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巴多尼斯─死靈之城】
【Abbadonis - City of the Dead】


【 十 】

  討論從黑夜到白晝,一散會,大家都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了,只是能夠真正睡著的,恐怕沒幾個。我們越討論就越覺得事情嚴重,甚至比我們一開始想的嚴重。

  「那傢伙,」凱爾沒有回家,只是一直跟著我,「真的會是他搞的鬼嗎?」

  凱爾是指剛剛提到的,瓦萊斯‧蘇伊拉茲。

  「但那傢伙不是應該已經死了嗎?」凱爾一臉不可置信。


  的確,傳聞中他是死了,鎖在亞巴多尼斯的廣場中間,直到變成了石像。討論中我丟出去的問題就是,人,真的可以變成石像嗎?答案是肯定的,所以又帶起了一波不安。要是人不能變成石像,那是誰把瓦萊斯變成那樣的?要是是某個法力強大的人把瓦萊斯和他身上的沙雷奧斯變成石像,既然力量這麼強大,他為什麼不直接把沙雷奧斯給消滅,或是趕回去?

  「或許不是外人做的啊!」這是阿豪的答案。

  如果不是外人做的,那能夠這樣做的只有兩個。第一個就是瓦萊斯本人,但是根據我們調查的結果,他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人,從他過去的資料來看,他不太可能會有這麼強大的力量。再說,要把自己給石化,可不是像把別人給石化那樣簡單。這下子我們只剩一個人選了,那就在附身在瓦萊斯身上的沙雷奧斯。

  「沙雷奧斯為什麼要把自己石化?」這次是傑瑟羅的發問。

  被困在那些神秘人所佈置的結界中,沙雷奧斯既不能出去,也不能發太大的威力。他的能力只能夠波汲到靠近廣場的人。與其這樣等候下去,他不如先把瓦萊斯的軀體『保存』好,然後等到有昭一日機會來的時候,再一次爆發。

  「那這樣的話,不是代表沙雷奧斯出來了?石像不見了啊!」凱爾瞪大雙眼。

  奇怪的就在這裡,不只我,連亞斯汀和李莉絲,甚至辛西亞都猜不透。假如沙雷奧斯出來了,那他大可把所有惡魔氣息找回,然後就可以為所欲為,但是他沒有,甚至惡魔氣息也還是一樣到處亂跑。

  「或許惡魔氣息只是想把石像給帶走吧?」阿豪不太喜歡想事情。

  亞斯汀認為沒有那個必要,因為那惡魔石像也在同一個位子待了很久,惡魔氣息沒道理選在這個時候才搬走。他還是認為有什麼醒過來了。亞斯汀的說法我認同,我總覺得最近空中的氣息變了,變的比以前更加的陰沉,那股不安,無時無刻的回盪在我身邊。


  「門真的修好了啊!」凱爾看著那扇之前遭他毒手的門。這一陣子門壞了,我都是待在辛西亞那邊。這個讓凱爾有點不高興,因為阿豪和辛西亞住在一起。
  「啊!好累啊!」凱爾一付回到自己家的樣子,我歪了歪頭,跟在他後面進去。

  他總是找藉口跑來我這邊,可能是他自己一個人住的關係,常常感到孤獨吧!我是不介意他常常跑來找我,反正床還是我在睡,他睡沙發就可以了。他不會打呼也不會夢遊,這樣子就沒關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