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章‧宿命的再會 》


〈 一 〉


  『噹噹!』

  一艘巨大的船靠上岸,無數的聯盟勇士踏下了船,來到了擁擠的藏寶海灣馬頭。

  「各位勇士們辛苦了,希望下一次還能夠跟你們合作!」看似團隊隊長的人類客氣的向所有勇士致意。

  在與其他隊友道別之後,一窩峰的聯盟勇士離開的離開,找旅店的找旅店,各自開始做起他們自己的事。

  一名女夜精靈獵人撥了撥落在額前的長髮,看著船在艷陽之下緩緩離開碼頭。在她的身後,一名全身鎧甲的人類戰士板著臉將行囊背好。

  「凱文,你還在不高興啊?」女夜精靈從背包拿出一塊麵包遞給戰士。

  「那個隊長,分明就是一臉假惺惺,」凱文用袖子抹去額前的汗水,「這傢伙根本是對人不對事!」

  「好了!別氣了!」女夜精靈把麵包塞進凱文的手中,「有什麼要修理的嗎?我幫你拿去修理一下。」

  「歌莉雅,你一直都這麼溫和,這樣絕對被吃定!」凱文接過麵包,接著把行囊交給了歌莉雅。

  「是,是!」歌莉雅細心捧著凱文的行囊,「你要不要去旅店等一下?」

  凱文不削的看了看旅店的方向,接著悶哼了一聲,然後朝著藏寶海灣的門口走去。他知道那令人火大的隊長正在裡面大口的喝著冰涼的啤酒。一想到他那副做作的嘴臉就讓他反胃。

  歌莉雅看著凱文的背影消失在橋的另外一端,只是搖了搖頭,朝著武器修理師傅走去。


  跟著凱文闖蕩這個世界有多久了?歌莉雅從來沒有去數過,她只知道當初在梣谷與凱文相遇的時候,她被這個充滿正義感的年輕人類給深深吸引住。儘管凱文是個人類,而她是個夜精靈,但她卻還是無法阻止自己不被他吸引住。只是這麼多年來,凱文似乎完全沒有發現歌莉雅的心意。

  
  「這個幫我修一下!還有這個!啊!還有這個!」當歌莉雅來到武器修理師傅面前時,她見到一名血精靈聖騎士正手忙腳亂的把一堆東西遞給師傅修理。

  「請問一下,你還有空幫我修理這個嗎?」歌莉雅有點不好意思的問著看似不知所措的武器修理師傅。

  「沒問題………只是………現在有點忙………」師傅皺著眉頭研究著手中亂七八糟的東西,接著轉向那血精靈,「小兄弟,這個不像能修理的樣子吧?」

  「這樣啊!」血精靈騎士抓了抓頭,接著把所有被師傅『退貨』的東西胡亂的再次塞入背包中,「如果我拿去賣掉,瑟洛斯應該不會殺了我吧………」

  「你的東西掉了………」歌莉雅看著從那血精靈背包中掉出的奇形古怪的東西,好心提醒他。

  「啊!謝謝!」血精靈感激的撿起那不知道是什麼的東西,接著抬頭看向了歌莉雅,「啊!你是………歌莉雅小姐!」

  「咦?」歌莉雅愣了一下,「你認識我?」


  「我啊!我叫亞法爾!啊對!那天我沒有自我介紹………」亞法爾把那奇怪的東西朝後方隨手一扔,「就是選美大賽那天啊!」

  「選美大賽?」歌莉雅搜索著記憶,「喔!你就是那個會說聯盟語言的血精靈啊!」

  「對啊!」亞法爾興奮的說著,「沒想到會在這裡在次遇見妳!我真的感到非常的高興啊!」

  「是嗎………」歌莉雅輕輕的笑了笑。

  她從沒認為會再次與這個血精靈相遇,當初會把名字說出來,是好讓這屬於敵方部落的血精靈知道,假如一天在戰場上被她的箭所殺的話,取他性命的到底是誰。

  「歌莉雅小姐的聲音真美!」亞法爾一邊傻笑一邊四周尋找著上次那位人類戰士的蹤影,他可不希望泡妹妹泡一半被人類戰士突然砍死。雖然這裡是中立城,但要是突然被砍死也是很恐怖的想法。

