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尾聲 》

  
  海鳥在空中隨著海風展翅高飛,海浪也規律的打在岩石上。熱鬧的藏寶海灣,依舊是充滿了路過的旅人與勇者。

  距離薩雷斯塔恩的滅亡也過幾天了,在那之後,聯盟勇者團隊在詛咒之地的戰鬥也宣告一段落。雖然詛咒之地還是有著些許惡魔在遊蕩著,但畢竟最大的威脅已經剷除,也沒有必要繼續鎮守,其餘的就交給守望堡的軍隊監視著就好了。

  哈爾在事後被上頭找去詢問有關他擅自將團隊帶離戰場的事情,而他整個團隊的勇士們也全部跟他一起回到鐵爐堡,為的就是證明哈爾是有理由的擅自所主,並非隨便做下決定的。

  這次的戰鬥,哈爾非但見識了許多平常不會遇到的事,更是讓他結交了整個團隊的勇者。雖然他也表明了要正式退休,好好在詛咒之地的小屋養老,但到底是否會再次被找去帶領團隊還是未知數。


  瑟洛斯等人現在來到了藏寶海灣,也是在每個人分道揚鑣前最後一次聚在一起。

  「因為你們,讓我對聯盟產生了很大的興趣,」拉朵微笑的說著,接著轉向瑟洛斯,「也讓對很多事物徹底的改觀。」

  「就此一別,或許我們不會再相見,又或許在某天的某個地方,我們會擦身而過………」拉朵的話依舊是如此模稜兩可,「但不管如何,我很高興能夠認識你們。」

  看了所有人一眼,拉朵在身後開啟了只有法師能開啟的傳送門。穿過傳送門則是會抵達遠在另外一個大陸上的獸人主城─奧格瑪。

  向眾人告別之後,拉朵轉身進入了那散發著光芒的傳送門,離開了藏寶海灣,離開了她有史以來加入的第一個隊伍。

  「我想,也是時候說再見了!」梅莉是下一個開口的,她拉了拉背後那巨大的工程學背包。前往山洞前,她的背包一直放在哈爾的小屋中,一直以來她認為對她來說最重要的就是這個背包,但在與拉朵談話過之後,她發現並不是這樣。對她來說,比起工程學,她更珍惜和眼前這些朋友在一起的時光。他們教會了她許多她從來不知道的道理,也讓她看清了很多從沒注意過的事。

  同樣身為法師的梅莉轉過身,在拉朵的傳送門旁也開了一個通往鐵爐堡的傳送門。

  「亞法爾!我知道你現在沒錢!所以你欠我的錢就等到下次見面時再還清吧!」梅莉對著身旁的亞法爾說著,「記住喔!下次見面,我要拿回我的500G喔!」

  「等………等等!」亞法爾一聽到差點沒跌倒,「不是350G嗎!?」

  「笨蛋!利息呀!利息!」梅莉邊說邊笑的跳進了那通往鐵爐堡的傳送門,留下亞法爾一臉錯愕的站在原地。

  看來他要好好的努力賺錢了。

  「瑟洛斯,凱文,還有歌莉雅小姐!謝謝一路上的照顧了!」亞法爾對著面前的三人大大的鞠了個恭,「我想我也該回家報個平安了!再說,普羅克和莉絲塔應該很想知道這一陣子我倒底經歷了什麼吧!」

  亞法爾抓了抓頭,不捨的看著眼前的三個人。

  「我真的很希望能夠再跟你們一起去冒險!真的!」亞法爾邊說邊朝著身後的傳送門靠近,「不過所謂天下無不散的筵席!我們還是要說再見吧!」

  「亞法爾………那個………」歌莉雅突然開口想說什麼,卻被亞法爾打斷。

  「歌莉雅小姐和凱文要幸福喔!還有瑟洛斯!你也要保重喔!」亞法爾感觸良多的吸了吸鼻涕,接著轉身就往身後的傳送門跑去。

  看著他消失在傳送門後,歌莉雅忍不住嘆了一口氣。

  「我想告訴他………他跑進的那是通往鐵爐堡的傳送門………」

  幾人之後聽說,鐵爐堡發生了一件頗大的騷動。在祕法區的法師傳送處,一名血精靈聖騎士無端冒出,把許多聯盟新手法師嚇個半死。那血精靈在發現跑錯地方後,還在鐵爐堡內亂竄想找尋出口卻迷了路,最後他被一群矮人守衛追打,頂著聖光盾,在一名女地精法師的帶領下逃出了鐵爐堡。


