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爛標題?我不知道,哪個天才想出來的?
算了,反正就是征服大烏龜啦!


《細心叮嚀,這一篇很長...... 》



為了證明阿宅也可以很陽光,這一天某人決定和公司的一些同事一起前往位於台灣宜蘭外海的龜山島去冒險!當初只知道是要去龜山島,然後貌似需要很多體力,但因為太久沒出去曬太陽,也搞不清楚狀況,所以自信滿滿的答應了!直到當天才發現原來這其實是個地獄般的修練呀!


因為隔天一大早就要出發,所以前一晚花了不少時間在打包行囊和尋找適合的服裝。由於太久沒去戶外活動,實在沒什麼適合運動的服裝,特別是褲子,打開衣櫥幾乎都是牛仔褲..... 花了不少時間,終於還是定好裝,也把書包整理好了!但由於沒有夏天的帽子,只好把冬天的帽子戴上.... (囧) 鬧鐘訂在早上五點,接著就趕快去睡了! (但其實也已經12點多了...)

隔天早上有聽到鬧鐘響,但下意識把他按掉,想說有Snooze所以五分鐘後會再響。過了不知道多久,雙眼緩緩睜開,心想怎麼鬧鐘沒響?窗外似乎有點亮...... (嗯?) 伸手一把抓起旁邊的鬧鐘,上面寫著5:31.....

5:31..... 5:31...... 5:31........嗯,我昨晚說幾點要出門?五點半........ 五點半..... 5:31.......... (驚!)

瞬間從床上彈起,抓起牙刷就往廁所衝.....

我很好奇為什麼自己會再5:31的時候醒來,有的時候覺得很神奇,因為這不是第一次發生... 好像有什麼原因總會在睡過頭後,但在遲到前,的那個灰色地帶醒來。最神奇的是以前有一次,我記得是夢到過世的外公跟我說:「該起來了喔!要遲到了。」

真的很奇妙。

總而言之,好在昨晚東西都整理好了,所以很順利的出了門,買了早、午餐,然後搭上捷運。之後也很順利的搭上火車,和其他人會面,一同前往宜蘭的頭城,出發去征服大烏龜了!

繳了錢之後,一行人浩浩蕩蕩的上了『凱鯨號』,朝著龜山島的方向前進。穿上乾淨的救生衣,心情跟那藍藍的天一樣晴朗,心中有著興奮與些許不安。

為什麼不安?因為某人很容易暈,加上前一次在國外賞鯨的經歷實在是太慘痛了,所以對這次搭船有點擔心。

DSCN9979     

船才剛開沒多久,因為大家都很興奮,所以全部都不顧一切的衝到了船頭的地方,讓鹹鹹的海風吹在每一個人的臉上。溫涼的海風讓炎熱的天氣降溫了許多,加上沿途噴上來的海水,可以說是很舒服。

但是!某人其實很怕海。

與其說是怕海不如說是怕很『深』的感覺。這跟懼高症是一樣的,地面離自己越遠越害怕,海洋是個深不見底的地方,因此那種恐懼感並不低於從高樓大廈上往下看。應該可以說這種恐懼的層次其實更高,因為海面下是一種未知,什麼都看不到,加上自己不會游泳,那種感覺說不太出來,總之就是很害怕,比一隻蟑螂從我面前爬過去更加可怕。 (如果是蟑螂朝我飛來的話,那我就不確定哪個比較可怕了....)

總而言之,一站到船頭就想是踏上不歸路一樣,某人雙腳踩穩,死命的抓著欄杆,接著說什麼都不願再移動。被海水噴到也沒關係,手上的防曬油在化開也沒關係,就算龜山島其實是在船的另一邊也沒關係!總之死都不放開這根欄杆!

