈,但老到皮膚皺成這樣的倒還真沒見過。他見過最年長的就屬夜精靈的高階女祭司,也是個經歷過上古戰爭的夜精靈,只是在她身上完全看不到歲月的痕跡,就像一般人類一樣皮膚還很光滑。就他猜測,眼前這夜精靈過分衰老的模樣,八成是使用過多力量所造成。

  「還沒解決嗎?」舒米納斯語帶煩躁。

  「人數不知怎地越來越多啊!」科古無奈。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以為自己的夜視力很好,但在這被迷霧包圍的沼澤地中,他還是追丟了地精的蹤影。卡德里昂在一棵巨型蘑菇旁停下腳步,變回夜精靈形態。

  由於太專注在追地精,他不太確定自己現在身在哪裡。

  來到贊格沼澤也好些日子,為了找尋泰莎娜他跑遍沼澤地各處,然而在夜晚的迷霧中,那怕是方向感極好的他也很容易迷失。好在贊格沼澤其實是由許多不同湖泊組成的區域而且各有特點,從最近的湖泊來看,距離塞納里奧遠征隊的營地不算太遠。

  地精的去向讓卡德里昂在意,但此刻有別的事情分散他的專注。這一帶的空氣中飄散著不屬於沼澤地的味道,刺鼻的鐵味,血的味道。

  周遭沒有戰鬥的跡象,卡德里昂提高警覺朝著味道來源的方向慢慢走去。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夜已深,就算已經是把死人骨頭,沼澤地的風還是令瑟洛斯起了寒顫。

  白天的沼澤已經夠讓人感到不舒服,更別說是深夜,再加上今晚起了霧,讓不安指數又提升不少。雖然這樣的環境對一個需要隱匿的盜賊來說非常適合,但比起這種濕濕冷冷的地方,他還是比較喜歡天氣溫和的納葛蘭。

  一般來說除了食材需要,瑟洛斯是不會想來這沼澤地亂晃,不只氣候令人不舒服,還有很多不友善的居民。

  贊格沼澤甚麼樣的種族都有,除了那些野生動物之外,還有些群居的生物。最常出沒西邊的是群居的孢子人,個頭小小的但一來就是一群,雖然沒有艾澤拉斯的魚人那麼惱人,但還是讓人避而遠之。

  四處遊蕩的真菌巨人也是不能小看,這些大塊頭看起來又蠢又慢,但追著人打的時候動作倒是挺迅速,瑟洛斯曾經被以為是岩石的巨人追著打,跑了一打段距離才甩掉。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幽暗的沼澤,平靜的湖水,一身黑的女夜精靈站在湖邊凝視著湖水的倒影,而在他腳邊則是躺了一個昏迷的人類法師。

  這些日子她在德拉諾和艾澤拉斯之間來回跑了好幾趟,相較於艾澤拉斯她反而喜歡德拉諾多一些。

  少了熟悉的味道,多了混亂的氣息,和她內心與思緒很搭。

  泰莎娜是她的名字,她曾想過如果當初她連同姓氏一起拋棄這個名字,是否就能擺脫身為夜精靈的束縛?但水中的倒影告訴她,不管她怎麼做,她永遠都是一個夜精靈,就算她所追尋的已經不一樣了。

  到底她在尋求甚麼?其實她也搞不清楚,就像這個世界一樣,混亂。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暗之中,一團微弱的光芒照亮周圍,珍努力撐起疼痛的軀體,環顧四週的狀況。

  這裡是塊空曠的區域,似乎是礦坑的下層,沒有被碎石給活埋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法杖插在一旁的地面上,散發出的光芒可以稍微照亮周圍,但並不是全部。

