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 〉


  眼前人兒的臉是多麼的蒼白,白的好像她已沉睡了好幾年,永遠不會再醒來一般。她的雙眼緊緊閉著,沒有任何的移動,就連眼皮下的眼珠子都沒有滾動。她的雙唇是淡淡的紫紅色,搭配著蒼白的肌膚,好似整個人被一層霜雪覆蓋。

  瑟洛斯蹲在這裡看著躺在床上的希絲莉亞多久了?從前一天晚上他就因為睡不著而來看著她,然而越看就越沒有睡意。

  跟從前比起來,現在的希絲莉亞給人的感覺是如此的冰冷,也只有在她闔眼休息的時候才能讓瑟洛斯有機會可以聯想從前。

  他愛的女人就在他面前,但為何感覺卻如此的遙遠?

  床上的人兒沒有回應瑟洛斯的思念,只是一個轉身將背對著那雙凝視她的雙眼。然而這麼一轉身,落入瑟洛斯視線的則是她背上那道又深又寬的傷口。

  就是這個傷口把希絲莉亞永遠的帶離了他的身邊,瑟洛斯永遠不會忘記那時候的景象,更不會忘記當時希絲莉亞因為疼痛而發出的尖銳叫聲。那是他的惡夢,每當夢到當時的場景,他都會從睡夢中驚醒。

  瑟洛斯想伸手觸碰那道傷口,卻在察覺身後的目光後而打消了念頭。

  「你已經盯了她很久了!」哈爾的聲音在瑟洛斯身後響起,瑟洛斯深深的吸了一口氣之後,轉過頭去瞪他一眼。然而這一轉才發現,看著他的不只哈爾,還有希絲莉亞的惡魔守衛。

  「你們不也看我看的很爽?」瑟洛斯口氣帶點不爽的說著,「有這麼好看嗎?」

  「是啊!有這麼好看嗎?」這次開口的是床上的希絲莉亞,她坐起身,盯著還蹲在床邊的瑟洛斯。

  「雖然死人是不用睡覺,不過還是想閉眼休息一下,」希絲莉亞的口氣帶有些許不快,「你這樣一直盯著看,會讓人很不自在你知道嗎?」

  「………」瑟洛斯看了帶點怒氣的希絲莉亞,接著什麼都沒說的起身離開了房間。哈爾見到沒有什麼熱鬧好湊之後,也轉身一起離開。


  包括惡魔守衛在內,他們四個已經在這小屋中呆了幾天了,但凱文等人卻都還沒回來。瑟洛斯除了無聊找惡魔野豬開開刀剝剝皮之外,也沒有離開小屋太遠的地方。雖然到目前為止還沒有什麼事情發生,但為了避免有什麼突發狀況,他還是堅持留在這裡。

  由於床鋪有限,哈爾決定讓唯一的女性,希絲莉亞睡床,他和瑟洛斯則是隨便在木屋別處打地舖。然而瑟洛斯卻常常半夜睡不著覺的跑去盯著希絲莉亞看,也常常遭到白眼攻擊。


  用力大口的吸著悶熱的空氣,瑟洛斯想用胸腔的不適來趕走煩人的思緒。然而他越是不去想,過去的回憶卻越是清晰,清楚到好似一切的發生只是在幾天前而已。

  被希絲莉亞『趕』出房間之後,瑟洛斯來到了木屋外的小墓園,而哈爾跟著出來之後,決定去城裡買些日用品。哈爾的離開讓這裡剩下他與希絲莉亞兩人,雖然對他來說是個靠近希絲莉亞的好機會,但以現在的情況來看,兩人之間其實還是頗為尷尬。

  不對,不只他們兩人,在他們之間,還有希絲莉亞的惡魔。

  「咳咳!」酷熱的空氣伴隨著飛舞的沙塵被瑟洛斯大口的呼吸吸進了肺部,讓他突然嗆了一下的猛咳。他一邊咳一邊扶住某位勇者的墓碑,也正因為彎腰咳嗽的動作,讓他瞄到了身後剛從小屋走出來的希絲莉亞。

  「對不起,剛才我的口氣不是很好………」希絲莉亞沒有正視瑟洛斯,眼睛稍微瞄向一旁的說著。

  「是我………咳咳………不該這樣一直盯著你看的………咳………」瑟洛斯嘗試平穩呼吸,假裝冷靜,但越是強忍就越是受不了,「咳咳!」

  「你沒事吧?」希絲莉亞稍皺眉頭的看了一眼,「不要逞強會比較好吧………」

  逞強嗎?瑟洛斯心想,他有逞強嗎?有這麼明顯嗎?

  瑟洛斯好不容易抓到了呼吸的頻率,一臉什麼都沒發生的看著希絲莉亞,卻發現她在偷笑。

  「有這麼好笑嗎?」瑟洛斯並不認為他被嗆到有多好笑,但有一點不可否認的是,不管是現在還是過去,希絲莉亞的笑容似乎都有讓他平靜下來的效用。

  「你一直是這個樣子嗎?」希絲莉亞站在離瑟洛斯不遠的地方,輕輕的問著,「對於什麼事情都忍著,認為撐過去就好了?」

  「什麼意思?」希絲莉亞講話什麼時候這麼深奧過了?瑟洛斯稍為歪著頭看著眼前的女人。

  「沒什麼,只是有點好奇,你到底是誰………」希絲莉亞的聲音帶了點迷惑,「我到底是誰………」


  一陣不知從哪裡來的風吹過,從兩個人之間的空隙間穿過,飄向另外一邊不知盡頭的大地。沙塵吹過,瑟洛斯一時之間看不清楚對面的人兒,彷彿風停了之後,又會剩下自己一般。

  「老實說,你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在什麼樣子的環境長大,我的確是一無所知………」瑟洛斯淡淡的說著,「我跟你的相遇,也只有那短短的幾天而已………」

  「那就告訴我吧………」希絲莉亞的口氣帶著些許期待,「告訴我,在那短短的幾天內發生了什麼事情………」

  「我們怎麼見面,在哪相遇,又怎麼分開的………」


  風停了,沙塵也平靜了下來,眼前的人兒依舊站在原地,沒有離開,也不會消失。

  「沒問題………」瑟洛斯稍微揚起了幾年來從未揚起的嘴角,輕輕的點了點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