  「謝謝………」歌莉雅用微笑來回應著亞法爾。對於這些搭訕的人們,她一向都用微笑來應付。

  「你是一個人嗎?東西還真多………」歌莉雅看著亞法爾手忙腳亂的把東西塞進背包,有點不可思議一個人怎麼會有這麼多東西。

  「喔!不是!我朋友在門口等我!」亞法爾一邊傻笑一邊繼續塞東西,「我只是來修理裝備還有賣東西的!」

  看著眼前的傻氣血精靈,歌莉雅輕輕的笑了一笑。他跟她一樣,是幫別人來修理裝備的啊!


  「喂!有熱鬧可以看啊!」兩個地精法師從亞法爾和歌莉雅身後跑過,「聽說有人在藏寶海灣門口打架耶!」

  「有人在打架?」亞法爾好奇的看著個地精法師的背影,「不是在這中立城打架會被守衛攻擊嗎?」

  「如果是在門口的話就沒關係,」歌莉雅淡淡的說著,「出了藏寶海灣的範圍之後,守衛就不會管了。」

  「聽說打的很激烈呢!」兩名食人妖法師和獵人也興致沖沖的朝門口跑去,「不知道是部落那方會贏,還是聯盟那邊!」

  「當然是部落啦!」食人妖獵人大聲歡呼著,「為了部落!」

  「部落跟聯盟在打架嗎………」亞法爾和歌莉雅同時喃喃唸著,突然一股不安浮上心頭。兩人四目相交之後,同一時間朝著藏寶海灣的大門口跑去。


      ※     ※     ※     ※     ※


  瑟洛斯彎著腰,一手撐著地面一邊大口的喘著氣。他很久沒有在戰鬥中遇到這麼難敵頑固的對手。

  「殺了他!殺了他!」周圍湊熱鬧的人越來越多,裡面有聯盟也有部落。到底他們是真心在加油,還是只是想看鮮血飛濺的畫面,對瑟洛斯來說一點都不重要。他只覺得這些人實在是很吵。

  情況不容他多作思考,眼前的人類戰士儘管喘氣喘的很用力,還是舉起手中的巨劍朝著瑟洛斯砍下,彷彿是見到死仇一般。

  「終於,我們還是開打了!」凱文一邊嘶吼著一邊朝瑟洛斯發出連續的攻擊,瑟洛斯沒有回答,只是專心的閃躲著每一道致命的攻擊。

  曾經有過多少次他們差點動手?然而都被『她』制止了。

  『凱文!不要這樣!』

  那熟悉的聲音一直徘徊瑟洛斯的腦海,讓他堅強,卻也讓他悲傷。

  突然一記猛烈的攻擊從前方劈下,瑟洛斯奮力的閃開,卻被凱文撞個正著。兩個人同時因為衝力太大而退了幾步。


  「瑟洛斯!」亞法爾在擁擠的人群中跳上跳下的叫著,「你撐著!我馬上過去幫忙!」

  「喂!小子!這可是男人的決鬥啊!」一名牛頭人把亞法爾推到了一邊,「不要去鬧!」

  「什麼決鬥!根本沒插旗!這是廝殺啊!」亞法爾不顧別人的推撞,硬是擠到前方。

  就在亞法爾剛踏出人群,準備抽出武器幫忙的同時,一支箭又快又準的飛來,插在他的面前不到半公尺的地面。他將那半慘白的臉轉向箭的來源,赫然發現射出箭的竟然就是歌莉雅。

  「退後………」歌莉雅站在不遠處的岩石上,冷冷的對亞法爾發出警告。

  「歌莉雅小姐………」亞法爾看了看歌莉雅,無法想像這就是剛才那個用著有如夢幻般的笑容與他對話的夜精靈,接著他再看了看那人類戰士。果然,那就是選美大賽那天的那名人類戰士,但為什麼他會和瑟洛斯打起來呢?難道存脆是兩人看對方不爽?只是就他所知的瑟洛斯,是不會做出這麼不理智的決鬥。