  暫時沒有感應到索拉利的氣息,但珍知道他一定還活著。那亞法爾呢?珍的腳被落石砸傷,無法馬上站起來,她連撕塊碎布來包紮都沒做,急忙尋找亞法爾的蹤影。

  離她不遠處,亞法爾仍然昏迷的躺在那裡,看樣子只是昏迷過去,應該沒什麼大礙。看著他的側臉,珍想起那個早已不存在的人。

  塞諾索‧尤納爾,一名人類的術士。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隔日早上天空雖然仍是佈滿烏雲,但風雨已過,只剩些微的風仍在吹。三人在天亮過後立刻啟程,索拉利對於珍突然多出的法杖感到疑惑,珍也只是告訴他那是她昨晚睡不著去搶來的。原以為這種爛理由索拉利是不可能會接受,誰知道他卻意外地沒有多問些什麼。

  和前些日子相比,一路上三人都安靜許多。亞法爾前一天晚上回到房間一直無法好好入睡,思緒模模糊糊交錯在窗外的大雨、米諾利恩神秘的微笑,以及珍溼透的身影之間,等他好不容易有了睡意,天也亮了。

  晚上的事情索拉利並沒有參與,但從他的沉默看來,似乎也沒有睡好,不知道是不習慣這老舊的小屋,還是被那場暴風雨吵得心煩。

  珍有沒有睡好就沒人知道,她依舊心事重重地走在前頭,就亞法爾認為,她應該沒比自己好多少。

  這一次亞法爾意外的沒有引到任何機械人,三人也順利地來到海邊的一處廢棄礦坑。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色昏暗,三個人影在暮色森林與西部荒野的交界處行走著。為了避開耳目,一路上他們盡可能不招喚坐騎,在樹林之間移動,但也只能維持到現在。

  目的地不是那佈滿迷霧且容易藏身的暮色森林,而是那可說一望無際沒有任何遮蔽物的西部荒野。

  說是西部荒野也還真是荒野,就連農作物都因乾旱而枯死,放眼望去,不是豺狼人就是迪菲亞強盜在遊蕩,之間還參雜著飢餓的野豬和禿鷲。

  然而這些都不是珍等人擔心的,比起這些憋腳的生物,他們比較害怕遇上駐營在西部荒野的軍隊及巡邏人員,畢竟除了珍之外,另外兩個同行者都是部落的血精靈,若是被發現,恐怕換掀起一場風波。

  而珍也不太希望自己被發現,畢竟她燒了已宰的羔羊,通緝她的消息恐怕早已傳到西部荒野。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所有人幾乎是同一時間回到酒館,多虧了大家分頭行事,因此並沒有花掉太多的時間。

  珍和希絲莉亞早就準備好一切,在屋內等待其他人回來,貼心的希絲莉亞甚至還準備些點心,讓眾人回來的時候可以補充一點體力,然而除了亞法爾和普普洛之外,沒有人有那個食慾。

  索拉利將所有需要的道具裝在袋子中交給珍,材料不多,但有些雜亂。卡德里昂則是將裝滿草藥的小布包遞給希絲莉亞。輪到瑟洛斯的時候,珍忍不住笑了出來。

  「薩雷斯塔恩一定會氣死。」珍看著被瑟洛斯五花大綁的地獄火小鬼笑著。

  身為上古惡魔的薩雷斯塔恩有著很高傲的自尊心,要是他醒來發現自己變成一隻隨處可見的小鬼,可能會惱羞成怒吧!不,是一定會。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再次回到撒塔斯城,亞法爾的心情不太相同,上一次踏入是和普羅克、莉絲塔還有崔麗,四個人抱著興奮與期待的心情展開冒險,沒想到卻會遇上意外。過了這麼多天,不知道莉絲塔的狀況如何?

  「這些道具要去哪找我都知道,你去看一下你的朋友們吧!」似乎是感受到亞法爾的心情,索拉利拍了拍他的肩膀。

  「但這樣好嗎?我是要來幫你忙的……」亞法爾難為的抓頭。

  「你幫忙把東西帶回去就好,晚一點我準備好東西再去旅店找你們。」索拉利一臉要亞法爾放心的樣子,「買個東西有甚麼難?又不是打架還需要個奶爸幫忙治療?」

  亞法爾抓抓臉頰,不好意思地點頭答應,接著快速往旅店跑去。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