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 〉


  空氣中彌漫著悶熱的氣味,凱文等人在經過長途跋涉後,終於又回到了這詛咒之地。

  凱文試用過了背後的那把『魔域之刃』,但不管他怎麼用,這把巨劍就像把普通的劍一樣,並沒有什麼太特別之處,但珍會這樣警告他,就表示這把劍絕對不是普通的劍。儘管心中抱持著懷疑,凱文還是決定照著珍的話去做。


  一行人沒有說些什麼,就連一直很多話的梅莉也累的連一句抱怨都沒有。他們一直走,直到接近了哈爾的小屋,才感到異樣。

  「我有一種很不安的感覺………」亞法爾首先打破沉默。他的反應或許沒有其他人快,但每當進到詛咒之地,他身體裡的每一滴血液都開始感到異樣。

  他不喜歡這種令他感到窒息的感覺。

  「血的味道………」歌莉雅用著獵人敏銳的感應力感應著周圍,她聞到濃烈的血味,在這炎熱空氣中格外的刺鼻。

  「希絲莉亞………」凱文的心中浮起不好的預感,加快腳步的朝著哈爾的小屋跑去。


  哈爾的小屋空無一人,血腥味也非常的濃厚,順著味道望去,他們在不遠的地方發現了無數惡魔守衛的屍體。而在屍體堆中,似乎有個什麼正努力的想朝前方爬動著。

  「瑟洛斯!」第一眼認出的是亞法爾,緊接著一行人快速的奔跑到瑟洛斯的身邊。


  瑟洛斯身上有著無數的傷口,有些是舊的,有些是新的。他完全沒有管身邊有誰,只是很努力的想朝前方爬去。他全身是傷全身是血,每出一次力,就有更多的鮮血湧出。

  「瑟洛斯!不要亂動啦!」亞法爾瘋狂的在瑟洛斯身上施放聖光治療術,但瑟洛斯失血的速度遠比他施法的速度更加快。

  梅莉沒有見過如此血腥的畫面,她害怕的站的老遠,想幫忙,卻什麼都不敢做。

  「該死的,瑟洛斯,你是沒聽到啊!」凱文抓住瑟洛斯的肩膀不讓他亂動,歌莉雅也快速的拿繃帶來止血。

  鮮血染紅了歌莉雅手中的繃帶,也浸濕了凱文的衣袖,然而從瑟洛斯身上傷口所溢出的鮮血卻沒有停止。


  「別管………我………」瑟洛斯忍著身上的痛楚,咬著牙,指著前方,「希絲……莉亞………」

  他是自願留下來和這些惡魔守衛對抗,當時他也知道自己有多少勝算。他拼了全身上下每一分力量,就是希望能夠搞定這些惡魔守衛,好去和希絲莉亞會合。他瘋狂的廝殺,瘋狂的揮舞著匕首,到底被砍中多少次,流了多少血,他完全沒有去注意,直到最後一個惡魔守衛倒下時,他才發現,自己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了。

  他的視線開始模糊,他聽不見周圍的聲音。他的嗅覺被血腥味給蓋掩,他的耳中只有砍殺的聲音。儘管知道自己可能快撐不下去了,他還是想朝前方爬去。

  好不容易見到希絲莉亞了,他不想就這樣死去。


  「亞法爾,你們看好瑟洛斯!」凱文站了起來,「不要讓他亂跑亂動!」

  亞法爾用力的點了點頭,繼續瘋狂的施放著聖光治療術。

  「歌莉雅!我們走!」凱文抽出身後那把新的巨劍,接著朝著瑟洛斯指的前方奔去。



      ※      ※      ※      ※      ※



  多少年了?已經有多少年沒有舉起這把劍了?

  哈爾從來沒有想過這麼多年後他會再揮舞這把劍,不是為了他的族人,不是為了銅鬚矮人的榮耀,而是為了一個起死回生的小姑娘。

  不,她並沒有起死回生,她是個死後從墳墓爬出來,卻沒有活過來的人類小姑娘。

  「赫啊!」哈爾賣力的揮著劍,不斷斬殺著靠近的惡魔守衛。

  本來想要跑到守望堡,讓那裡的守衛來砍殺惡魔守衛,但還沒抵達,他們就被無數個惡魔守衛圍住。這讓他擔心起瑟洛斯的情況,然而現在他們也陷入了難搞的處境。

  希絲莉亞無法戰鬥,她只能站在不遠處,指使著托姆納恩去幫忙砍殺敵人。

  瑟洛斯現在還好嗎?她也想知道。


  「希絲莉亞………你想逃嗎………」低沉的聲音從遠處傳來,希絲莉亞整個人凍結在原地。

  他還是來了,在這麼多惡魔守衛之後,他終於還是來了。

  哈爾也聽到了那低沉的聲音,但他不能分心,他已經很疲憊了,要是再分心,那絕對會被惡魔守衛有機可趁。話雖這麼說,但那聲音卻讓他無法不分心。

  離他們有些距離的山丘上似乎多了個黑色的人影,而那人影的出現讓惡魔守衛們的攻擊更加的凶猛。


  「希絲莉亞!」凱文和歌莉雅從遠處快速的跑了過來。在這空曠的地方,要發現這一大群惡魔守衛並非困難的事。

  見到有幫手到來,哈爾緊繃的心也鬆開了,但是沒有見到瑟洛斯,又讓他更加擔心。

  歌莉雅站在遠處,招來她的貓頭鷹朝著惡魔守衛衝去,自己則是抽出背後的弓箭,瞄準著惡魔守衛們。她的箭又快又準,加上貓頭鷹的速攻,讓許多惡魔守衛還來不及還手就倒地了。

  「凱文!」希絲莉亞見到凱文舉劍靠近,伸出雙手等待他將手上的鐵鍊給砍斷。縱使凱文沒有說,她似乎也知道凱文不會讓她失望,他一定可以找到一把能夠打斷這條鎖鏈的劍。

  『欽!』

  隨著一聲清脆的聲響,銬住希絲莉亞手腕的鎖鏈斷成了兩半,而希絲莉亞也在同一時間施放了術士的暗影箭,朝著山丘上的人影就發了出去。

  「啐!」那人影在希絲莉亞的暗影箭擊中之前消失在空氣中。


  隨著那人影的消失,惡魔守衛的力量也不如之前,加上凱文和歌莉雅的參戰,讓消滅惡魔守衛的戰鬥顯得容易也快速了許多。

  隨著最後一個惡魔守衛的倒下,凱文轉向了希絲莉亞。希絲莉亞看起來似乎有些什麼不一樣,但一時之間他也說不出是哪裡不一樣。


  「謝謝你………凱文………」希絲莉亞顯得有點虛弱,卻露出了難得一見的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