  「這個………是他們之間的戰鬥………」歌莉雅的語氣充滿了複雜的情緒,亞法爾不禁開始疑惑,難道歌莉雅和這個人類戰士認識瑟洛斯?


  「我再問你一次!」凱文沒有理會一旁的歌莉雅及亞法爾,只是握緊巨劍目露凶光的瞪著瑟洛斯,「希絲莉亞在哪?」

  希絲莉亞?

  亞法爾想到了詛咒之地的小墓園,以及那刻有『希絲莉亞‧馬斯泰爾』的墓碑。為什麼這個人類戰士會叫出這個名字?希絲莉亞不是瑟洛斯最愛的女人嗎?

  「希絲莉亞………」瑟洛斯的反應遲緩了,而凱文則是抓住時機,朝著瑟洛斯就是一個撞擊。瑟洛斯不穩的被撞倒在地上,但還是成功的閃躲了凱文接下來的攻擊。

  「希絲莉亞她………」瑟洛斯持續閃躲攻擊,卻沒有舉起匕首做出任何反擊。他的表情很痛苦,不是因為身上的傷口,而是心中那道從未康復的傷痕。

  「她………死了………」

  凱文準備揮舞巨劍的雙手在聽到瑟洛斯的回答時凝固在半空中。他的表情開始複雜,有仇恨,有難過,他張開口,卻沒有說出任何字句。

  「那為什麼你還活著………」凱文咬著牙,用著佈滿血絲的雙眼瞪著瑟洛斯,接著再次舉起劍砍向瑟洛斯,「為什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瑟洛斯沒有閃躲,硬是接下了凱文的攻擊,「我也希望我可以跟她一起走!但我沒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還活著啊!」


  歌莉雅落淚了,她轉過頭,悄悄的擦去眼角的淚滴。亞法爾看在眼裡,很明確的知道這三個人和那叫做希絲莉亞的女人之間一定有什麼淵源,而希絲莉亞的死,一定對這三個人的打擊很大。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眼前的瑟洛斯和凱文不斷的攻擊,你來我往,一下閃躲一下接招,兩個似乎都很疲倦了,卻還堅持作戰。亞法爾不太懂為什麼這兩個人這麼堅持?難道要等到一方完全倒下了才罷休?還是要等到兩個人都沒力氣了才算結束?

  他看不下去了,他不知道中間到底有什麼故事,但他看不下去了。


  「你們兩個不要再打了啦!」


  就在凱文和瑟洛斯同時舉起巨劍和匕首朝對方砍去的同時,亞法爾頂著聖騎士專用,無敵聖盾的光環,強行切入了兩人之間。

  劍與匕首劃過亞法爾的身體,卻被那短短幾秒的保護祝福給吸收了。亞法爾的動作讓在場的所有人啞口無言,不知道他是勇敢還是無腦。然而他的介入,也讓這兩個固執的男人終於向疲倦低了頭,紛紛跌坐在地上,用力的喘著氣。

  「她………在哪………」凱文一邊用力喘氣一邊詢問著,無視於亞法爾的介入。

  「詛咒之地………」瑟洛斯緩緩的說著。他沒有必要隱瞞,這樣告訴凱文希絲莉亞被埋葬的地點,或許是最好的,「北方的………小墓園………」

  「詛咒之地?」凱文的口氣似乎在盤問瑟洛斯,為什麼希絲莉亞會被葬在那種鬼地方。


  「和他的父母一起………」瑟洛斯的聲音越來越沙啞,「這是我唯一能為她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