海浪隨著船的前進而有所不同,有大一點的浪,有小一點的浪,有不規則的浪,有幾乎平穩的浪,越看越覺得海面像塊大愛玉果凍,好像很Q彈一樣。雖然不在龜山島那一面,但還是有看到飛魚!很厲害,能夠在海面上飛行好長一段間!一開始還以為那是隻低飛的鳥,直到他墜入海中才知道其實是魚!很奇妙呢!

在登上龜山島前,我們的第一個行程是看海豚!雖然已經快暈船了,但因為害怕而不肯放開欄杆所以沒辦法躲回船的後面,於是決定撐到看完海豚再說。聽船上解說人員說,今天好像會有不少海豚喔!據說有上百隻!

真的假的!?

還沒到停船的地點,就看到不少海豚在那邊跳來跳去,那個數量真的太驚人了!見到我們來,一群群的海豚從上一艘船的周圍朝我們衝過來,在我們的船邊船底遊來遊去!有如解說員說的一樣,好像蹲下來就可以摸到他們了!真的是太可愛了!還在我們面前翻來翻去,轉來轉去,連親子檔都出現了!這輩子沒這麼近看過這麼多海豚一起的!但某人該死的相機死都不讓我照.... 然後旁邊的小姐又不停的推擠,讓我有種很快就要落水的感覺..... 已經快暈船了,又想罵人,也想擠回去,但看在可愛海豚的份上,還是不計較了。

停頓一陣子後,海豚們看到別艘船來,又好奇的朝他們去,而我們的船也離開那裡,准備要返回龜山島好繼續接下來的行程。趁船還沒加速前,某人快速的逃離船頭,到船尾處去休息了。在那邊看到兩位同事已經不行了坐在那邊休息,看來我是第三名啊.......

返回龜山島要開一段時間的船,我趕快趁機閉眼休息,調適一下不安的胃,結果一不小心睡著了... 好在靠近龜山島的時候突然醒了過來,也見到海底溫泉的美麗土耳其藍!聽說全世界只有四個地方有這樣的海底溫泉!日本的九州,義大利的西西里島,還有一個地方我忘了(sorry!),再來就是台灣了,而且台灣還有兩個地方有喔!所以說,台灣雖小,卻是個有著很多自然奇觀的地方!請大家多多愛護這個美麗的島嶼,不要再破壞她了!

雖然海底溫泉很美麗,但美麗也是要有代價的,告訴我這點的是空氣中飄來的陣陣壞掉的蛋的味道.... 是的,就是硫磺呀!不過好在這大自然的味道並沒有持續很久,我們繞過龜山島的側邊,來到北邊烏龜尾巴的碼頭,準備靠岸了!

DSCN9989  

烏龜的尾巴很可愛!導遊說,每一年烏龜的尾巴會『擺尾』兩次!隨著潮汐的變化,烏龜尾巴那塊陸地會從不同方向被海水覆蓋,感覺好像左右擺尾一樣!這隻大烏龜也太可愛了吧!

下了船,在海巡人員的指引下過了一條鐵橋,抵達龜山島本島。過橋時看到底下的海水,真是清晰的連每一顆石頭都能清楚看見!海水藍中帶綠,裡面還有不少銀色小魚在游泳,在陽光的照耀下,一閃一閃的,超華麗的感覺!但橋很窄,後面有有許多人要過,不便逗留所以只好快速通過。

一登上島酷熱馬上席捲,汗在不知不覺中已經佈滿額頭。頭上那頂冬天的帽子雖然替我遮掉了不少陽光,但悶的腦袋都有點暈。跟著導遊走,快速進入遊客中心,裡面的冷氣似乎是在歡迎大家的到來,但販賣部裡的冰淇淋和冰棒卻更加引人矚目。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來一根冰棒再說啦!

冰棒還沒吃完,大夥就被導遊招集到外頭,簡單講了一下島上行程之後,我們就要挑戰極限了!記得之前講到的地獄般的修煉嗎?就是這裡了。對每天都有運動的人來說,或許不算什麼(?) 但對長期坐在冷氣房的上班族來說,這可是十分驚人的任務!

