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SAKI ADVENT IN TAIPEI ~Obscure Extra Show~
日期:2013/06/15
樂團:凜 ~the End of the Corruption World~
成員: Vocal ─ Riku 戮Guitar ─ KANATABass ─ KISAKIDrum ─ Reiya


如果這篇又變成流水帳,請原諒我,現在時間是凌晨三點,我應該也撐不了多久(八成會等到下禮拜才寫完吧....) 但是在寫出拖了很久的日本遊記之前,想先把這個寫出來。

凜,是一個我還蠻喜歡的字,所以當初看到他們的團名也印象非常深刻。一開始接觸到他們時對他們完全不了解,不知道他們長什麼樣子,也不知道他們到底是個什麼樣的樂團,只知道聽了那ㄧ首歌之後,打從心底被感動到。我不懂日文,但主唱的聲音卻深深的牽動著情緒,不只是好聽,而是整個情緒都跟著一起波動。接著一連好幾天都聽著同樣的一首歌,直到現在那還是我最喜歡的歌之一。

那首歌叫做As If Forever Exists

這首歌並不是他們的主打歌,但卻是我第一次聽到的歌,怎麼聽到的我也實在不記得了。由於實在太喜歡,所以某一天心血來潮的上了youtube找MV來看,一看之下簡直嚇了一大跳!超華麗的視覺系呀!那個裝扮和那首歌好難搭在一起,但話雖這麼說,整個MV也拍的超美的!看完MV也更喜歡這個團,也對主唱有了極深的印象。

我認為戮(Riku)和其他視覺系樂團的主唱比起來並不算很『美』,但他的聲音讓我很著迷。特別是這一次演唱會之後,看著他在台上,雖然聽不懂歌詞,但整首歌的情緒都可以從他的聲音中聽出。他的表情,他的動作,唱出每一句歌詞的力道與聲音,有幾度我覺得好像有種快哭的感覺(但快歌部份都被他們操到都快掛了,哪有時間哭呀!)

至於其他團員,過了許久之後才得知KISAKI社長大人的身份(失禮失禮),但那時候心已經繫在別人身上了(笑)。除了主唱戮之外,另一個很喜歡的就是吉他手之一的KANATA (他的名字和CANADA念起來有像喔XD),本來在As If Forever Exists的MV中對他的印象沒有特別深(可能是被MIZUKI嚇到了....噗......),只知道除了戮之外其他人頭髮都的.... 然後有一陣子不知怎麼的跑去找他們的影片來看,就發現KANATA實在是太可愛了!他的笑容真的會融化人呀XDDDD (某人已經被笑容擊敗無數次了...)

說到影片,這幾個人真的是很愛玩...很愛鬧.... 看他們樣子好像很嚴肅很酷,但實際上卻是一群超愛玩的傢伙們!(社長大人也是呀....) 當時就想,如果他們能夠來台灣,我一定要去看!不過當時看來,似乎不太有可能.....

這次來台灣之前發生了很多事情,特別是Undercode要收掉的消息,許多旗下的團也一個一個宣布解散,當時真是有種說不出的難過與震驚,相信社長大人也是很難過的吧!接著當然也收到了『凜』要解散的消息,在許多知道的團都要解散的當下,這個消息真是讓人格外的痛心,畢竟我是真的很喜歡他們的歌呀!不過這還不是全部的壞消息,不久之後又看到MIZUKI突然離開樂團失去聯絡的新聞,而為了填補位子KISAKI和KANATA趕忙重新編曲,由於當時有場演唱會將近,這真是讓人焦急的消息。更慘的是,由於過度操勞,KANATA竟然還因為肺炎住了院,心痛死了!(還好今天看到他還蠻有精神的!) 好在一連串的壞消息後的幾個月,出現了好消息。

凜要來台北Legacy開演唱會!半夜看到這消息的某人簡直像是一口氣喝了三杯茶一樣,整個人瞬間清醒!重複看了消息好幾次,確定不是自己眼花!然後努力平穩自己漏跳一拍的心跳,接著安撫自己趕快去睡覺,等更近一步的消息釋出。那晚有沒有失眠我忘了,反正失眠也是常有的事(咦?)

