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章‧宿命的再會 》


〈 四 〉


  「我要吃………牛排………」安靜的旅店內,一名血精靈少年趴在桌上,口中喃喃念著。

  「就說不會喝酒就不要喝這麼多………」瑟洛斯將手中的啤酒一口飲盡。

  「啊………雞腿………」亞法爾持續酒醉狀態的胡言亂語,讓瑟洛斯實在不知道要怎麼處置他才好。

  嘆了一口氣,瑟洛斯丟了幾枚銀幣在桌上,接著朝門口走去。

  「要我把他送回房間去嗎?」旅店老闆一邊帶著笑臉湊近瑟洛斯,一邊搓著雙手。不用想也知道,他是想藉這個機會多賺些錢。

  「不了,讓他醉死在那邊吧!」瑟洛斯揮了揮手,「用不了多久就會醒的!」


  出了旅店瑟洛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究竟為甚麼會回到這裡?他也搞不清楚。明明已經決定要帶亞法爾去看看世面,卻還是回到了斯通納德。不是無處可去,而是有些習慣是很難改掉的。

  瑟洛斯從路邊拔了一些好看一點的植物,接著很習慣的朝著南方的詛咒之地走去。

  同樣的事情他做了多少年了?幾乎每天晚上他都會來到斯通納德,帶了花花草草,帶了酒,朝著同一個方向走去。他的目的地不是哪裡,正是那座小而整潔的墓園。


  「你知道嗎?我遇到了比你還單純的傢伙………」瑟洛斯將手中的植物放到了希絲莉亞的墓前,「邊睡覺竟然邊唸著牛排………」

  瑟洛斯把墓碑上的塵土拍了拍,接著靠著墓碑坐了下來,然後掏出隨身攜帶的啤酒,開始喝了起來。

  他沒有再說些什麼話,也沒有做些什麼特別的動作,只是靠著墓碑,看著遠方飛舞的塵土及落雷,默默的喝著啤酒。

  每天晚上他都會在這裡回想著與希絲莉亞在一起,那短暫卻深刻的時光。回憶雖然短促,但他不得不承認,那是他一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隨著時間的流逝,以及啤酒的消逝,瑟洛斯很快的察覺了他不是墓園中唯一的一個人。

  「我不想在這裡跟你打………」瑟洛斯沒有轉頭也知道靠近的是誰。

  「我不是來找你打架的………」凱文站在墓園的另外一端,看著眼前說著聯盟語言的不死盜賊,「你果真每晚都會來這裡………」

  「哈爾說了什麼嗎?」瑟洛斯嘆了口氣,「祖孫倆都一樣大嘴巴………」

  「不,他什麼都沒說,」凱文沒有走近,只是跟瑟洛斯保持著同樣距離說著,「是我自己猜的。」

  「原來我的行徑這麼好猜………」瑟洛斯輕笑了一聲,「你想做什麼,想說什麼,就說吧!」

  或許是酒精的作用,瑟洛斯提不起什麼勁來跟凱文耗,但要是凱文主動挑釁,那他也會接招。


  「謝謝………」凱文的話完全出乎瑟洛斯的意料之外。這個曾經多次想殺了他的傢伙竟然跟他道謝?

  「如果你是要謝我埋葬希絲莉亞的話,那不用了,」瑟洛斯緩緩的站了起來,拍了拍身上的塵土,「我只是想為她做些什麼………」

  「不是………」凱文沒有移動,目光也沒有落在瑟洛斯身上,「我是要謝謝你………埋葬了我父親………」

  「父親?」瑟洛斯第二次聽到預料外的話,「你父親是誰?」

  「希德曼‧洛馬斯………」凱文最後凝視的是那屬於自己父親的墓碑。


  聽到熟悉的名字後,瑟洛斯猛然的轉向凱文。

  希德曼是凱文的父親?那個曾經跟他同一個小隊,一身布衣長袍安靜到不行的傢伙會是這個火爆鎧甲戰士的父親?儘管天色已暗,瑟洛斯還是忍不住上下打量著眼前這個曾視他為仇敵的人類戰士。

