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 〉


  空中烏雲密佈雷電交集,下著滂沱的大雨,刮著瘋狂的颶風。波濤洶湧的海上漂著的除了倒塌的大樹,毀壞的雕像,還有許許多多的屍體。長頭髮的,短頭髮的,這些都是夜精靈的屍體。黑皮膚的,紅皮膚的,這些都是惡魔的屍體。倒塌的神殿,毀壞的道路,沙灘上,海岸的岩石上,佈滿了鮮血。

  撐著那殘破的身軀,在海岸邊一半爬一半走的來到了岩石旁,卻在狂風巨浪的波打下,墜入了那無盡的深海中。身上傷口的痛楚在帶有鹽份的海水侵蝕下格外的刺痛,毫無力氣的四肢胡亂的在海中拍打,想要找到一個支撐點。

  離海岸邊越來越遠,望著周圍飄浮著的屍體,彷彿下一秒就會變的跟他們一樣。

  天空越來越黑暗,巨浪翻湧著,一再的把已受傷的軀體捲入海中後再拋向空中。已經沒有力氣再去掙扎,也沒有力氣再去想像會有奇蹟。

  這一身的痛楚是誰賜與的?是誰造成的?隨著天旋與地轉,緩慢的闔上雙眼,讓命運自己去決定生死。

  『復仇吧………』

  低沉的聲音呼喚著,讓緊閉的雙眼再次掙開。天空依舊黑暗,海浪也依舊洶湧。

  突然黑暗的夜空浮現了一張猙獰的面孔,越來越大,越來越近,然後張開口,彷彿要將一切事物都吞滅………


      ※     ※     ※     ※     ※


  「啊!」希絲莉亞從夢中驚醒過來,為什麼她會做這樣的夢?

  窗外天空依舊灰暗,也就是還沒天亮,希絲莉亞將額前的冷汗抹去,無法再次平靜的休息。

  托姆納恩被希絲莉亞突然的叫聲驚動,他睜開那原本緊閉著的雙眼,四處查看有沒有什麼危險靠近。就在他的目光與希絲莉亞交會的同時,希絲莉亞用眼神告訴他,一切安好。她的眼神平穩了托姆納恩緊繃的神經。


  雖然能夠到處行走,思考,但希絲莉亞比誰都清楚自己的狀況。她是個就連活死人都不算的人,講明白點,她就像個疆屍一樣,不用吃,不用喝,也不用睡。雖然身心也會疲憊,但她只要休息一下,體力自然會緩慢的恢復。她無時無刻都保有著意識,然而,剛剛那個夢是怎麼回事?何以不用睡覺的她還會做夢?

  夢中的是誰?這場景又是什麼?彷彿是透過另一個人的眼睛看著這一切,感受著他的感受,體會著他的痛苦。

  但這個人是誰?

  驚醒後,希絲莉亞以毫無歇息之意,她輕輕的下了床,走向那稍微有月光灑入的窗口。托姆納恩也隨著她的起身緩緩的來到她的身邊,陪她站在窗口。


  暴風城,她有多久沒有踏入這個人類的主城了?自從她離開了姑姑家又有多久了?然而現在回來了,一切似乎也沒有改變多少。

  她沒有去找把她扶養到大的姑姑,因為她知道姑姑很介意她成為了一個術士。不是像母親般走在聖光庇護下的神聖牧師,而是一個與惡魔為伍的黑暗術士。

  打從離開了那個家之後,她也沒有打算再回去了,再說,現在這種身軀,回去了,也只會被當成怪物。


  想到此,希絲莉亞伸手推開了面前的那扇窗,感受著夜晚的陣陣清風。風中好像有誰在說話,有誰在呼喚她,但一切只是幻覺,當她想仔細去聆聽時,聽到的只有微微的風聲。

  雖然好不容易與瑟洛斯重逢,也尋回了過去的記憶,但在離開了詛咒之地後,他們還是再次的分離。目的只是為了早日尋找到她那一段失去的記憶。

  塞諾索‧尤納爾,一個人類的術士。希絲莉亞只記得這麼多,而這個人就是把她從死亡喚回來的人,但到底為了什麼原因?

  想找尋一個人類的過去,就要去人類的地盤。想找到一個術士的身分,就要去找術士聚集的地方。於是她們來到了離詛咒之地最近的聯盟主城,暴風城,只是,這裡只有身為聯盟的才能進的來。

  亞法爾那時候沒被抓到,真不知道是踩到了什麼狗屎運。

  希絲莉亞在凱文和歌莉雅的陪同下,要在暴風城中打聽塞諾索的消息,以及任何可以解開她記憶之謎的方法。而同一時間,瑟洛斯,亞法爾,和梅莉則是動身前往部落主城之一的奧格瑪,去打聽有關封印的任何消息。

  他們都認為,分頭行事是最快的方法。帶著身為聯盟的梅莉一起前往奧格瑪,雖然不是個明智之舉,但也不是沒有用處。凱文三人將會在暴風城等待著,而當瑟洛斯和亞法爾結束了奧格瑪的搜尋之後,梅莉將會使用法師的傳送術,把自己傳送回暴風城,接著告訴凱文三人他們要在哪裡與瑟洛斯和亞法爾會面。

  這是他們的計畫,也希望計畫能夠順利進行。

  梅莉雖然對於要前往部落的領土趕到害怕,但在亞法爾拍胸脯的保證她安全下,她也終於答應了。她還是很害怕身為不死族的瑟洛斯,雖然外表看不太出來,但她可以感受到瑟洛斯身上潛伏的冷酷殺氣。她知道這個人的雙手下,死過不知道多少的敵人。

  其實說穿了,梅莉最怕的,還是那副死人骨頭。


  希絲莉亞嘆了一口氣,希望瑟洛斯能夠平安。她一點一點的回想著曾經在一起的時光,嘴角揚起淡淡的微笑。

  那時的他們溝通上有著極大的問題,但卻似乎能從對方的眼神來了解對方想表達的意思。世界上的人這麼多,她怎麼會喜歡上一個不死族?這個謎或許比她的記憶之謎更難解開,而現在她也不想解開,她只想享受這種另類卻充滿回憶的感覺。


  寂靜的暴風城中已經沒有人在走動了,除了徹夜巡邏的守衛們之外,就連小貓小狗都躲回窩裡睡覺去。希絲莉亞趴在窗台上看著天空回想及發呆著,絲毫沒有察覺到街道的對面,有個女人在看著她。

  那女人靠在不起眼的小路牆邊,抿著雙唇目不轉睛的凝視著發呆的希絲莉亞。她的右手托著左手手肘,而左手則是撐著下巴,食指輕輕的碰著下嘴唇。


  月光照耀在她的身上,她身後的影子些許不安的晃動著,彷彿是在訴說著有些什麼將要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