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巴多尼斯─死靈之城】
【Abbadonis - City of the Dead】


【 十四 】

  眼前的『獄火』已經塌陷了,裡面有沒有人我並不知道。

  「傑瑟羅!」凱爾對著裡面叫著,「布魯諾!」

  見到旁邊的街道來了幾隻殭屍,我毫不猶豫的把它們砍倒。

  「凱爾………」虛弱的聲音從瓦礫底下傳來,凱爾馬上把石塊搬開。底下的不是傑瑟羅也不是布魯諾,那是滿臉是血的艾迪。
  「艾迪!」凱爾把艾迪拉了出來,「底下還有人嗎?」
  「沒有………大家都………疏散了………」艾迪可能是在逃亡的時候,被落下的石塊壓中,「傑瑟羅………」
  「怎麼了?」凱爾把艾迪扶到一旁。我砍完最後一隻殭屍後也來到了他們身邊。
  「傑瑟羅他們往那邊去了………」艾迪指著左手邊的街道。
  「我帶你去醫院!」凱爾說著把艾迪扶了起來。
  「沒關係………我不要緊………」艾迪很明顯的在擔心傑瑟羅和布魯諾,「你們先去………找他們………」
  「但是你………」凱爾不放心艾迪的傷。
  「真的………………沒關係………」艾迪拍了拍凱爾的手臂。
  「那你小心。」凱爾放開了艾迪的手。現在這個樣子,堅持也沒什麼用。艾迪傷的不輕,但是他還是可以走路。
  「大不了我躲起來,等你們回來找我………」艾迪指了指倒塌了的『獄火』,在一堆堆的石塊中,有一個小洞。

  老實說我們都很佩服艾迪,身為一個沒有靈力的普通人,他可是敢拿起武器對抗殭屍的。或許是受了傑瑟羅和布魯諾的影響,他一點都不會怕那些殭屍。


  朝著左邊的街道跑去,不知道要多久才會找到其他人。一路上的殭屍沒有我們想像的多,見一個砍一個,還不忘叫那些居民把枯骨敲碎。不知道跑了多久,不知道穿過了多少街道,一聲槍聲劃過了空中。

  「亞斯汀!」凱爾看著前方,「潔倪卡!」

  我點頭示意我會跟在他後面,接著我們朝前方跑去。

  亞斯汀的武器是一把銀色的手槍,裡面灌入的不是普通的子彈,而是用他的靈力形成的靈彈。被他的靈彈打到的對手,會整個從中彈的部位開使扭曲,然後爆裂。

  「地曼‧凡尼西斯!」靠近之後聽到的是傑瑟羅的咒語。
  「小心!」凱爾察覺有什麼飛過來,於是把我往一旁拉開。那是一個石頭做的長椅,被長椅打中的是幾隻殭屍。落地之後,那幾隻殭屍被壓個粉碎。
  「布魯諾差點殺了我們。」凱爾竟然在這個時候開玩笑。