  察覺到瑟洛斯沒有回應之後,凱文將視線移到瑟洛斯身上,這才發現他正用著些許訝異的眼光看著自己。


  「你………認識我父親?」凱文忍不住問出口。


  瑟洛斯把頭別開,沒有再看凱文一眼。他的腦海浮現了當時與惡魔守衛戰鬥的畫面。

  祕法奧爆的光芒,以及全身布甲的法師,還有倒下前的最後一句話。


  『你,是個很好的隊友。』


  「你也是………」回想到從前,瑟洛斯忍不住說了出口。他一直很想告訴希德曼,對他來說,他也是個很好的隊友,但一切都來不及了。


  「你果然曾經是個人類………」凱文雖然沒有聽到瑟洛斯的話,但從瑟洛斯的反應來看,他一定認識自己的父親。

  「他,是個很好的隊友,很值得讓人信賴………」瑟洛斯淡淡的說著。

  「那是什麼,讓你願意背叛所有人成為一個部落?成為一個………」凱文的聲音多了些起伏,「不死族………」

  「背叛嗎?」瑟洛斯苦笑,「我沒有背叛任何人,也沒想過要背叛任何人………」

  「我想保護所有的人,卻誰也保護不了………」瑟洛斯握緊拳頭,回想著一個個隊友在面前倒下,「明明還在作戰,明明還能作戰,但為什麼無法舉起武器繼續作戰?」

  「你懂嗎?那種感受?」瑟洛斯帶著悲哀的表情看著凱文,「全身浴血之後,還想繼續作戰,還想繼續砍殺敵人………」

  凱文看著與自己有些距離的不死族盜賊,卻無法將他與那天在藏寶海灣外對打的人連在一起。

  「我曾經希望當時我沒有從死亡爬回來,但後來的我卻不這麼想,」瑟洛斯用力的吐了一口氣,「因為我爬了回來,我才能遇到希絲莉亞,我才曉得原來我還可以愛一個人………」

  「只是我連希絲莉亞都保護不了,我還能保護的了誰?」瑟洛斯擺頭,看著自己的雙手,「這雙手,還能保護的了誰?」


  「在哪跌倒,就在哪爬起來,這是我父親跟我說過的,」凱文說著,「雖然我沒有經歷過你所經歷的,但我也不會同情你。」

  「希絲莉亞的死,我也很難過,我也很憤怒,」凱文吸了一口氣,「但是希絲莉雅已經死了,也不會再活過來了,一直這樣悲哀下去,能夠挽回什麼嗎?」

  「那你那天追著我打是什麼意思?」瑟洛斯挑起眉,看著前方故作鎮定的凱文。

  「我只是好奇為什麼你還活著!」凱文察覺瑟洛斯的視線,於是瞪了他一眼,「當初明明就是一附快死了的模樣,結果現在還活的好好的!你這傢伙是從死亡爬回來幾次啊!」

  「兩次吧………」瑟洛斯默默的答著。

  「你不要給我算的這麼清楚!」凱文沒想到瑟洛斯還真的很認真在計算。

  「該死的,你自己要問的!」瑟洛斯也提高了音量。

  「你………」凱文壓抑住想拔劍的衝動。這裡好說也是個墓園,在這拔劍,對死者也太沒禮貌了。

  就這樣,兩個人在有點距離的黑夜中互瞪著,彷彿眼神就可以將對方殺死一般。


  「誰!」突然瑟洛斯似乎察覺到什麼的往一旁猛烈看去。他突然的叫喊讓凱文也轉向了那個方向。

  周圍一片安靜,只有風吹起沙塵以及落雷的聲響,然而瑟洛斯和凱文都感覺的到,剛剛有什麼正在看他們。

  「該死的傢伙!」瑟洛斯感覺到有個什麼正快速的從他們周圍撤走,也不管其他的,抽出腰間的匕首就朝前方的黑暗衝去。

  見到瑟洛斯追隨著那不知是敵是友的『未知』而去,凱文也抽出背後的雙手巨劍,隨著瑟洛斯的步伐跑去。他也感受到了那道帶著黑暗氣息的異樣視線,雖然是在這充滿惡魔的詛咒之地,但那冰冷的視線卻顯的有些許不同。


  兩人一前一後的奔跑著,閃過無數的惡魔野豬,也躲過許多惡魔守衛的視線,最終,兩人來到了位於黑暗之門東邊的陡峭山壁。


  「在上面!」凱文抬頭看著眼前陡峭的山壁。他可以感覺到那『東西』就在上面,但卻不知道該如何上去。

  「又是這裡………」瑟洛斯環顧四周,尋找的通往山壁的小路。

  這裡就是他第一次遇到亞法爾的地方。

  當時見到一大群惡魔守衛出沒瑟洛斯就覺得不對勁,現在那異樣的『東西』又朝著這裡來,更加深了他的不安。在這裡一定有些什麼,而那絕對不會是什麼好東西。

  兩個人順著山壁來回走了好長一段時間,試著找尋那通往山上的小路,卻始終沒有著落。

  「我們必須明天再來………」瑟洛斯轉向凱文,「這裡有條小路,但以我們兩個似乎沒有辦法找到………」

  「找不到就找不到,明天再來,還不是一樣找不到?」凱文皺起眉頭,不懂瑟洛斯的邏輯。

  「我想有一個人可以找的到………」瑟洛斯瞇起眼,想起當初順利上了山的亞法爾。

  「那就現在去把他找來啊!」凱文看著瑟洛斯,「我是不知道你指的是何方神聖,要是他能找的到那條路,就把他找來啊!」

  「我也想啊!」瑟洛斯聳聳肩,「只是現在真的沒辦法………」

  「怎麼?」凱文不解。

  「因為他………」瑟洛斯想到此不禁皺了皺眉頭,「因為他喝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