我沒眼花,消息也不假,最後演唱會定在2013/06/15,星期六,好再是星期六,不然又要請假殺過去了。慫恿友人陪我去看演唱會之後,馬上搶了預售票 (是呀!說要給人家3天考慮,結果當晚就一直追問XDDD) 訂完票真是緊張到不行,希望能夠趕快拿到票!抱著期待的心等待演唱會到來的那天,誰知道又爆出了其他消息。

前夜祭?握手會?什麼!握手會!

就在演唱會即將開始的前一個禮拜竟然有握手會的消息!但讓人OOXX的是,時間竟然是星期五的18:15!那時候我在上班呀!!而且假都快用完了,實在不想請呀!所以就決定下班殺過去看看,但可想而知,抵達現場的時候,早就人去樓空,連工作人員都把桌子收好了..... 只剩電視上仍然播放著他們的LIVE。

根據另一個有到現場的女生所說,那天他們並沒有抓頭髮,所以她一度以為他們是工作人員,結果錯過了..... 好想看他們沒抓頭髮的樣子呀.... (雖說演唱會上,Riku的頭髮也都被汗水浸濕而塌了....其他人的頭髮意外的很穩呀!) 當時覺得錯過就算了,但看完演唱會之後,好後悔呀!就算請扣薪事假也該殺過去的!反正周邊都砸了這麼多錢,事假扣的小前算什麼!(喂!)

錯過的就錯過了,只好繼續期待演唱會的到來了!


於是演唱會的流水帳要開始了.... 但因為是上禮拜的事,沒記得的也就沒記得了.....(喂!)

或許是因為演唱會結束後有活動,因此凜的演唱會是下午五點入場,五點半開始(但真正開始大概也六點了...) 因為前一天沒有買到週邊的某人想說早一點到可以去看看,好不容易狠下心來決定敗條毛巾也好。為了演唱會可以看的清楚一點而穿上了那雙陪我出征了去年D=OUT演唱會的10公分涼鞋,但由於實在料子不好,還沒走到Legacy腳就快廢了.... (但我沒有別的高鞋了呀!) 好不容易到了Legacy,卻發現沒有賣周邊的攤子,只好想說這就是命吧~!於是乖乖的等被我拖下水的朋友─阿揪來。

現場排隊的人意外的少,雖然知道可能不會有太多人,但真的比想像中還少,但這也表示可以站到很前面的位子!而且甩頭的時候就不怕被洗臉了!A9那次的洗臉事件真是一場噩夢.... 等著聊著混著,很快就開始排隊進場了。隊伍分兩種,一個是買票進場的,另一個是前夜祭抽到門票的。前夜祭贈送的門票似乎可以參予演唱會結束的慶功宴呢!早知道就去了XD 不過一般購票的則是可以得到一張海報。本來想說我要海報也沒用,也不能掛牆上,誰知道看到海報上的親筆簽名,當然二話不說就接收了..... XD 怎麼知道是親筆簽名?因為每一張上面的都不一樣呀~

擺脫外面的酷熱,Legacy裡面涼涼的,接著赫然發現賣周邊的攤位竟然在裡面!

握手會上賣光的毛巾這邊果然也還有,當然就拿了(然後莫名奇妙拿到最後一條,哈~),結果發現竟然有買周邊到某個額度可以和團員照相的好康!(真會賺錢...) 於是除了毛巾,就加買了一組照片...(我一定是瘋了...) ,但他們幾個實在是太搞怪,也很有趣,也當然就拿到那張入場的票了。

或許是知道人不多,Legacy的會場被切了一半,舞台前那一半當然就是我們接下來去的地方。進到裡面最前排當然是站滿了,但位子還是很空的!拉著阿揪,直接往場地右邊走。許多人想看的社長大人理所當然是站在貝斯手的專屬位子,左邊,但我想看的是可愛的KANATA呀~ 所以直接往右走(再說左邊人那麼多,識相的也會換邊吧!)

