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章‧命運的開端 》


〈 七 〉


  潮濕的風迎面吹來,亞法爾坐在斯通納德的旅店門口,回想著當時瑟洛斯的話以及那哀傷的表情。

  『犧牲………不一定就能救回什麼………』

  他輕輕的嘆了一口氣,無法不去思考到底在瑟洛斯身上發生過什麼事。


  昨天在瑟洛斯憤怒的數落完三個血精靈之後,本來打算繼續深入神廟,誰知道莉絲塔竟然主動站出來,說要回去了。莉絲塔這一輩子還沒有被人這樣罵過,她一向很會撒嬌,所以就連身為老師的法師訓練師也沒有對她大吼大叫過。然而瑟洛斯當時的話語,似乎是把莉絲塔罵醒了。

  不只是莉絲塔,就連一向吊而啷噹的普羅克在回到旅店之後也是一直沉默著,而亞法爾似乎也明白為什麼,畢竟離開家後,就再也沒有人對他們的所作所為說些什麼,什麼是該做的,什麼是不該做的,他們還搞不太清楚。


  閉上雙眼亞法爾不得不去思考再來他們要去哪,會怎麼樣?


  「亞法爾………」莉絲塔的聲音在亞法爾耳邊響起。亞法爾睜開雙眼,見到的是背著背包的莉絲塔和普羅克。

  「你們………要去哪?」亞法爾吃驚的看著眼前的兩位朋友。

  「我們想了很久,」普羅克深深的吸了一口氣,「關於昨天瑟洛斯所講的話。」

  亞法爾看著他的朋友們,難道他們是因為生瑟洛斯的氣而準備離開嗎?那他呢?為什麼不跟他說一聲?

  「其實你們也不用管他講什麼啊!」亞法爾急的站了起來,「你們要去哪,等我啦!我去拿東西………」


  「我們………要回家了。」莉絲塔的聲音讓亞法爾止住了腳步。

  「什麼?」亞法爾轉過頭,不解的看著莉絲塔以及普羅克,「不是才剛出來的嗎?」

  「是沒錯,但是昨天晚上我們想了很多………」普羅克接著,「瑟洛斯說的沒錯,聽完之後,我忽然覺得我們還有很多事情沒有學好。」

  「在這世界上冒險的確很有意思,但總覺得我們似乎還沒做好準備,」普羅克微笑著,「我哀求老師讓我出來看看世界,然而老師一直都不准許,直到你決定要出來探險時,他才答應讓我跟著你,然而我一直沒有去想到底是為什麼,直到昨晚我才想通。」

  「儘管和你是同時期開始學習的,但老師就是不放心我出來冒險,可是你,亞法爾,老師卻放心讓你出來冒險,為什麼呢?」普羅克繼續著,「那是因為,你不止學會了騎士的技能,也了解了一個騎士該有的精神。」

  「我雖然學會了騎士的技能,但似乎沒有學好騎士的精神,所以老師讓我跟著你,希望我可以理解。」普羅克說著,「現在我理解了,但是我還需要更多的修行。」

  「你們………」亞法爾看著普羅克以及他身後的莉絲塔,「你們想留我一個人在這嗎?」


  「亞法爾,你已經準備好了,你有資格也有能力去冒險,去探索這個世界。」莉絲塔抓起亞法爾的手,「因為是朋友,所以我們不想因為自己的能力不足而讓你失去這個機會!」

  「我告訴你!很快的我們就會回來找你了!到時候你要把你所有看過的聽過的全部跟我們說喔!」莉絲塔指著亞法爾的鼻子,「要是你偷懶的話!我一定不放過你!」

  「我了解了………」亞法爾吐了一口氣,老實說,他是第一次看到這兩個人這麼有決心的說出這樣的話。既然如此,他又怎麼能夠強留他們在這裡呢?

  「你們不在身邊,我會很孤單的………」亞法爾淡淡的微笑著。

  「真不像你耶!」普羅克用力的拍了拍亞法爾的背,「泡妹的精神到哪去了?你可是亞法爾啊!」

  「泡妹的精神………」亞法爾苦笑著,的確,為了他這個要『泡盡全艾澤拉斯美女』的目標,他可是苦學所有種族的語言,只是到目前為止,他連半個美女都沒泡到。


  「好了!亞法爾!我們上路了!」普羅克點了點頭,「不要太想我們啊!我們很快一定又可以再見的!」

  「嗯………」亞法爾看著兩位朋友一邊揮手一邊走向蝙蝠管理員。在目送兩人騎上蝙蝠朝著北方飛去時,亞法爾的心中突然好像少了什麼一樣。

  從小到大他們三個一起玩耍,一起讀書,一起練習,他們是人人口中的『傻瓜三人組』。所謂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但或許這也意味著新的開始吧!

  亞法爾收拾好情緒,朝著旅店走去。再來他該要做什麼?他要去哪呢?


  旅店內裡人群依舊,有喝酒的,有聊天的,有睡覺的,有等人的,而他的目光最後落在角落一位默默喝酒的客人身上。

  「那傢伙已經連續好幾天來這裡喝酒了,」旅店老闆看見亞法爾不停盯著那位客人,「他啊!總是一邊抱怨著啤酒難喝,一邊又叫我給他再送上一杯!」

  「他都沒喝醉過嗎?」亞法爾吃驚的問著。

  「醉?」旅店老闆笑了笑,「我倒是還沒看他醉過咧!」

  亞法爾再次看了看那客人,接著朝他走了過去。


  「所以,哪裡的啤酒最好喝呢?」亞法爾在那人面前坐了下來。

  「你也對喝酒有興趣?」瑟洛斯緩緩的放下酒杯,看了亞法爾一眼,「你朋友走了啊?」

  此時的瑟洛斯沒有像之前那樣的對亞法爾吼叫,他用著普通的聲量說著。亞法爾似乎不再感受到瑟洛斯的敵意,相反的,現在瑟洛斯給他的感覺反而有點溫和。

  「是啊!剩我一個人囉!」亞法爾托著下巴看著眼前喝不醉的盜賊。

  瑟洛斯沒有回答,只是繼續喝著杯中的啤酒。兩個人沉默了好久,直到瑟洛斯開口打斷了這份安靜。

  「你幹麻一直看我?」瑟洛斯將杯子放下,皺著眉頭看著亞法爾,「你該不會對我有興趣吧………」

  「我很好奇………」亞法爾歪了歪頭,「到底………你是什麼樣的一個人………」

  瑟洛斯沒有回答,沉默了一會兒之後,從口袋掏出了幾枚銀幣丟在桌上。


  「一個死人。」瑟洛斯說完裂嘴笑了笑,然後起身離開了座位,朝旅店門口走去。

  「最好死人會罵人,會打人,還會喝啤酒啦!」亞法爾碎碎念著,隨後起身,追著瑟洛斯離開了旅店,「喂!等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