攀登龜山島的401高地。

由於天氣太熱,某人沒有詳細聽導遊解說,唯一知道的是一共有1706個階梯!(認為小case的人全部自己在3x度的高溫下給我去爬爬看!)

皮繃緊之後,大家在入口處選了根打狗棒就跟著導遊開始爬樓梯了!打狗棒的目的是為了驅趕毒蛇的,不過對體力極差的某人來說,是爬樓梯的絕佳夥伴啊!(所以某人選了一根超粗的... XD)

樓梯上很貼心的在每一百階擺設標誌,雖然有幾個都被人破壞或是消失不見,但大致上還是可以猜到那是幾。也好在有那些牌子,不會讓人有種『天呀!我到底爬到哪了!?』的折磨感。

某人很虛的才爬200階就已經喘氣喘到自認為氣喘病要發了,導遊說如果實在不行就往回走,不要逞強,但倔強的某人在聽到這句話之後,硬是撐住。全長1706階,這邊才200階,怎能放棄?於是咬著牙繼續走下去。汗已經像雨一般的滴下來了,腿開始痠,心中很慶幸自己幾天前買了新球鞋,不然我絕對撐不下去!

一路走走停停,累到連話都不太想講,好不容易到了1000階的位子,發現一座擠滿人的小涼亭。大家都在裡面喘氣照相打卡,趁這個時候趕快喝水休息,因為後面還有更多路要走。

從涼亭的位子看出去那個View實在很讚!剛好可以看到烏龜可愛的尾巴!

IMAG0629  

休息夠了,大夥整理好心情,繼續上路!接下來更多陡峭的階梯,導遊也很用心的替我們沿路解釋他知道的動、植物,不過大部分我還是有聽沒懂(^^")。也因為導遊的解說,讓我們走走停停的,不會死命往上爬,也有了休息的機會。

一邊攀爬401高地的階梯,某人忍不住想要說,這條真是『通往天堂的階梯』啊!我相信在階梯的終點一定會是個天堂!

皇天不負苦心人!再過了不知多少時間,流了不知多少汗水後,一行人總算抵達了第1706階梯!興奮的用腳圍繞住標有『1706階』的標誌牌,每個人都拍照留念。

IMAG0634   

我不宅,我爬了1706層階梯呀!

我說過,階梯的終點一定會是天堂!涼涼的海風和美到不行的風景,剛才攀爬階梯的痛苦瞬間消失。從高處俯望島嶼的一邊以及海底溫泉的那片土耳其藍海面,真的是美到說不出話來!

天空一片蔚藍帶了些宛如棉花糖的白雲,海平線清晰可見。海底溫泉和大海產生的化學作用讓淺藍色的海洋中多了一片土耳其藍。好像一幅畫,顏色分明的就像調整過的相片一樣。島上有著不同層次的綠色樹木與草地,加上土灰色的岩石,好像明信片上的照片一樣。說的不夠好,照相也不一定能照出那種感覺,這種每一定要親眼看到才能體會!(特別是爬了那麼長的階梯之後)。


龜龜島的海底溫泉! 

照了相,休息一陣,很快的就要開始下山了。爬上了1706層階梯後,當然也是要在走1706層階梯下去。某人開始擔心她的膝蓋會不會在這裡決定要壯烈的爆掉,好在導遊多加提醒大家,下樓梯一定要側著下,正面直接走下去,膝蓋會承受太大的壓力!膝蓋不好的某人乖乖的遵守導遊的叮嚀,也順利平安的回到了平地。

一路上雖然沒有攀爬時的痛苦,但從樓梯上往下看也是另一種煎熬。多虧了那隻打狗棒,不然某人很有可能會踩空階梯吧!想到就怕怕的。

下高地的途中看到不少有著藍色尾巴的蜥蜴,一個在島上工作的大哥跟我們說,那是麗紋石龍子,只有小時候才會有漂亮的藍尾巴,長大就會變土色的。真的是很美麗的生物!他們也是會斷尾逃生的喔!這樣想起來,小學在課本上似乎有看過呢!每次說蜥蜴會斷尾,總是畫一條藍色的尾巴,或許就是在畫他們喔!

