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 〉


  夜深的很安靜,然而除了擔任守夜人之職的希絲莉亞之外,其實還有一個失眠的人兒。她坐在營火另外一頭的懸崖邊,望著遠處發呆。

  「咦?歌莉雅還沒睡嗎?」巡邏的希絲莉亞不一會兒就發現了歌莉雅那如夢如幻的背影。有如第一次見到歌莉雅時,希絲莉亞總覺得她像畫中走出來的人物一樣,帶著一種很奇幻的美感。

  「希絲莉亞………?」歌莉雅並沒有料到會有人來到她身後。

  「不介意我坐這裏吧?」希絲莉亞來到歌莉雅身邊。

  「當然不介意。」歌莉雅牽起一絲微笑,只是她無法跟希絲莉亞說,其實她失眠主要的原因,也跟她有關係。看著希絲莉亞坐在旁邊,她的思緒又更加複雜了。

  「你看起來好像有很多心事,如果一直悶著會悶壞身體喔!」希絲莉亞擔心的看著歌莉雅那本身就蠻蒼白的臉,「雖然我幫不上什麼忙,不過有什麼也可以跟我說喔!」

  「我沒什麼,沒事的。」歌莉雅輕輕搖了搖頭,表示沒有什麼事,然而就連神經大條的希絲莉亞都看的出來,有些什麼正困惑著她。只是歌莉雅不願說,希絲莉亞也沒辦法做些什麼,只能坐在她旁邊跟她一起吹風。


  「沒想到我們真的一起並肩作戰了耶!」希絲莉亞打破了兩人之間的沉默,「謝謝你們,為了我身上的這個詛咒而跑到這麼遙遠的地方來………」

  「別這麼說,能夠找到解開詛咒的方法才是重要的,」歌莉雅微笑著,「再說,這可能不只關係到你一個人而已,或許也牽扯到整個艾澤拉斯的命運………」

  「我們比你幸運,只是站在旁邊看著,輔助著,但是你,」歌莉雅轉向希絲莉亞,「你卻要背著這個不知道是誰安置在你身上的詛咒。」

  在歌莉雅眼中,希絲莉亞是個平凡到無法在平凡的人類少女。她不像自己或是凱文經歷無數的戰場,也不像瑟洛斯般走過數不清的道路。到底是誰要把這樣沉重的詛咒壓在她的身上?又為什麼這麼多人裡面,選上已經死亡的她?

  「不過說起來,或許我該感謝也不一定………」希絲莉亞望著前方,淡淡的笑了笑。歌莉雅則是睜大雙眼看著她,不明白她話中的意思。

  「因為那傢伙把我招換回來,我才再次遇到你們,」希絲莉亞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重新和你和凱文相遇,也再次和阿賊面對面,甚至還遇上了亞法爾和梅莉………」

  「好像是給了我一個重來的機會,第二個生命一般………」希絲莉亞說著看了看自己蒼白的雙手,她的手腕上還有著之前被鐵鍊摩擦留下的腐壞痕跡。看到傷口,希絲莉亞閉上嘴,沒有再說任何話。

  希絲莉亞的動作歌莉雅全都看在眼裡,也包括那幾道無法痊癒的傷口,只是,這樣的希絲莉亞算是活著嗎?她這樣算是重生嗎?她明白希絲莉亞也知道自己的狀態,但這一切卻不是他們能改變的,他們唯一能做的,是尋找解答。


  「天似乎快亮了,」沉默許久之後,希絲莉亞抬頭看了看天空,「歌莉雅要不要先去休息一下呢?再來有很多路要走吧!」

  「嗯,也好………」歌莉雅沒注意到時間流逝的這麼快,然而離去前還不忘回頭問著,「你………真的不用休息?」

  「我不用,真的!」希絲莉亞笑了笑,「我連吃飯喝水都不用呢!」

  看著希絲莉亞的笑容,歌莉雅無法分辨那是真的笑還是裝出來的,她只知道眼前月光下的少女看起來好脆弱,好像輕輕一碰就會碎掉。

  難道這是為什麼凱文一直對她放不下的原因?