  「現在你有什麼打算嗎?」凱文詢問著站在原地一直沉默的瑟洛斯。

  那場爆炸之後,瑟洛斯在跟隨其他人逃出山洞前找回了希絲莉亞的屍體,而再一次的,他將希絲莉亞埋葬在那仍刻有她名字的墓中。唯一讓他放心的是,此後應該是不會有人再把她從死亡喚回來,而她也可以好好的跟父母親聚在一起。

  瑟洛斯抬頭看了凱文和歌莉雅一眼,接著搖了搖頭。

  「還能怎麼樣?」瑟洛斯輕輕的說著,「是我自願放手的,還能怎麼樣?」

  「打起精神來吧!希絲莉亞一定不希望看到你這副模樣。」歌莉雅想不出什麼別的話來安慰眼前的不死盜賊。

  「謝謝關心,我想我沒事………」瑟洛斯擠出一絲笑容,「倒是你們兩個,有什麼打算?」

  聽到此,歌莉雅看了凱文一眼。凱文要去哪她就去哪,哪怕是再危險的地方,她也會死守他身旁。

  「到處走走吧!」凱文回應了歌莉雅的目光,「話說我也很久沒去達納蘇斯逛逛了,我想,歌莉雅也想回故鄉去好好的看看吧?」

  歌莉雅臉色帶點暈紅的笑了,能夠聽到凱文對自己表示關心,就是她能收到的最大禮物。

  「啐,你們兩個少在那邊噁心了………」瑟洛斯笑了笑,「我還浪跡天崖呢!」

  「說起來,還是要感謝你啊!」凱文見到瑟洛斯笑了,也不再這麼擔心,「要不是你在艾薩拉海邊的那番話,我想,我可能現在還沒察覺到底誰對我來說才是重要的………」

  「呃………雞皮疙瘩………」瑟洛斯打了個顫,「我就不阻礙你們小倆口了!有緣的話,我們還會再見的!」

  瑟洛斯轉身離開了凱文和歌莉雅,雖然沒回頭,卻還是舉起手揮了揮。

  看著瑟洛斯離去的背影,凱文不知道他要多久才能回到從前的模樣,但他相信瑟洛斯已經放開了。現在他只需要一點時間,很快的一定又能重新再站起來。


      ※     ※     ※     ※     ※


  格羅姆高營地雖然和藏寶海灣位於同一個地區,但這裡的海風總是感覺比較寒冷一點。是因為經過的人比較少呢?還是這裡帶來的回憶比較沉重?

  瑟洛斯站在他曾經站過的岩石上,望著曾經望過的海平線。一切都是這麼平靜,平靜到好似什麼都沒有發生過。

  閉上雙眼,他看到希絲莉亞的笑容,但他也深深的知道,這次希絲莉亞不會再回來了。他是第二次將希絲莉亞埋葬,如果還能再看到她,那絕對是奇蹟。

  掏出身後的魚竿,瑟洛斯靜靜的釣起魚,嘗試藉由這股平靜來穩定心中的漣漪。然而就在他釣魚釣到開始打瞌睡的時候,身後突然傳來一陣痛楚,隨後重心不穩的朝前方的海水掉了下去。

  混帳!是誰敢踢我的屁股!

  瑟洛斯在心中大聲的罵著,接著聽到了從岸上傳來一陣難聽的笑聲。

  要不是親耳聽到,他真的不敢相信不死族的笑聲有這麼難聽。

  瑟洛斯抓著頭,轉身朝岸上看去,見到的是一個穿著破爛長袍,頂著凌亂長髮的不死族術士。儘管那頭長髮沾滿了塵土,他還是可以看到底下那早已退了色的金色髮絲。

  原本被踢的怒氣瞬間從瑟洛斯身上散去,他無奈的笑了笑,朝著那名不死術士展開雙臂。

  不死術士笑了一陣之後終於止住了笑聲,接著毫不猶豫的縱身朝海中的瑟洛斯撲了過去,投入了他的懷抱。


  因為想保護你,我不願離開這裡。

  因為愛你,我從死亡回到了這裡。


  此時此刻瑟洛斯深深的相信,這世界上,有奇蹟。




《 永遠的羈絆 ─全文完─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