除了麗紋石龍子之外,也看到很多像青蛙一樣的蛙類,他們土色的,很小隻,老是想從岩石邊跳上去,然後又一直掉下來。最好笑是有隻想跳到葉子上,誰知道葉子不太能支撐他的重量,所以他並不能整隻好好巴在上面,所以腳在那邊晃呀踢的,還蠻搞笑的!

這一次爬上去沒有遇到蛇,算是好運氣吧!在島上工作的大哥說,有一次他遇到一隻大毒蛇在階梯中休息,不敢驚動他,等了十幾二十分鐘那隻蛇才離去,聽起來真是危險。他還告訴我們,很多蛇很喜歡爬到石階中間來曬太陽,所以他們並不是只有晚上才出沒啊!

下山比上山快,雖然很多人說要用滾的但最後還是都沒有這麼做。滾錯方向的話,就沒辦法搭船回家了!(不是這個問題吧!?) 花了不少時間後,大家總算是都到山下了!交回打狗棒後,快速的回到旅客中心吹冷氣吃東西,補充一下體力!接下來還有繞龜尾湖的行程呢!

IMAG0639  

早上有順便買了午餐的飯糰,雖然熱到不想吃午飯但還是把它吃了,因為實在怕他會在我的包包裡爛掉 (但也已經壓到變形了)。休息好一陣子,身上臉上的防曬油也補擦了之後,就等導遊來叫我們集合了!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繞龜尾湖一圈囉!去看看從前龜山島居民住的地方還有軍事基地的砲台!不過說真的,天氣太熱,很多導遊說的話真的都沒聽進去..... >"<

首先我們來到遊客中心旁邊的一座小廟,據說以前在島上有發生過一些靈異事件,因此就蓋了這座廟。這座廟也有著整座島上的唯一門牌─282號喔!另外導遊還要我們看看廟屋頂上的角(我忘了名稱了...) ,這座廟屋頂上的角都被打斷了,導遊說那是因為現在這座廟裏的主神被移走了,而那些角就像是現代的GPS一樣,為了不讓一些牛鬼蛇神跑來,所以才把屋頂上的角都打斷。

接著我們順著道路向前走,看到的是早已無人居住的破舊房屋。第一個感想是,如果要寫恐怖小說,這幾棟房子還蠻有靈感的.... 

DSCN9995  

從前在龜山島上,大部分人家都是生男孩子,因此在島上女孩子都有特別待遇。比方說,只有女孩子有鞋穿!這和傳統的重男輕女似乎剛好相反呢!(不過調皮的小男孩,沒穿鞋應該自己也不在乎吧!還可以隨時跑到湖水裡去玩。)

沿著湖岸繼續走,離開了住宅區 (其實也沒多大...) 右手邊出現的是一片草原,還在想這裡是做什麼的時候,導遊就解說這裡就是龜山島的墓園.... 某人馬上什麼話都不敢說了,不過也真是看不出來啊!

接著導遊要我們看一個東西,還說做動畫的一定猜的出來!接著他說到迪士尼卡通那裡面有一隻狗,叫什麼?大家很快就答出來,站著的是高飛,趴著的是布魯托!隨後導遊叫我們往山的方向看去,問我們看到什麼?大夥很一致的往山的方向看去,不用一秒就叫出來了!

DSCN0002  

我的媽呀!那座山根本就是顆狗頭嘛!超像的!!XD

看完狗狗山,我們朝南邊碼頭前進。龜山島上有兩個碼頭,一個在北一個在南 (就是烏龜頭跟烏龜尾!) 應該是因為潮汐的關係吧,兩邊碼頭一次只會開放一個,因此兩邊各有一面旗,倘若是紅旗表示這裡現在不開放停靠,若是綠旗,那就是OK啦!由於我們是從北邊碼頭登島,這邊理所當然就是紅旗了!

