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 〉

  「啊!!!」洪亮的叫聲在山洞中迴盪著,幾顆小碎石子從上方落下,看來是被回音給震落的。

  亞法爾和梅莉抱在一起,飛快的退到了石壁旁,在他們眼前站著的是一個聯盟勇士的殭屍。

  「不要過來呀!」亞法爾伸著腿想踢開那殭屍,沒想道殭屍沒踢到,腳倒是先被抓到。那殭屍用力的拉扯著亞法爾的腳,讓他失去平衡的一屁股跌

到了地上。

  「啊!!」梅莉抱著亞法爾的頭,發出尖銳的叫聲。

  就在那殭屍能夠做出什麼之前,一枚巨大的火球毫不留情的砸到他身上,在發出一陣詭異的叫聲後,那殭屍被火焰燒成了灰燼。

  看著殭屍變成了灰,亞法爾用力的喘了口氣,把目光轉向前方的拉朵。

  「還好拉朵小姐動作快………」亞法爾擦了擦額前的冷汗。


  拉朵沒有對亞法爾的道謝做出回應,只是雙手交叉於胸前,用著非常不爽的表情看著還坐在地上的亞法爾和他頭上的梅莉。

  「一個說要克服恐懼,結果現在抱在別人頭上,」拉朵翹著半邊眉毛不太爽快的說著,「另外一個身為大男人竟然像個小女孩般的尖叫著………」

  「不過就是個殭屍而已,你們兩個也夠了吧!」拉朵受不了眼前這兩個傢伙。

  「他可是突然跑出來啊!」亞法爾狼狽的從地上爬起來,一手把頭上的梅莉放到地上,「我毫無心理準備呢!」


  話說當時三人隨著崩塌的地面墜落,拉朵和梅莉馬上動用了法師的緩落術,以致可以安全著地。亞法爾身為聖騎士沒有可以安全著地的法術,但他

倒是啟動了可以吸收所有傷害的無敵聖盾,讓自己雖然重重的摔了下來,卻還是毫髮無傷。

  墜落後他們發現周圍沒有其他人,凱文和歌莉雅很明顯掉到與他們不同的地區,而瑟洛斯則是不確定是還在上面還是也同樣的墜落了。

  既然沒有人受傷,他們決定趕快找到其他人再說,然而就在準備出發時,一隻殭屍不知道從哪裡跳了出來,衝向了三人。驚嚇中的梅莉毫無預告的

跳到了亞法爾身上,而亞法爾也在看到殭屍的同時發出了尖銳的叫聲。

  他個人認為自己會這樣叫,存脆是和普羅克在一起太久了。


  拉朵看了看還在驚嚇中的梅莉一眼,接著望了望為自己的解釋感到滿意的亞法爾,最後拍了拍自己的額頭後,決定當作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三個人

就這樣繼續向前走,直到來到了一個寬敞的地區。


  「說真的,這裡每個地方看起來都好像!」亞法爾四周看了看,忍不住開口。

  「這裡不太一樣,」梅莉指了指四周,「你看!這些東西好奇怪!」

  現在他們所在的地方,除了有著同樣不規則的岩石以外,還多一些半漂浮的黑紅色水晶體。那些水晶體每個都散發著淡淡的光芒,好似有生命一般

,每一個有著半個人的大小,看起來十分詭異。

  拉朵走到其中一個水晶體旁仔細的看著,在水晶的正中間似乎有著什麼東西,而那正是光芒的來源。她不敢伸手去觸碰這些水晶體,因為她可以感

覺到那股圍繞著水晶體的黑暗氣息。越是研究著這些水晶體,她心中就越是感到不安。

  「拉朵!他們又來了!」梅莉突然飛快的跑到了拉朵身旁,指著一旁的通道叫著。

  幾隻殭屍從通道衝了過來,無視一旁的亞法爾,直直朝著水晶體旁的拉朵衝去。拉朵見狀非但沒有慌,反而非常冷靜的伸出右手,馬上就賜第一個

衝來的殭屍一個瞬發的火焰衝擊。在那殭屍倒地之後,即刻施展了冰霜新星,把其他的殭屍冰凍在原地。最後她朝後方跳了一步,再來一場烈焰風暴,

然後所有的殭屍就肅清完畢。

  這場戰鬥前前後後只花了不到一分鐘就結束了,讓亞法爾和梅莉看的目瞪口呆。

  「拉朵好厲害………」梅莉抬頭看了拉朵一眼,而拉朵則是回以一個微笑。

  亞法爾愣在原地,看了看那些殭屍,再看了看一臉沒事的拉朵,彷彿剛剛的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突然一隻手落在他的背上,嚇的他再次發出尖銳