距離開始前還有一段時間,等待總是讓人胡思亂想,於是在考慮許久之後,某人傻傻的又衝去週邊攤位,買了凜的Pick(因為料到不會被Pick打到臉...) <--我是認真的很想被Pick打到臉... 但不要被插到眼睛就好.... 然後鼓棒真的很恐怖,雖然會想撿,但那個可能造成的殺傷力真的太威了....XD

吹了一陣子的冷氣之後,燈光暗了,布幕拉開,我跟阿揪順勢的往左邊走了幾步,哈!剛好在舞台正中間!阿揪也忍不住說了:媽呀!超近的!有多近?等等告訴你。

接著有人上台,興奮的叫了幾聲後發現,咦?不是凜呀!然後想到,這次凜的演唱會有暖場嘉賓,那就是台灣歷史比較久的視覺系樂團,奈洛。講到奈洛就想到視覺樂窟,很棒的雜誌,對我這種喜歡視覺系卻是日文文盲的傢伙來說,真的很棒!對於奈洛其實也只聽過名字,這次聽完之後,真的覺得台灣和日本的視覺系還是有差,希望有朝一日可以看到台灣視覺系開始漸漸大起來,不過這也是條很辛苦的路呀!

很努力的研究KB手,除了人很漂亮造型很酷之外,發現KB手的位子果然很重要,但想想自己,真是覺得好像真的遜爆了... 不過也是,看看人家多麼的努力,自己又努力了多少,真的很慚愧。果然只是個會說話也愛作夢的傢伙呀..... (謎:滾到一旁檢討去!)

檢討完了,奈洛也退場了(謎:你也太快帶過了吧!?) ,因為實在是不想拖太久,也該進入主題了... (謎:都拖了這麼久才這樣說...) 是的,要進入主題了,覺得那謎之音很煩人的請舉手!很好,我會把它趕走的(喂!)

話說,拖了阿揪來,但相信她事先完全沒有聽過凜的歌,因為我也忘了把歌給他聽!所以不知道她對凜的歌曲接期待有多高呢?反正不管怎樣,我很愛就是了啦!而等待是值得的,當布幕再次拉開,台上照射著紅色的光芒,乾冰漸漸飄來,全場的人發出興奮的尖叫聲。

接著鼓手Reiya走了出來,叫聲還沒完,吉他手KANATA也跟著出現,他的狀況看起來很好,可見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前面兩人還沒完全就位,就見到貝斯的Kisaki和主唱RIKU戮也來到台中間,全場的歌迷們真是一次爆發的狂叫,把等待和酷熱的鬱悶全部發洩出來!

真是媽媽電冰箱的離舞台有夠近的啦!KISAKI的微笑看的一清二楚,KANATA眼睛是閉著還是開著,目光看向哪裡也一清二楚,戮的雙眼袋也是看的很清楚(他真是瘦到不行啊!要照顧好自己呀!),就連舞台最後面的鼓手Reiya的表情變化也清楚到不行!真的是近到我都快哭了!(然後燈光也是閃到我都快瞎了......)

人老了,記不得所有歌,但好在網上有發佈了Set List.. 請見以下!
1. Metamorphose
2. Silent To My Pain
3. The Psalms and Lamentations
4. Royal Blood
5. Walking in the rain
6. Misery is nothing
7. Insane flashback show
8. FREEDOM
9. Flowers Bloom
10. Call Back
11. 凛
en1. 神歌(Phantasmagoria)
en2. Foolish

是呀!en1就是之前Phantasmagoria的歌!雖然沒什麼聽,但中間那段大喊KISAKI的地方真的太唯妙了!雖然對那首歌不熟,但還是喊的很高興~ 其實安可前的『凜』就已經嗨翻了...

說了不寫流水帳,結果還是流的希哩嘩啦的... 那再來就挑些我記得的地方寫囉!(八成又會變成流水帳...)

開場的第一首『Metamorphose』直接把氣氛就炒熱了,但其實他們一進場的那刻氣氛就整個直直往上衝,凜的Live真的好棒呀!完全超出我想像~!