  「凱爾!」阿豪是第一個發現我們的,「這裡很多隻啊!」
  「看到了!」凱爾一邊叫一邊發出靈力波,直掃前方的殭屍。

  由於大部分的人都在前方作戰,我找了個高一點的位置,開始發射靈箭。雖然射箭不是我的長項,但要射殭屍,我可是百發百中。

  「醜陋的傢伙!」李莉斯靈力一掃,就掃掉了一大群殭屍。她是守護靈,所以她的攻擊對殭屍來說是最有效的。

  靈力有分很多種,但最基本的兩種就是光和闇,也就是所謂的正和邪。這些殭屍的靈力來自惡魔氣息,所以屬闇,而李莉斯是守護靈,所以屬光。這相剋的道理。

  「散!」辛西亞也在努力奮鬥。我曾經問過她,為什麼看不見,她卻依然可以打敵人打的這麼準。她只是微笑,告訴我她靠的是女人的直覺。

  這下子我們八個人都聚集在這一條街道上,再來少的,就是比殭屍更強的對手了。

  突然我感到有股和殭屍不一樣的氣息靠近,但是其他人似乎都還沒有察覺。為了讓他們能夠發現,我把一旁的郵筒給掃了出去。這一掃還差一點打到凱爾。

  「潔倪卡!」凱爾有點不滿的叫著。
  「我想她是想要我們察覺什麼。」不虧是李莉斯,我這郵筒一摔,她馬上就發現了那股氣息。

  就在這個時候,從街道的另外一頭有一團黑色的雲朝我們飛來,仔細一看,那不是雲,而是一團由黑色的小蟲集成的黑影。這團黑影來的很快,我趕緊從高處跳了下來,衝到了其他人那裡。

  「閃開!」凱爾叫完就集了一大團的靈力在手上,然後對著那一團黑影轟了過去。被凱爾的靈力打中後,那一團黑影馬上就消失的無影無蹤。其實我常常在想,要是我和凱爾第一次的戰鬥中,他用靈力這樣打我,可能我這一輩子都不會成為他的搭檔了。
  「庫倫………」亞斯汀握緊了槍,凝視著剛剛黑影消失的方向。誰料另外一團黑影卻從另外一邊衝了過來。
  「糟糕!」凱爾並沒有時間集氣。
  「退散!」辛西亞衝到我們和黑影的中間,發出了強大的靈力來檔掉黑影。黑影在撞擊到辛西亞造出的靈力牆之後,全部消失了。
  「辛西亞!」阿豪扶住一時消耗太多靈力而往後倒的辛西亞。
  「沒事………」辛西亞的嘴唇有點蒼白。
  「滾出來!」亞斯汀朝著空中叫喊著。就在亞斯汀喊完之後,又來了一批黑影。
  「嚇啊!」這次發火的是布魯諾,只見他雙手握拳,朝著衝向我們的黑影揮出了一拳。他的拳頭不只是蠻力而已,每一拳都帶著靈力。他的拳頭可以打到我們都看不見的東西。
  「嘎!」一聲怪聲從黑影中冒出,然後黑影就銷散空中,留下一個披著斗篷的人影跌在地上。他的斗篷整個蓋住了頭,除了微微透著紅光的雙眼以外,其他都看不清楚。
  「死吧!」亞斯汀在同一秒朝地上的庫倫開了一槍。
  「嘎!」就在亞斯汀開槍的瞬間,庫倫張開口,接著一團黑影衝向了亞斯汀。黑影跟靈彈撞擊,產生了能量的爆炸。
  「克林伊利名奈遜!」傑瑟羅對庫倫唸出了咒語,誰知另外一股力量把傑瑟羅給掃的老遠。
  「傑瑟羅!」凱爾扶起撞上路燈的傑瑟羅。傑瑟羅吐了一口鮮血。
  「摩萊爾………」辛西亞認得這個氣息。阿豪伸手摸像自己的右眼。
  「就是你這傢伙在我右眼做文章!」阿豪憤怒的握緊了手上的劍。
  「阿豪!」辛西亞注意到阿豪衝動的砍向摩萊爾,卻忘了一旁的庫倫。
  「想都別想!」李莉斯飛快的衝到庫倫的面前,當面給了他一擊。庫倫飛了出去,但緩慢的降落。他沒有向傑瑟羅一樣撞上路燈。
  「去死!」阿豪的一刀狠狠的劃過摩萊爾的胸前,但摩萊爾似乎沒有什麼反應,反而笑了一下,然後把阿豪給震了回來。

  「兩個惡魔氣息………」亞斯汀沒有料到情況會變的如此棘手。
  「有兩個就有第三個………」李莉斯不安的轉過頭。我注意到凱爾握緊的拳頭在顫抖著。他不是怕,他是憤怒。要是登曼一出現,他肯定會失控。要是登曼沒有出現,那我們或許還可以撐過這一場戰鬥,但現實往往都不會是我們希望的那樣。最壞的情況已經出現了。

  「歡迎光臨,夜晚的盛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