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回來!」曼妮從瑟洛斯手中接過雙足飛龍的韁繩,把那頭比自己高大的生物牽回獸欄。

  有時候瑟洛斯還真是打心底佩服曼妮和勾德兩兄妹,個子這麼小,竟然可以讓這些龐然大物乖乖聽話。雖然本人都說一切是為了生意,但若只是這樣,又怎會為了替他們找食物常常搞到連自己性命都不顧呢?其實他們最愛的不是錢財,是這些辛辛苦苦撫養長大的毛孩子們吧!

  踏著沉重的步伐朝酒館走,瑟洛斯也知道自己剛才的情緒是有些激動,或許有如亞法爾所說,珍的確是沒有惡意,只是在感情方面比較冷淡,但他就是無法繼續待在那裡。以他身為盜賊的直覺,不管是真的還是偽裝,他多少可以感受到其他人身上散發出的善意或是惡意,但對於珍他卻甚麼都感覺不出來。

  就像一片冰原,一望無際,令人感到恐懼。

  「我回來了。」瑟洛斯踏進酒館。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塞納里奧遠征隊的營地沒有很遠,在卡德里昂的帶領下,一行人很快就抵達。這裡就像是沙漠中的綠洲一樣,在這被迷霧包圍的沼澤地中,很難得可以見到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小小的營地除了有塞納里奧遠征隊的成員之外,也有許多來來往往的冒險者。有些冒險者只是單純經過歇腳,有些則是接受了委託幫忙處理著納迦有關的任務。

  一行人朝著卡德里昂暫住的小房間前進,一路上亞法爾像個好奇寶寶一樣不斷四周張望,與奢華的血精靈相比,這裡的一切都是這麼原始單純,就和養父告訴過他的夜精靈故事中一樣。

  他並不厭惡這樣的地方,雖然從小都是在輝煌亮麗的血精靈領地長大,但或許也因為如此,相較之下這樣單純平靜的地方更加吸引他。

  來到小屋前,一旁的巨大樹人捕捉亞法爾的視線。他原本還以為是這沼澤地長出的樹木,誰知道這棵樹不僅會動還會說話。根據卡德里昂解說,這個營地中有三顆這樣的古樹,分別擁有不同的知識與性格,倘若有機會亞法爾可以跟他們聊聊天,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

  聽完卡德里昂的話,亞法爾等不及想去找尋其他的古樹,但最後還是作罷,畢竟他們現在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討論。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納葛蘭空中的酒吧中,幾個人準備著行李。根據前一天的討論,亞法爾一行人決定先到贊格沼澤調查一下那些新出現的藍色蘑菇。由於擔心幾個人不熟地形而迷路,在希絲莉亞的堅持下,瑟洛斯將帶他們前去,順便帶些食材回來,希絲莉亞則是留在酒吧繼續整理剩下的雜亂。
    
  原本想跟曼妮借幾隻飛行坐騎,但因為怕用飛的太快會錯過什麼線索,最後眾人還是決定在地面進行調查。

  贊格沼澤就位於納葛蘭的北邊,雖然是相鄰的兩個地區,但整體環境卻是天壤之別。好似有什麼結界一樣,贊格沼澤的霧氣一到兩區的邊界就停住,跨越交界處,不只景物不同,連氣溫也直直下降,就連身強體壯的亞法爾都感到些許涼意。

  如果自己這麼頭好壯壯都覺得有點涼,那像珍那樣的弱女子呢?亞法爾帶著關心望向珍,卻發現她老神在在,對於突降的氣溫沒有任何反應。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明明就是正午時刻,贊格沼澤仍然壟罩在灰藍色的迷霧下。陽光無法穿透濃霧照耀這片土地,沼澤地潮濕的氣味加上幽暗且單一色調的景象,讓人有種隨時會窒息的感覺。

  和一般沼澤地不同,高聳於贊格沼澤中的不是大樹,而是一顆棵棵巨大的蘑菇。蘑菇的枝幹粗操不平,倘若不抬頭向上看,會誤以為就是些白色的大樹。

  不同的奇異生物遊蕩在沼澤之中,各型各色,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潛伏在霧中,隨時攻擊經過的路人。

  身穿黑色長袍的女人在蘑菇林中安靜的前進,她的身影在這沒有陽光的沼澤地中顯得特別詭異。

  「那個……請問一下?」一名路過的旅人經過她身邊,「請問你知道塞納里奧避難所在哪個方向嗎?」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海風吹來沒有一往的濕粘,非常舒適。就是這樣的一個下午,瑟洛斯再次遇見那個他以為不會再見面的人。他們是就連死亡也無法拆散的兩人,或許是太過執著,或許是放不下過去,就算失去人類的形體,他們也要從死亡歸來,回到對方身邊。他們不斷挑戰命運,創造奇蹟,但也因為失而復得太多次,讓他們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

  位於納葛蘭的這間小酒吧是他們最後的歸屬,一個能夠平靜過日子的地方。瑟洛斯發誓過不會讓任何人奪走現在的安穩生活,他經歷過太多戰鬥,見過太多傷亡與命運的無常,他累了,不想再冒險了。

  希絲莉亞能夠回到他身邊,他已經別無所求。

  然而當亞法爾再次出現在面前時,瑟洛斯有種平靜生活將會遠離的預感。亞法爾是個麻煩,並不是說他很會闖禍,相反地瑟洛斯承認亞法爾是個很好的幫手,雖然很傻很無知,但的確是個好傢伙,只是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

  他們兩個就是相遇在災難的開端,那場在詛咒之地與上古惡魔的戰爭,若不是為了救亞法爾和他的夥伴們,他也不會捲入,雖然這也讓他與希絲莉亞重逢,但他還是認定亞法爾是個會帶領麻煩出現的固體。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三人沒有對話的走在小路上,果然來到那三叉路口,而路邊真的有個租借飛行坐騎的小棚子。棚內有一頭雙族飛龍和一頭獅鷲獸,在他們旁邊則是站著一名男性哥布林。

