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打死都沒想過這篇日誌會出現Part 2...
要是再出現Part 3的話,我可以直接宣告和那本畫冊無緣嗎?

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麼事的,來,這邊是Part 1

【人生瑣事】一本畫冊 之 你們是在耍我吧!?




該怎麼說呢?我還真沒想到第一次訂書會搞到這麼久...
總之自從上一篇日誌之後,一直在等待階段
因為很擔心書店那邊又把訂單弄不見 (雖說應該已經key到電腦裏所以不會發生)
畢竟第一次訂書嘛!不安多少都會有的!
不過好說也等了兩個禮拜,就算要從地球另一端飛來也該到了吧?
剛好今天人有在外面,於是決定不管如何就當面去問一下吧!

預計傍晚的時候可以去書店詢問,沒想到下午的時候就收到電話
抱著興奮的心情接起電話,想說總算可以拿到書了!

(以下對話為大致,詳細誰記得呀>"<)

「請問是xxx小姐嗎?」
「是的。」
「你是不是有在我們這邊訂了一本書?」
「嗯!是的。」
「現在書已經到了,不過書況並不是很好,可能是在運送的時候有撞到......」

腦袋呈現一片空白。

「我們可以在幫你調一次書,不過要等出版社那邊再版,再版時間大約是10月底,加上調貨和運送,可能要11月底書才會到,這樣的話可以嗎?如果不介意的話,書是已經調到了,可以領取了。」

11月底11月底11月底11月底11月底11月底!!

「你可以來看一下書況再做決定,我們會幫你保留。」
「我可以晚一點去看看嗎?」我這麼說,反正本來就有打算要過去。
「當然可以!那書就先幫你留在櫃檯!」
「好的,謝謝。」

收了線,心情真是有點給他複雜呀!
是說,我只是想要一本畫冊呀!QQ
有這麼難嗎?有這麼難嗎!?
為什麼就是這麼不順呀!!>"<

沒辦法,晚一點去書店看看就是了!假如只是一點小瑕疵就算了,沒關係的
但同一時間也想,都等他這麼久了,其實不在乎多等那一個月...

喵的!一個月!一個月呀! (其實超過一個月了!)

於是乎,傍晚的時候就跑了一趟書店
原本想說這本抱不回家就索性去抱另一本吧!
雖然說比較貴,但裡面的帥哥挺養眼的,很下飯.... (喂!)
不過當然,根想要畫冊總是沒緣
那本在這間分店是沒有庫存的!
所以也算是省下一筆錢...... 吧?
(不過通常這樣的情況都會是悲劇的開端...一定會有一天失控就.....)

接著還是認命的往櫃台去,報上訂單編號之後,小姐很快地把書找出來
看起來比想像中的薄耶!也就是說,畫冊應該是在漲價了!喔不!
書的封面上有工作人員手寫的字條,應該就是下午通知我的情況
小姐看完檢查了一下書,接著給我看被『撞傷』的地方
其實他還沒給我看的時候,我一眼就發現那可憐的傷痕了
(折翼對書是十分寶貝,這點折翼許多朋友都見識過...)

傷痕是位於書上側面靠外邊的地方,有一排很明顯的傷痕
小姐讓我看那到傷痕,我也忍不住伸手摸了一下
是說,收藏書的時候也是有可能會撞到造成這樣的傷痕,雖然看起來有點痛,但勉強還可以接受
只不過撞成這樣,有點擔心內頁會不會受損
小姐也狠有耐心的把書交到我手上讓我好好看看『傷勢』
一翻開書馬上發現,幾乎所有內頁也都有凹折,這可就不只是外觀邊緣的問題了
掙扎很久之後,還是無奈的跟小姐說,還是等到11月底好了
畢竟這麼辛苦買來的書,當然還是希望他漂漂亮亮的呀!
二手的就算了,但這本可是是新書吶!

就這樣,訂單維持原狀,等到11月底左右貨到了會再通知
小姐告知出版社方面是說大約11月初會再版
只不過如果對方有改變計劃的話,她們也是沒辦法的
不過也說明有什麼變動會再用電話通知

於是我空著雙手離開了書店
往好的地方想,錢包是守住了
但是以某人的個性,很有可能會把錢花在別的地方....
總之,這件事情就這樣了....
希望不要出現PART 3....

下一次就直接來心得文吧!拜託啊啊啊啊啊!



有人說,人會不斷的有買東西的慾望是因為某方面沒有安全感
意思是現在的我很沒有安全感囉?
其實某種層面上,這句話也還算很真實
只不過以現狀來看.... 沒抱到書回家,不就更沒有安全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