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三 〉


  出了『已宰的羔羊』,凱文瞬間感覺呼吸舒暢了許多,只是凌亂的思緒依舊凌亂,緊繃的情緒也沒有任何舒緩。

  『如果你們要對付的是他,那將會是一場慘烈的戰鬥………』

  厄蘇拉的話一直在他腦海中徘徊,看來他們真的遇到了不好對付的對手了,只是再怎麼瘋狂,再怎麼厲害,一個術士可以招換這麼多的惡魔守衛嗎?當時他們在詛咒之地遇上惡魔守衛的數量可不是開玩笑的,那不是一隻兩隻,而是幾十隻的惡魔守衛。

  就算他是個強大的惡魔術士,要招換這麼多惡魔,也太不可思議了。

  歌莉雅憂心的看著凱文緊繃著眉頭,想做什麼卻不知道能做什麼。她知道凱文並不擅於隱藏自己的心事,總是將所有的喜怒哀樂都寫在臉上,而現在凱文的臉上,是她從來沒有見過的煩惱。

  為了希絲莉亞,凱文費盡了心思與力氣,這不禁讓歌莉雅疑惑,如果換作是她,凱文也會這樣憂心嗎?

  「你有東西要修理嗎?照那術士所說的話,之後將會是一場苦戰………」歌莉雅知道現在自己說什麼也無法讓凱文開朗起來,只能為了之後可能發生的戰鬥來做準備。

  凱文應了一聲之後,任由歌莉雅把他的背包與武器拿去,自己則是嘆著氣繼續凝視著前方。

  「你去走走,散散心吧!我修好東西,再去旅店找你。」歌莉雅擔心的看著凱文,而凱文只是點了點頭來回應。

  沒有多說什麼,歌莉雅嘆了口氣,捧著裝備朝著遠處的小路走去。她也很想幫助希絲莉亞,但是看到凱文這樣為了另一個女人而憂心,她的心情起伏的也很大。她不想忌妒希絲莉亞佔據了凱文的思緒,卻無法不這麼做。

  為什麼自己做了這麼多,卻比不過什麼都沒做的希絲莉亞?而明明希絲莉亞已經有了瑟洛斯,為什麼凱文還不放棄?

  有太多的為什麼在歌莉雅的心中,但她卻一直得不到解答,她能做的,只有繼續朝前方走。


  同一時間,凱文站在原地看著歌莉雅離去的背影,忍不住去想到底這樣看著歌莉雅捧著裝備去修理有多久了?他看著歌莉雅那屬於夜精靈的高挑身材,以及那一頭深藍色的長髮,他突然開始數起與歌莉雅在一起到底過了多久?一年?五年?不,比這些都還長久,而不管多久了,歌莉雅也從來沒有離開過他身邊。

  到底為什麼?

  就在凱文還想繼續思考下去時,他感覺到有人在不遠處望著他,於是他下意識的用力轉過頭去看。身後沒有人,但他的眼角卻瞄到了一個黑色長袍的衣角飄到小巷裡。


  「你再躲也沒有用,我連盜賊都抓的到了,更何況是一個術士?」凱文尾隨著那人來到了巷子。對方停住腳步背對著他,一臉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的轉了過來。

