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巴多尼斯─死靈之城】
【Abbadonis - City of the Dead】


【 二十一 】

  我曾經這樣問過亞斯汀,他是怎麼知道李莉絲就是他的守護靈。

  「當一個人站在你面前和你說話,你馬上就可以知道他是不是你的守護靈了。」這是亞斯汀的答案,但是我並不明白。
  「你明明不認識她,但她說話的聲音會有一種熟悉感,讓你覺得很安心,很平靜。就好像天塌下來都會有人幫你擋。」

  我歪著頭看著亞斯汀。

  「你不知道,因為你還沒遇到過。不是每個人都可以看到他的守護靈,所以我覺得我很幸運。」
  「只要她還在說話,我都可以感受到她的存在。」


  「亞斯汀………」辛西亞並不知道該說些什麼。
  「我………」亞斯汀看著地上,「沒辦法再戰鬥下去了………」
  「沒關係,交給我們。」凱爾蹲到亞斯汀旁邊,「我要殺了那傢伙………」
  「不要忘了算我一份,」阿豪扶著布魯諾來到我們身邊,「但是布魯諾可能要留在這裡………」

  布魯諾的頭部有受到撞擊,他雖然壯,但他不是超人。他現在處於半昏迷狀態,一下子想站起來,卻又無力的跌到地上。阿豪把他扶到亞斯汀的身旁。

  「你們去吧!」辛西亞看著我們,「我看好他們。」
  「辛西亞?」阿豪蹲到辛西亞旁邊。
  「我真沒用,靈力用盡了………」辛西亞難過的說著,「我又看不見,跟著你們只會拖累你們………」
  「不要這麼說,你盡力了。」阿豪抱著辛西亞。
  《潔倪卡………》辛西亞轉向我,她是用腦波在跟我說話。
  《我會看好阿豪的。》我知道她在擔心什麼。
  《謝謝………》
  「那我們去追那傢伙了。」凱爾站了起來。看了看四周,剩下的只剩他,阿豪,還有我了。
  我指了指剛剛瓦萊斯逃走的方向,表示我們要往那邊走。凱爾點頭,和阿豪一起往那方向跑去。
  「潔倪卡………」就在我要走的時候,亞斯汀叫住我。
  「看好凱爾………」我微笑表示好,然後跟上了凱爾和阿豪的步伐。看來,我變成這兩個大男生的褓母了。


  我們走了好一陣子,周圍的氣息越來越重,可見瓦萊斯並沒有刻意去隱藏什麼。突然,有個什麼朝我們飛了過來,我們三個下意識的閃開。那是登曼,他被瓦萊斯打中,跌到我們面前。他全身破爛,可見和瓦萊斯也拼了好一段時間。可能是太專注了,他並沒有發現我們的存在。

  「我不會讓你得逞的!」登曼吼叫著,然後舉起靈劍,刺向自己的喉嚨。就在我們面前,登曼變成一團黑霧,消失在空中。

  看來瓦萊斯得不到另一半沙雷奧斯的靈魂,就想打這些氣息的主意。可見那些殭屍也早就被他『吸收』了。登曼肯定是不願意也不甘心就這樣把能力給瓦萊斯,所以寧可自己消散,也不讓他得到什麼。畢竟眼前的男人並不是他的原身─沙雷奧斯。

  「喔!你們也來啦!」瓦萊斯的口氣又變了。
  「來殺你了!」凱爾的口氣很明顯的帶著憤怒。
  「來啊!」瓦萊斯挑釁著,「你殺的了就來啊!」

  他讓我想到自大狂。

  「白痴!」阿豪忍不住的朝他衝了過去。隨著阿豪的身影,我也衝上前去,要是阿豪出什麼事,我怎麼面對辛西亞。

  舉起靈劍,我和阿豪同時砍中瓦萊斯。但就像有什麼堅硬的防護一樣,我們的攻擊沒什麼效果。

  「閃開!」凱爾一聲令下,我和阿豪分別往兩邊閃開。一道靈力波從我旁邊呼嘯而過,正面擊中瓦萊斯。
  「呃!」瓦萊斯招架不住,整個人往後飛了過去。剛剛登曼應該有消耗他不少的靈力,所以現在他跟之前明顯的有差異。
  「接這招!」阿豪趁瓦萊斯還在地上,舉劍朝他撲去。

  瓦萊斯雖然在地上,但他還是及時放出強大的靈力波,把阿豪的攻擊擋下。不只如此,阿豪的劍在與靈力波接觸的同時,剎那間碎成了好幾塊。阿豪愣了一下,卻被瓦萊斯逮住機會,給他狠狠的一擊。

  「阿豪!」凱爾和我衝向被打飛的阿豪。

  阿豪不停的吐著鮮血,這一下打的非常的嚴重。

  「死不了………」阿豪使盡力氣想站起來。
  「你這笨蛋不要再逞強了!」凱爾把他按在地上,「你出事了,辛西亞怎麼辦?」

  阿豪本來還在掙扎,但一聽到辛西亞的名字,他就乖乖的躺回地上。

  「休息一下,不要亂動。」凱爾拍了拍阿豪的肩膀。阿豪看了我一眼,然後閉上雙眼。

  受了這麼重的一擊,阿豪肯定斷了幾根肋骨,甚至連內臟可能都受到了影響。

  「你要的是我,不是嗎?」凱爾站到瓦萊斯面前,兩人距離有幾公尺。凱爾這笨蛋,要是跟瓦萊斯硬碰硬,他不一定能贏。
  「我要………你的力量!」瓦萊斯爬了起來,他的腹部插著阿豪的劍的碎片。看來阿豪的攻擊不是白白浪費。
  「接招吧!」凱爾朝瓦萊斯放出了靈力波,而瓦萊斯也用同一招抵擋。

  凱爾的能力可能不輸給瓦萊斯,但瓦萊斯之前還有吸收庫倫和摩萊爾的能力,所以他的靈力應該是有增長。放阿豪在一旁休息,我不能站在這裡什麼都不做。舉起靈弓,我朝瓦萊斯放出一箭。

  「女人滾開!」瓦萊斯不知道那裡來的突發力,朝我發出一波靈力波。這下糟糕了,他的靈力波這麼大,我要是閃開,那阿豪就會被打中。這是我的失誤。
  「潔倪卡!」凱爾撲到我面前,投出靈力波來擋。但是沒有集氣,凱爾的靈力波輸給了瓦萊爾,於是我們兩個飛了出去。至少這樣阿豪沒有被波汲到。
  「你們………兩個………」阿豪似乎想爬起來。
  「都跟你說不要亂動了啊!」凱爾叫著,然後他吐了一口鮮血。他雖然靈力不輸給瓦萊斯,但是他的問題在於需要集氣。沒有集氣,凱爾的靈力波根本扺不過瓦萊斯的攻擊。我們必須想一個對策,不然根本沒有辦法傷害到瓦萊斯。

  突然,我記起了什麼東西,只是我並不想這麼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