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懶鬼,也常常因為懶的緣故省下不少錢
想買的東西假如沒有超商取貨通常不會買
沒有庫存就當作無緣,算了吧!
但最近可能是太寵自己,想要的東西一但想了一陣子就會萌起衝動

這一次,第一次看到一本畫冊會讓我掙扎這麼久
因為是剛在日本出版(話說我知道的時候還沒出版),所以台灣不可能有
但因為通常都只買店裡會看到的實體書,所以對於預購這種事情也都沒有想過
網路上預購又嫌麻煩,日文網頁也看不懂
於是掙扎很久之後,決定放棄,順其自然吧!

就這樣等著等著,出版日到了,原想說不知道書店什麼時候會進貨
每天開電腦就看到存在捷徑上的那本書,久而久之就....
(話說sample頁的那張跨頁圖真的加了很多分呀!)
10月1號出版的書,終於在10月6號的時候,忍不住跑去書店問他們可不可以訂

那天冒著雨前往遙遠的天母書店 (其實是為了別的書跑去那裡,但既然來了就問問看吧!)
但因為住的實在是離天母很遠,所以希望如果調到書可以在離家近一點的分店拿
店員小姐熱心的幫我查書,果然如我所料台灣分店並沒有庫存
查了一下日本分店卻發現書的數量也很少了!
小姐在幫我多做查詢,並發現在我家附近的分店有一本
但可想而知,那是別的客人下的訂單,所以那本並不能釋出
接著小姐讓我看看電腦螢幕,告訴我,日本總店現在只剩8本庫存
而另一個分店聽說有人一口氣訂了5本..... 也就是說調書也不一定調的到
但既然問了,就堅持下去吧!於是還是請小姐幫我調調看
小姐留了資料,並告訴我會幫我把訂單轉到我家附近的分店
再來就等他們連絡我,告知訂單編號就好了
想說也只能這樣,於是我就謝過她之後離開了書店

接下來的兩天都沒有等到電話,想說該不會是確定調到貨才會通知我吧?
那萬一個禮拜後都沒調到也沒通知我,我不就傻傻的等?
於是上網查又問了訂過書的朋友,才發現訂單編號應該會在下了單的當下給我
近來比較煩燥沒什麼耐心,想說剛好不用加班於是一下班就去了我家附近的分店詢問

又是一個和善的店員,她幫我查了系統又問了天母分店
但結果竟然是.... 找不到訂單!
無奈他只好幫我再下一次訂單 (不然要怎麼樣?)
這時心想,如果真的調不到貨,那也就沒辦法了... (失望ing)
又弄了一陣子,小姐面有難色的告知
那本書在日本分店也很缺貨,就連出版社那邊都沒庫存了!
而日本那邊也已經停止調貨!再來就是要等出版社在版才有辦法...
什麼!?第一次訂書就讓我遇到這種事情!
這本書出版到現在... 才..... 一個禮拜呀!?
這是怎麼回事!

沒辦法,這就是天意吧!看樣子我真的跟他無緣!
於是道謝後離開書店,心中說不失望是不可能的
雖然口頭上說無緣就算了,但越得不到的東西越想要,所以還是耿耿於懷
是說,我真的沒想到一本畫冊會買的這麼好!

離開了書店之後緩慢地往回家的方向走
突然想到在路上會經過一間雜誌店,或許那邊會有?
不過可能價錢方面會比較貴,但我也沒在那邊買過,想說就去看看吧!
這麼難訂,如果貴一點那就算了吧!
頂多是和之前看到的網路預購差不多價錢吧?
進去之後直往畫冊的位子走去,掃過一遍之後果然沒發現,於是問了店員
店員很熱心的幫我查了,也翻了櫃子 (翻蠻久的)
最後告訴我,他之前有看到一本,但好像賣掉了!

賣掉了!賣掉了!賣掉了!賣掉了!賣掉了!

是呀,又賣掉了..... 當下我有點不知所措站在那邊支支吾吾不知道再說什麼
最後還是麻煩他幫忙查查看別的分店有沒有,於是他撥了通電話
電話講了好一陣子,他也在電腦上查了好一陣子
最後高興的告訴我,這禮拜五剛好會進貨,這間分店有配到一本

有配到一本!有配到一本!有配到一本!

「要幫你留嗎?」
「好啊!」

二話不說馬上答應,於是下了訂單付了訂金
雖然不知道到時候書到了到底會是多少錢,但有種任務即將完成的感覺
盡管價錢可能會比別的地方貴,但想到星期五就有書可以翻,就想也算了!
收好訂單,開心的往回家的路上走

事情到這裡就結束了嗎?我以為是這樣...

拐過兩個彎,剛收好的手機響了起來

「喂?你好~」我接起電話。
「你好!這裡是書店!我們剛剛找到你的訂單了!」電話那頭不久前才聽過的店員聲音響起。

我的...訂單....?

「書已經訂到了正在調貨中!訂單編號是.....」

第一次訂到書我沒有瞬間的喜悅...
我剛剛才到別的地方訂到書了呀!!

你們在耍我嗎?是在耍我吧!?

我好像有發出小聲的哀號,並且在原地轉來轉去不知該往哪邊走
最後在和店員確定真的有調到貨,並且下禮拜會到之後,才記下訂單編號
(既然有我的電話,那應該就是我的訂單無誤)
無奈我只好轉頭回剛剛的雜誌店,一邊想著要怎麼退訂單
他也幫我查了很久,才踏出去沒多久就要回去退單,好像有點對不起他
好在店員雖然一臉無奈,但也還是幫我退掉訂單,訂金也退還
不過這本這麼熱門,應該是很快就會賣掉才是!

是說,一下子大家都沒貨一下子又大家都有貨!還都調到貨是怎樣>"<
這是心情三溫暖嗎?我怎麼一點高興的感覺都沒有QQ?
(讓我看到書應該就會笑了...)

呼... 原本想說問完訂單的事就回家,不會花太多時間
事實是,花了超過一個小時在搞這件事......
總之....事情就暫時告一段落,書,訂到了,順利的話下禮拜就會到手

經過這麼折騰到手的書,應該會特別好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