  「你們是要租借坐騎嗎?」哥布林遠遠地就注意著他們,等到一靠近馬上就開口詢問。

  「我們要去上面的酒館。」亞法爾禮貌的回應。

  「酒館?喔!好吧!」似乎是賺不到錢,所以哥布林顯得有點失望。

  「我們早一點的時候有遇到曼妮,她說你是他哥哥。」雖然沒有要租借坐騎,但亞法爾覺得還是應該稍微提一下。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穿越白骨荒野的一路上都下著忽大忽小的雨,讓亞法爾三人不得不找個遮蔽,待雨小一點之後再繼續前進。這片荒地到處都散落白色的巨大骨骸,加上四處翱翔的禿鷲,被稱為白骨荒野還真是恰當。好在狼狽地穿過白骨荒野之後,納葛蘭的天氣完全相反。烏雲彷彿被阻擋在兩地的交接處,納葛蘭的天空一片蔚藍。

  納葛蘭是一片綠意盎然的大草原,無數的小山丘和樹木及水池吸引著許多不同的生物。頂著螺旋長角的塔巴克鹿,體型龐大並身披厚重毛皮的裂蹄,還有優雅飛翔但很容易被激怒的貓頭鷹,這些艾澤拉斯上沒有的生物在納葛蘭隨處可見。聽說還有更多不同的生物族群在納葛蘭各處遊蕩,根本就是個巨大的野生動物園。

  只不過除了動物之外,納葛蘭也有很多不同的種族在活動。原始獸人,德萊尼人,巨魔,還有亞法爾稱為繃帶人的以太族,等等。這些族群有些是朋友,有些是敵人,還有你替他做事他就對你好的人,總之在這片美麗的風景之下,納葛蘭藏有許多未知。

  除了一大片的草原之外,周圍環繞著山脈,還有漂浮在空中的小島,都為這區域增添了許多奇幻的神秘感。

  根據曼妮所說,他們要去的地方在西邊,於是在沒有更多資訊的情況下,他們也只能順著路往西邊一直走。要不是有任務在身,亞法爾真想在這片大草原上奔跑,比起拿起武器打打殺殺,他果然還是比較嚮往大自然。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邊懸崖處,一名身穿鎧甲的男性血精靈眺望著遠方深思,任憑海風吹亂他的長髮。金色髮絲拂過那沒有因歲月而留下痕跡的側臉,綠色的雙眸也沒有因目睹無數戰爭而混濁。

  他曾是一名出色的血騎士,為了守護家園不顧一切投入每一場戰鬥,然而就在大家最看好的時候,他卻毅然退出戰場,過著半隱退的生活。沒有人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做,而他也沒有跟任何人提起原因。

  有人說他撿到一個改變他一生孩子。

  「爸爸!爸爸!」一名幼小的血精靈男孩奔跑到他身後。

  男孩身高只有到他大腿處,只見男孩一把抱住他的腿,睜著那雙更為清澈的綠色眼眸抬頭看著他,「你在看什麼?」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午時刻,『世界的盡頭小酒館』中並沒有很多人,或許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沒有很多來喝酒看表演的客人。亞法爾和索拉利一踏入酒館便看到珍坐在吧檯邊喝著飲料,從她的表情完全看不出早上有沒有獲取甚麼有用的情報。察覺亞法爾靠近後她轉過頭,看到索拉利之後只是停頓一秒,卻沒有表現出不悅。

  「那個,他是……」亞法爾抓著頭,不知該怎麼解釋索拉利的出現。

  「你好,我是亞法爾父親的朋友,因為在調查法師遇襲事件來到這裡,聽亞法爾說你也同樣在調查這件事,所以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一起行動嗎?」索拉利見亞法爾看起來有點不自在,於是做了簡單的自我介紹。

  珍先是看了亞法爾一眼,接著上下打量索拉利。

  「人多也比較好照應,既然你是亞法爾認識的人,我想我也不用太擔心。」珍的反應讓亞法爾驚訝。他以為珍會拒絕或是表現出不愉快,沒想到答應的如此爽快。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旅店外亞法爾心事重重地坐在階梯上,他的腦海盡是不久前的畫面。

  聽到慘叫聲後他飛也似的趕到撒塔斯城北門口,但卻什麼都沒有見到。他在通往城外的橋上來回走了好幾次,聽到騷動才發現橋下的莉絲塔。

  根據抵達現場的守衛表示,莉絲塔可能是從橋上墜落,所幸這座橋離地面並不是非常的高,所以摔下不至於會喪命,但由於撞擊的緣故,莉絲塔到現在還在昏迷中。只不過莉絲塔是個法師,法師有個技能可以讓他們從高處落下時飄落,以防止摔傷,到底是發生什麼事讓莉絲塔沒有機會使出這個技能?除非她是因為被攻擊而墜落,那麼攻擊他的人和攻擊法師的人會是同一個人嗎?根據醫護人員的說法,莉絲塔身上還是有法力的能量存在,證明她的法力並沒有被抽走,那這是否表示攻擊他的人和攻擊法師的人並非同一人?

  種種問題穿過亞法爾的腦中,他百思不得其解,動腦一向不是他的強項,只是這次關乎莉絲塔的安危,他無論如何都要想通。

  不幸中的大幸則是莉絲塔還活著,而且法力沒有被抽乾,因此不會像之前的被害者那樣在昏迷中死去。現在只能等她醒來,看還記得些什麼,但話雖這麼說,她什麼時候能恢復意識還是個未知數。

文章標籤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