的叫聲。


  「該死的!亞法爾!你從哪裡學來這種女人的叫法!?」一個男性的聲音從亞法爾身後響起。

  這聲音聽起來很熟悉,絕對不是來自疆屍。亞法爾摀著自己的嘴,猛然的轉過身。

  「不過也還好有這叫聲,才讓我們這麼容易找到你們………」在亞法爾身後的不是誰,正是同樣在尋找他們的凱文和歌莉雅。

  「喔!天啊!是凱文和歌莉雅小姐!」亞法爾興奮的叫著,接著就想給面前的凱文一個大大的擁抱,不過卻被凱文一腳踢開。

  「痛………」亞法爾抱著肚子委屈的呻吟著,「就算這是鎧甲,踢了也是會痛的………」

  凱文皺了皺眉頭,接著看了拉朵和梅莉一眼。看來這三個也平安無事,而且似乎狀態比自己和歌莉雅好上太多了。

  「沒有分散就好了,」拉朵四周看了一圈,確定出現的只有凱文和歌莉亞兩人,「不過看來還是少了一個………」

  「那傢伙很耐命的,」凱文雖然這麼說,但口氣中還是帶了點不確定,「他應該沒事吧………」

  拉朵再次看著那些黑紅色的水晶體,然後轉向凱文。當她感覺到不安的時候,她不會說服自己一切都沒事,而現在她是真的認為瑟洛斯不可能沒事



  「如果他跟我們一樣墜落的話,我可以相信他沒事,」拉朵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但要是他還在上面的話,那就不可能沒事………」

  如果瑟洛斯還在上面的話,那他一定就是還在和那巨大的惡魔戰鬥。不,戰鬥應該已經結束了,而結果如何沒有人敢去想。

  周圍一片沉默。

  「瑟洛斯一定也掉下來了!一定的!」亞法爾大聲的說著,似乎提高音量可以讓自己所說的話成真,「我們再往前走吧!一定可以看到他的!」

  亞法爾不願相信瑟洛斯會有什麼不測,也不管其他人要說什麼,直直的朝前方的通道走去。他相信瑟洛斯就在通道的另外一頭,然後在看到自己之

後會很粗魯的糾起自己的領口,叫自己趕快替他治療。

  沒錯,一定就是這樣!