爬上一個大坡,眼前有一座大石碑,上面寫著『鳥孤人不孤』.... 阿對不起,是『島孤人不孤』啦!為此導遊還說了一個冷笑話來幫我們驅暑.... 

DSCN0004  DSCN0890  

在這邊有個小插曲,那就是某人的老相機其實這一路上都不是很配合,因為卡住電池的那一小塊東西在很久以前遺失了,所以常常因為電池接觸不良所以會自己關機或是開不了機,也因為這樣之前的行程都沒照什麼像。然而朋友的相機雖然是新機,但這時候也宣告電池耗盡!怎麼辦呢?於是聰明的某人 (咳!) 就想出了一個好辦法來修理相機,需要的只是一小塊紙屑而已!但無奈此刻身上好像沒有什麼紙屑...

就在努力想辦法的時候,朋友從包包拿出了一樣從沒想到會這麼好用的東西!那就是...過期的7-11open將貼紙!哈哈!對折再對折,塞在電池底下剛剛好!於是某人的相機就活過來了XD

DSCN0883  

好,回到正題,在這裡我們照了大砲台,接著進入一條很長很陰涼的隧道。在隧道的另一端,是座對著外海,需要九個人才能操作的90公厘砲!而且因為炮的聲音太大,所以天花板上還裝滿了消音錐,看起來刺刺的,好像什麼危險的陷阱一樣。

 DSCN0880  DSCN0868  

由於沒被太陽照射到,隧道的另一端又是對著海,整個隧道就像是開了冷氣一樣十分涼爽,跟外面的酷熱簡直是強烈對比。但也因為空盪盪的讓落單的人會感到有些涼涼的... (某人因為想照隧道所以落後了,不過照完就趕快追上其他人的腳步。)

出了隧道之後在外面『島孤人不孤』下照了合照,接著就到湖旁邊的涼亭稍做休息。在這裡導遊開始提出問題,答對的都有小禮物可以拿!不過似乎因為太熱,所以根本沒有人能夠答出導遊的問題,除了一個團裡最年輕的小弟弟。真的是什麼都回答的出來,太強了!我們這些前浪全部都死在龜山島的沙灘上了啊啊啊!

休息夠了,我們就繼續繞湖的另一邊。這邊就是看看風景看看植物,導遊也很細心的把他認得的植物動物全都跟我們解釋一遍。沒多久他就收到電話說我們的船就要到了!所以無法再多逗留,我們也趕緊加快腳步往碼頭的方向去了!

DSCN9996  DSCN0921 


這次的龜山島之旅本來某人一度想打退堂鼓放棄,但好在還是來了!雖然又暈船,又累個半死,還被曬到快虛脫,但那些風景跟經歷可真是十分的難忘。如果有機會不排斥再來一趟!只不過401高地就.... 再考慮了.... ^^"

DSCN0901  DSCN0912  


因為實在沒什麼時間寫,所以離開龜山島後的短暫礁溪之旅就快速帶過吧!由於有同事的朋友是宜蘭人,所以有帶大家去吃很多好吃的東西!在頭城吃了超級大盤的八寶冰和很特別的蔥油餅,接著又到礁溪吃了冰鎮滷味,再來還吃到超好吃的諾貝爾奶凍捲!一整個就是把早上消耗的熱量全部補回來了XD 也讓我們見識到宜蘭人真是好客啊!最後還帶我們去溫泉公園泡腳,讓辛苦一整天的小腿能夠紓緩一下!真的是超級超級感謝呀!

DSCN0948  DSCN0957  


好了!龜龜島的網誌就寫到這裡了。雖然結束的很草率,但某人真的是很想睡呀!寫了兩個晚上了,明天還要上班,就不詳細寫了!那就先這樣了!


以上!

DSCN0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