一連唱了好幾首歌,中間一段當Riku要說話的時候,KANATA的音箱開始發出低沉的『噗噗噗噗』聲,讓Riku實在忍不住停了下來。只見KANATA面帶微笑雙手合十表示不好意思,然後繼續和工作人員橋音箱。KANATA真的是太可愛了.... >/////< 不過看起來很"柔弱"的他,丟Pick可是毫不手軟!而且完全沒有預警!人家都是結束的時候丟,他是邊LIVE邊丟!!而且直接從我上空飛過去!等我回神過來後面的騷動都結束了!所以那可愛的外表下,其實是個狠角色呀... /誤

凜的LIVE真是台上忙,台下更忙!從頭到尾就是甩頭,左甩右甩,前面也要用力甩,在左跑跑右跑跑,還原地一邊甩手一邊轉圈,嗨到一個不行,就連慢的地方都可以有手的動作跟著做!整場下來累死人了,但又累的很開心。甩頭不用說,台下甩台上也甩,左跑又跑也是,台下跑,台上那幾隻也跑的很開心。而且毫不馬虎的全舞台跑!KANATA整個是跑到KISAKI那邊去了!若是遇到KANATA沒跑,還會看到RIKU和KISAKI上演『老鷹抓小雞』,真的是台上也玩的很瘋呢!

或許因為台上自己也玩的很開心,所以台下自然也就很嗨。大家都很期待這次的演唱會,也都玩的很盡興呢!

凜的歌雖然節奏都很快,但也有比較慢的歌,像是『Walking in the Rain』。這首歌一出現,只見Riku拿起了地上的一把小破傘,然後跳著他那特殊到有點難學的舞步,讓人忍不住露出微笑。特別是副歌前的那一段,他拿著雨傘上下比劃,那個瞬間我想到多多洛催生種子的那一段!不過Riku瘦到一個不行,又穿的這麼華麗,倒是很難跟多多洛的身影疊在一起XD 最後歌曲結束後,他把雨傘往後丟,那個當下我突然希望他可以把雨傘丟到台下呢!(先不管會不會插到誰啦...)

毛巾也是,甩完就往後丟,怎麼都不丟前面嘛!


中場的時候,免不了要來一段中文啦!RIKU很努力的用中文說了一句:『昨天晚上吃什麼。』光這一句就讓他問了台下好幾次,大家說出來他又聽半天,試好久,好在最後還是給他說出來了!

RIKU:(對著KANATA)『昨天晚上吃什麼?』
KANATA:(念的明顯標準很多)『小籠包!』 <--我怎麼一點都不意外.....
RIKU:『好吃嗎?』
KANATA:『好吃!』

嘖.....你可以再更可愛一點沒關係........

又唱了幾首歌當然也有團員介紹。從Riku自己開始,大家都介紹完之後輪到KISAKI,一聽到KISAKI的名字,大家都大聲尖叫著。似乎很享受大家的歡呼,KISAKI還較RIKU跟大家說要再一次。於是大家很合作的用更大的聲音歡呼著,歡呼完之後,RIKU半開玩笑的再問KISAKI,「還要再一次嗎?」XD 這次KISAKI笑著揮手表示不用了。

看樣子社長大人也很開心呢!

社長大人有多開心呢?最後一首歌就知道他真的也很嗨!Riku在台上唱什麼,其他人在做什麼都不知道了,因為大家的目光都落在KISAKI身上。他做了什麼?他呀!拿了乾冰,就往台下的人群中衝來!沒錯!來勢洶洶,還一邊揮著乾冰的噴嘴,朝著歌迷們狂噴。由於他跑到會場後方,我就留守原地一邊看著台上賣力演唱的Riku,一邊瞄著後面的騷動。Riku唱歸唱,還看到他指著遠方的KISAKI,好似叫大家趕快去找社長大人呀!而我旁邊的阿揪早在更早的時候就衝入人群了...

看了看台上,再看了看場地後面不時噴起的乾冰,最後下定決心也衝入擁擠到接近失控的人群中,打算近距離一賭社長大人的丰采,誰知道迎面而來的卻是一道乾冰攻擊.... 不過在這麼熱的情況下,還真是挺涼的XD 不甘心的我再次切入人群,伸出手,碰到了他肩膀上的花。(那花有夠硬的啦!) 然後見到了一位視覺系打扮的先生抱著KISAKI的腰,任他拖著走XD 真的是超嗨的!那位先生今晚也很Lucky就是了!還撿到了KISAKI的PICK喔!