  「希絲莉亞………」歌莉雅突然好想開口問她,到底她對凱文的看法是什麼?到底自己該怎麼做才能讓凱文多注意到自己?她以為她可以永遠的默默站在凱文身後付出卻不求回報,但每當凱文對希絲莉亞表現出擔心的時候,卻又深深的害怕她會失去他。

  「嗯?」希絲莉亞聽到了自己的名字,看著沒有離去的歌莉雅。

  「你跟………」歌莉雅想問,卻不知道該怎麼開口,只是支支吾吾的唸著,「凱…………」

  她好想說什麼,想問什麼,但此時此刻卻連自己要說什麼都搞不清楚。她這輩子沒有這麼混亂過,也沒有這麼不知所措過。

  「對我來說凱文就像個哥哥一樣,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他都會伸出手來幫忙,」希絲莉亞像是看穿了歌莉雅的困惑,「或許對著對方抱持著一種好感,但我們是不一樣的人………有著不同的信念,想走的路也不同………」

  「歌莉雅………喜歡一個人要說出來………」希絲莉亞的聲音很輕,但微風卻好似把她的聲音帶到了歌莉雅耳邊,「不要像我一樣,到了最後一刻才有機會表示出來,卻都已太遲了………」

  聽著希絲莉亞的話,歌莉雅彷彿看到了那一年,全身是血的希絲莉亞張開雙臂擋在同樣全身是血的瑟洛斯面前。是呀!就算知道了自己的心意,但等到太遲了也就沒有意義了。要是希絲莉亞沒有再醒過來,那她跟瑟洛斯也就不會再見面。聽了這番話,歌莉雅的心緒似乎平穩了許多,或許一直以來她需要的只是一些鼓勵,一些確定。

  「謝謝你,希絲莉亞………」歌莉雅輕輕的道了謝,之後轉身朝著營火的方向而去。心情放鬆了之後,她也可以好好的睡一覺了吧!


  「原來歌莉雅心煩的是這件事………」歌莉雅的身影消失在樹叢後,希絲莉亞轉過身再次坐到懸崖邊上嘆了一口氣,「凱文也真是個笨蛋………」

  「那小子本來就是個笨蛋………」

  突然的聲音讓希絲莉亞嚇了一跳,猛然的轉過頭,望向聲音的主人。

  「阿賊?」希絲莉亞驚訝的看著瑟洛斯走了過來,不發一語的在她身邊坐了下來,「你怎麼會在這裡?」

  「下午睡太多了,睡不著………」瑟洛斯摸了摸鼻子,再抓了抓額頭,沒有正視身旁的人兒。他的確是因為下午等待亞法爾的時候睡了太多,翻來覆去就是睡不著。

  「你該不會一直在偷聽我跟歌莉雅的談話吧!」希絲莉亞挑起眉,看著旁邊一臉裝傻的不死族。

  「我………我哪有偷聽………」瑟洛斯再次抓了抓臉頰,看了看希絲莉亞一眼,再看了看死盯著他的托姆納恩一眼,接著把頭轉開,「我剛剛………才來的………」

  「算了………反正聽也聽到了………」希絲莉亞嘆了口氣,「你說,要怎樣讓凱文知道歌莉雅的心意呢?我覺得要女生開口,是件很困難的事情………」

  「啊………是啊………」瑟洛斯略表同意卻沒有再說什麼,突然他察覺到希絲莉亞的視線,「什麼?」

  「想想辦法啊!你可也是個男人吧!」希絲莉亞用力盯著身旁這不知道偷聽多久的瑟洛斯。

  「你要我打他一頓然後跟他說明白嗎?」瑟洛斯一臉『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樣的話我倒是可以!」

  「哎喲!你怎麼這樣啦!」希絲莉亞忍不住皺起眉頭,「動不動就打來打去的!」

  「你又不是第一天認識我………」瑟洛斯委屈的說著,「好啦,有機會我再想想看啦!」

  「我以為我已經夠遲鈍了,沒想到這小子比我還遲鈍!」瑟洛斯忍不住碎碎念了起來,卻惹來希絲莉亞的偷笑。

  「有什麼好笑的!」瑟洛斯皺起眉頭,接著聲音突然變小了些,「對了………剛剛那首歌,再唱一次吧,還蠻好聽的………」

  「什麼歌?」希絲莉亞愣了愣,接著想到了之前哼唱著的那首母親常唱給她聽的歌,「啊!你是偷偷跟著我跟了多久啊!還說你剛剛才過來的!」

  「噓………你會吵到其他人………」瑟洛斯似乎有種詛咒會降臨到他頭上的預感,轉過頭看到的卻是托姆納恩握緊巨斧的畫面,「喂………喂!關你這惡魔什麼事!」

  瑟洛斯深怕有什麼突發狀況自己閃躲不掉,於是趕緊從希絲莉亞身旁站了起來。他的動作落魄中帶了點滑稽,讓希絲莉亞笑的更用力。本來還想反駁些什麼的瑟洛斯看到了這樣的畫面,也收起了話。

  老實說,他的確一直偷偷跟在希絲莉亞身後,而他發現,除了那些帶著淡淡悲哀的微笑之外,他完全沒有看到她放開心懷的笑。他喜歡看到希絲莉亞的笑容,而讓他最欣慰的莫過於那些開懷的笑容,他也只有在自己面前看過。對他來說,只要希絲莉亞能快樂,其他的也都無所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