  「躲?我有在躲嗎?」那是珍,她雙手環抱腰間,一臉輕鬆的說著。

  「你從剛剛在地窖裡就一直在偷聽我們談話了,別以為我不知道。」凱文盯著眼前這讓人猜不透的女人。

  「我偷聽了什麼話嗎?」珍右手托起左手手肘,左手指輕敲自己的下嘴唇。

  「明明就有!不然你幹什麼一直跟蹤我們?」凱文瞇起眼。

  「我哪有跟蹤你?你站在我家門口,我回家,你卻說我跟蹤你?」珍輕輕的笑了,「開什麼玩笑!」

  「你家?」凱文皺了皺眉,「你真的就一直住在這個鬼地方?」

  凱文無法想像這個詭異的酒吧也可以住人,特別是那陰暗的地窖。

  「算是吧!住了也有一陣子了,比起很多地方,這裡可是舒服的多了!」珍微笑著,但那微笑卻讓凱文稍為起了些雞皮疙瘩。

  「如果你一直住在這裡,那你對那個叫做塞諾索的傢伙應該蠻熟悉的吧?」凱文直接了當的問著,「告訴我,要怎樣才能把那傢伙解決掉!」

  「你講話還真不客氣………」珍把頭轉向一旁,「誰跟你說我和他很熟了?」

  「那你為什麼不敢看著我的眼睛說話?」凱文盯著眼前的術士。當他提到『塞諾索』的時候,珍的神情很明顯的有反應,雖然本人馬上轉頭遮掩,但連做事粗心的凱文都看的出來。

  「讓開,我要回家了!」珍並不想回答凱文的問題,口氣馬上變的極為冷淡。

  「到底塞諾索是誰?告訴我!」凱文一把抓住珍的手腕,「他在哪?要怎樣才能殺掉這個傢伙!」

  「你把我的手腕扭斷我也無法告訴你!」珍狠狠的瞪著凱文,卻沒有甩開那緊緊抓住她的手。

  「塞諾索是誰,他們很清楚的告訴你了!至於他在哪………」珍頓了一下,「我也想知道………」

  凱文的手鬆開了,珍的口氣有些怪異,和平常聽起來完全不同。

  「很多事情並不是表面看來的簡單,」珍摸了摸剛剛被凱文抓住的手腕,凱文很用力,現在整隻手腕都紅了,「有些事情很複雜,並不是隨便講講就會清楚了………」

  「看來,你比那些術士更了解這個傢伙………」凱文看著眼前這態度突然轉變的女人。

  「塞諾索是個好人,是個值得信任的人,是比這裡任何一個傢伙都還溫和的人………」珍淡淡的說著,「但那個塞諾索已經不在了………」

  「不在了?」凱文一時搞不清楚自己聽到的事物。剛剛那些術士才說他瘋了,但現在從珍口中聽到的卻是另外一個版本。

  「你們要對付的,是一個很複雜的存在,」珍嘆了口氣,「他把塞諾索從我………們的身邊帶走了………」

  「他的力量來自黑暗,不是一般人願意去對付的傢伙,但你們似乎並沒有選擇。」珍轉向凱文,「我無法告訴你們到底該怎麼去解決這件事情,因為就連我都不敢輕易去挑戰這種力量。」

  凱文似懂非懂的聽著,突然很希望歌莉雅就在他身邊,因為歌莉雅總是能理解一些他不能理解的事情,然後再用他能理解的方式解釋給他聽。

  「解鈴還須繫鈴人,凱文,這件事是從誰身上開始,就要由誰來完結………」珍輕輕的閉上雙眼,「我不想再說了,也不能再說了………」

  「從誰身上開始,就由誰來完結………」凱文皺了皺眉,「你是指希絲莉亞?」

  「那是你朋友的名字嗎?」珍睜開雙眼,輕輕的笑了,「真是個好名字………」

  「她身上有著什麼,我想那些術士應該可以偵測到,只是必須花上幾天時間,」珍慢慢的說著,「我不知道她從前是否只是一個天真的女孩,但現在我可以告訴你,她已經不是這麼的單純了。」

  「你知道什麼?」凱文疑惑,「為什麼你老是知道一些沒理由你會知道的事情?」

  「就當是一個女人的第六感吧!」珍再次輕輕的笑了,但那笑聲卻顯得有些無力,「我只能幫你到這裡了,但我有一件事情希望你知道………」

  珍朝著『以宰的羔羊』走去,在進入裡面之前,她轉頭看了凱文一眼。


  「以你朋友現在的能力來看,她應該是無法招喚出惡魔守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