整晚下來嗨到連累了都不知道,布幕拉起後大家才稍微冷靜下來。在我前方一直很激動的女生卻突然倒下,把朋友都嚇到了。看來是嗨到虛脫了!好在有人有水趕快給他喝幾口,他也慢慢的恢復。其實不只她,在後方也有些人有點虛脫的蹲著休息。我倒是還好,雖然有點暈,但也還站的住(謎:不知道是誰一直抓著阿揪的手臂吼!)

LIVE結束後,就到了攝影會和抽籤名機會的時刻了。我們到另外一半的會場排隊,也讓別人有機會繼續買周邊湊金額換照像的機會。順便聽聽自己是不是那十名可以到後台的幸運兒。

我一向都沒什麼運氣,所以雖然希望可以被抽到,但還是不抱期望。排在我後面的是一個瘦瘦的女生,聽說是趕過來看演唱會的。一開始抽到一個人的名字和她只差一個字,她一整個超失望,不過後來竟然真的就抽到她,看她高興的樣子,連我都忍不住恭喜她了!於是她就高高興興的排隊到後台去了!(真好>"<)

聽她說她們到後台休息室,團員們都坐在沙發上跟她們握手簽名。簽名的東西你可以拿任何東西給她們簽,就有看到有人拿不知道是香水瓶還是什麼的,真有趣。排我後面的女生剛好有買他們的CD,所以就給他們簽了。而我則是請她讓我照張像!(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沒有買那張CD呀!)

凜 - CD 

之後就輪到我們這些敗周邊敗到可以照相的傢伙了,好在阿揪有帶她的相機,所以我就借去用了。在工作人員的帶領下我們一個一個單獨被帶到演唱會那一半的場地,遠遠的就看到他們四個站在台前,等著我們過去照相。

第一次這麼進距離接觸他們,更是第一次和偶像照相,我緊張到自己在做什麼都不知道了!他們四個人一字排開,KANATA站最左邊,接著是Riku,再來是KISAKI,然後REIYA站最右邊。而我們的位子,可想而知就是在Riku和Kisaki中間啦!站在那裡真是感覺和他們超超超超近的!雖然想要靠Riku近一些,但我照相本來就有往左傾的習慣,結果整個左肩根本就是靠在KISAKI身上XDDDD (KANATA太遠了,殘念呀!)

照了一張之後,可能因為太暗所以工作人員打算再照一張有閃光的,未料閃光打不出來,於是過來請我幫忙把閃光打開。相機不是我的,我也橋了一下,於是就在他們之間多站了一陣子。閃光開好了,我又退回去,照下一張。不過或許因為太高興了,就發生悲劇。我想樂極生悲就是這樣吧!結果照出了一張史上最醜的照片!\ / 早知道就先看完照片再走,或許可以要求工作人員再照一張...QQ 不過悲劇發生了就發生了,已經沒辦法挽回了....

最後因為阿揪實在也很想照相,所以我就又掏了腰包幫她湊到了攝影卷,結果這次演唱會的周邊就整個大破表....傷好大呀!還換到一張我超醜的照片... 所以選擇只記住有厚臉皮的靠在社長大人身上了.... XDDDDD (謎:你去撞牆吧!)


好了,流不流水帳已經不是重點,重點是寫的真是有夠長,有全部好好看完的人,我真是又佩服又感謝呀!

最後附上敗下去的東西,價錢就別問了... 照片嘛... 要感謝阿揪幫我修改!當晚阿揪幫我修照片修到天亮才睡,把那張過暗的照片打亮了!謝謝阿揪!然後上傳前我又稍微再調了一點點顏色,電腦比較慢沒辦法做什麼大修改... (沒辦法,人醜就是要修一下):P

凜 - 周邊  凜 - Pick  

 
最後最後,凜的LIVE真的是超讚!雖然凜就要解散了,但若有機會還想在聽到RIKU的現場,也希望還能夠看到他們的身影呢!然後呀!他們每一個都好瘦,特別是KISAKI和RIKU,(KISAKI的大腿肯定比我的細!) 希望他們的身體也都能健健康康,我們才有機會繼續聽到他們的演唱!加油!

凜- 合照


以上!(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