  其他人沒有說話,只是跟著亞法爾走。他們也希望一切都和亞法爾說的一樣,但每個人都知道事實並不是這樣。他們都知道直到最後一刻,瑟洛斯

都還在戰鬥。


  「瑟洛斯!」穿過通道後亞法爾馬上大聲叫著,但除了牆上火把的火光在跳動之外,什麼動靜都沒有。

  「亞法爾………」歌莉雅把手放到亞法爾的肩膀上,希望他能冷靜下來。

  「我還欠他兩條命………」亞法爾無力的跪了下去。雖然希望相信瑟洛斯還活著,但他打心底知道,以瑟洛斯一人之力是對付不了那隻巨大的惡魔



  「現在唯一能替他做的,就是找到希絲莉亞………」凱文輕輕的說著。

  說的容易做的難,他們連希絲莉亞到底是不是在這山洞裡都不知道,只知道在這山洞裡存在著很多不為人知的危機,包括那巨大的惡魔,也包括了

那些殭屍。


  「在找到希絲莉亞前,我們還有別的事情要做………」拉朵抬起頭看著前方那黑暗無光的通道。現在在他們周圍一樣有著黑紅色的水晶體,而這些

水晶體所散發出來的光芒又比之前那些更亮,它們似乎在呼喚著黑暗通道另一端的東西。

  她知道那些東西是什麼。

  「亞法爾退後!」凱文一把抓起跪在地上的亞法爾,接著抽出劍,面向通道站穩腳步。其他人也馬上進入作戰姿態,而亞法爾也打起精神準備好應

戰。

  就像是夏天沼澤地的黑蒼蠅一般,一大群的殭屍從那窄小的通道湧出,迅速的將五人團團包圍住。這次殭屍出現的數量遠遠比之前遇上的數量要來

的多上好幾倍,每個人都驚訝,卻還是必須沉住氣的冷靜下來。

  隨著第一隻殭屍發出吼叫,戰鬥也馬上爆發。由於被團團包圍住,凱文幾人就連想從原路退回去也辦不到,只能慢慢的移向一旁的石壁,好讓他們

能把敵人集中在同一個方向,這樣攻擊比較能集中,也能防止敵人從背後突襲。


  「怎麼這些殭屍好似殺不死?」歌莉雅迅速的射著箭,卻發現沒有一個殭屍倒下。這和之前遇到的那些殭屍不太相同,之前那些砍一下就倒了,但

這些卻怎麼殺都殺不死。

  「似乎有什麼在操控他們………」拉朵一邊施法一邊說著,「看來不把它們打碎是不行的!」

  「說起來容易!難道要像切菜一樣把他們切碎嗎?」凱文一劍把眼前的殭屍砍倒,「別開玩笑了!」

  「還切菜咧!」梅莉皺起了眉頭,「是誰在開玩笑啊!」

  亞法爾沒有說話,只是專心的替每個人治療著,突然他發現了什麼事。

  「凱文!」亞法爾看著被凱文砍中和被歌莉雅射中的殭屍,「你砍倒的殭屍………沒有站起來………」

  經亞法爾這麼一說,其他人也發現了。這些殭屍就算被歌莉雅的箭射成了刺蝟,依然爬起來繼續攻擊。就算在拉朵的魔法攻擊下變成了焦炭或是冰

塊,頂多動作慢了點卻也還在攻擊。然而,在凱文的劍砍殺過後,那些殭屍卻倒地不再爬起。

  「你那把劍………」拉朵突然注意到凱文手中的魔域之刃。

  本來看似平凡的魔域之刃現在開始散發出紅光,而上面的符文也開始跳動,彷彿在催促著凱文繼續砍殺不要停止。每當凱文砍殺一隻殭屍後,劍身

發出的紅光似乎又更為明亮了點。

  「看來這把劍對於砍殺擁有黑暗氣息的東西特別有效啊!」凱文恍然大悟的說著,「既然如此!那就在好不過了!」

  得知只有持著這把劍的自己才能殺死這些殭屍後,凱文更加奮力的揮舞巨劍,然而殭屍的數量卻越來越多。其他人的攻擊頂多只能擊退殭屍,讓他

們無法靠近,除此之外,對於減少殭屍數量來說,完全沒幫助。只見殭屍增加的數量遠比倒下的數量還多,就怕在砍完殭屍之前,凱文就已經累死了。

  
  「混帳東西!」凱文大聲的叫罵著,然而除了繼續砍殺外,也沒有別的辦法。

  殭屍們越靠越近,凱文的體力也迅速的流失,而亞法爾的法力更是開始不足,身上也沒有多餘的法力恢復藥水了。每個人心裡都亮起了紅燈,不斷

想著該要怎麼辦。

  現在還能怎麼辦?

  就在每個人都開始慌的時候,一個身影從他們上方跳落了下來,越過了五人,揮著手中的武器,落在其中一個黑紅色的水晶體上。水晶體在攻擊下

碎成了碎片,而一部分的殭屍也在同一時後瞬間倒地不起。

  包括凱文在內的五人紛紛感到不可思議,張著嘴看著那人毫不停歇的攻擊著所有的水晶體,直到每一個殭屍都倒落在地上為止。


  「該死!都不幫忙的,你們每一個都在看戲啊!」那人影一邊罵著,一邊緩緩的收起了手中的武器。

  那是一對散發著紫色光芒的匕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