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 》

  暴風城的街道依舊人來人往,好不熱鬧。塞諾索一人走在街頭,看似和從前一樣,但實際上卻不是如此。那天在艾薩拉海邊,珍所告訴他的一切是如此的震驚,他到現在還無法反應過來。

  從艾薩拉回來也有好一陣子,珍沒有再提起海邊的事,塞諾索也不敢再去過問,那是他不敢重溫的解答。

  珍的秘密,不是普通的秘密,而讓她一個人背負這樣的命運,實在是太沉重了。

  她的孤獨,她的寂寞,她寧願獨處自己療傷的理由,現在塞諾索全都知道,但仍然無法做出什麼。除了陪著她,他什麼都做不了。然而,他又能夠陪伴她多久?十年?二十年?三十年?這些數字對她來說,已經沒有什麼意義了吧?

  有如往常,珍繼續將自己關在房間中,做著那些奇怪的實驗,只是現在塞諾索不再疑惑她在做什麼了。他還是擔心,不是為了『已宰的羔羊』中的術士,而是為了珍。

  「那個紅光………和你的實驗有什麼關聯嗎?」

  塞諾索的疑問讓珍把視線從書本中移開。

  「沒什麼直接的關聯,但有如我說過的,他不能落入別人手中。」回答完後,珍再次把頭埋入了書堆中。

  那點紅光是個惡魔的靈魂,這是珍告訴自己的。塞諾索看著桌邊那發著光的巨大魔法陣,無法想像當中的惡魔元貌是什麼樣子。

  「他的名字是塞法洛特,是個勇猛的戰士。」珍當時的話浮現耳中。

  現在想起來,那時海邊的對話,讓塞諾索感到十分不真實。

  「他呼喚了我,所以我來此回應他的呼喊。」珍的語氣聽來理所當然,「他來自一萬年前的上古戰爭,雖然失去了軀體,但力量還是不能小看。」

  「你想毀了暴風城嗎?」塞諾索意外的沒有驚訝,平靜的問著。

  珍笑了,彷彿塞諾索說了個笑話,「沒有媒介,他也只是個靈魂,現在的他傷不了任何人。」

  「表示以後可以囉?」

  珍又笑了,但這次她點了點頭。

  「有一天這世界會須要他的力量,但不是現在。」珍望著漸亮的天空,「但我有預感,那天很快就會到來。」

  當時珍的語氣很無奈,彷彿誰也無法阻止命運的到來。
  

  「珍………」房間內,塞諾索再次打斷了珍的研究。

  珍沒有不耐煩,只是把頭抬起,回應塞諾索的目光。

  塞諾索半張著口,卻說不出話,但珍似乎知道他想說什麼。

  「我的存在是為了阻止未來可能發生的災難,只有我一個人能夠做到,所以就算累就算倦,我也會走下去。」珍輕輕的說著,「但現在我不覺得累,因為這世界上還有你的存在,所以我會用盡一切去阻止可能發生的危險。」

  「不要這麼說,聽起來好像你隨時會………」塞諾索止住了想說的話。

  死。

  那個他說不出口的字。

  他怕夢境會成為現實,他怕珍會在他面前死去。

  珍微笑,接著把頭轉回書籍中。

  看著專心閱讀的珍,塞諾索突然有種無法再更加靠近她的錯覺。

  沒再多說什麼,塞諾索輕輕的離開了珍的房間。隨著他的離去,珍緩緩的把頭抬起。

  她不能說世界是不公平的,因為她遇見了塞諾索,但是她還是不得不說,命運,真是個惡劣的東西。


      ※     ※     ※     ※     ※


  日子就這樣過去,塞諾索開始淡出戰場,不為什麼,只希望自己能多待在珍的身邊。他不知道誰會先離開誰,也不想去思考這個問題。

  「慶典的時後你要跟誰去看花火呀?」年輕女性的聲音傳入耳中,塞諾索把頭轉過去一看究竟。

  「還有誰?當然就是隔壁那個傢伙呀!每年都是一樣!」令外一名少女嘆了口氣。

  「這麼無奈?你們都交往幾年了呀?還不結婚?」

  「囉唆啦!」

  看著兩個女人吱吱喳喳的說個沒完,塞諾索這才想到,一年一度的新年慶典就要來了。

  花火,珍會想看嗎?

  「喂!小子!」一隻手用力的朝塞諾索的背甩去,讓毫無警覺的他差點飛撲出去。

  「羅提恩!」塞諾索用著略為不滿的聲音喊著。

  羅提恩的力量出奇的大,或許跟他是個戰士有關,但不管怎樣,這種怪力打在身為術士的塞諾索背上,也是挺讓人吃不消的。

  「抱歉啦!看到你就忍不住想打。」羅提恩絲毫沒有歉意。

  塞諾索無奈的嘆了口氣。羅提恩看起來十分高興,看來是遇到什麼好事了。

  八成跟艾舒有關。

  「新年慶典一起去喝個痛快吧!好久沒和你一起暢飲一番了!」羅提恩雙手插腰,「真不知道你這小子最近都在忙什麼!戰場也不見你的蹤影!」

  「就………有事啦!」塞諾索隨便答著,「我去還不是當電燈泡?」

  這一陣子羅提恩和艾舒在一起的傳聞傳很大,看樣子這傳聞是真的。兩人都是塞諾索的好友,能夠在一起也是件好事。再說,他打從一開始就看好他們。

  「電燈泡你個頭!」羅提恩笑著,「好啦!新年慶典,老地方老時間見!遲到的請客!」

  看著羅提恩走遠的背影,塞諾索嘆了口氣。

  過去幾年來,遲到的都是羅提恩,但付錢的卻總是自己。沒辦法,誰叫羅提恩酒量差,老是喝個爛醉要他收攤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