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 〉


  人潮洶湧的銀行門口,無數的聯盟勇士來來回回奔走著。有些是為了等待隊友而枯等在階梯旁,有些則是為了擠進銀行對面的拍賣場來尋找便宜的貨物。

  兩個矮人手持巨斧僵持不下,在他們一旁是決鬥的戰旗以及吵鬧的圍觀者。這裡是禁止打鬥的,以免傷到無辜的路人,但閒的發慌的矮人守衛非但沒有阻止,反而比任何人都更大聲喊著加油。


  亞法爾緊緊跟在剛從銀行走出來的凱文身後,深怕披著的斗蓬兜帽遮不住自己那比起任何聯盟種族都還要蒼白的膚色。他心理一直盤算著,要是身分被拆穿了,他該怎麼脫身。

  「你放輕鬆一點好不好………」凱文可以感受到亞法爾的緊張。

  他自己也很緊張,畢竟一直是個痛恨部落到極點的人,現在竟然帶個血精靈在鐵爐堡走來走去。好在他一向人緣信任很好,看到他的大部分都只是打聲招呼,沒有特別去注意他身後那故作鎮定的亞法爾。

  「你下次披個披風去銀月城走走看!」亞法爾一邊拉著兜帽一邊壓低聲量的叫著,「我就不信你會多輕鬆!」

  銀月城,位於東部大陸北方,是屬於部落的血精靈主城,裡面住滿了過著奢華生活的血精靈們。亞法爾並不是居住在這大城市中,他是住在銀月城外的一做小島上,那裡被稱為逐日者之島,是許多勇者開始旅行的地方。

  亞法爾從來沒想到自己會出現在聯盟的矮人主城,鐵爐堡中,更沒想到帶領他的竟然是個人類戰士。

  他怕嗎?真的很怕,這種害怕可以跟第一次在山壁上遇到那一群惡魔守衛相比了。

  「就快到了,」凱文沒有多作停留的直直朝著大鍛爐走去,「你不要拉我的衣服!」

  亞法爾因為兜帽拉的太低,看不見前方的路,只好拉著凱文鎧甲下的襯衣。凱文非常不習慣被人拉著,尤其對方是個男性血精靈,忍不住一邊行走一邊不停想要甩掉他。

  就這樣,兩個人很不自在的朝著大鍛爐走去,就要快到的時候,有人大聲的叫住了凱文。


  「凱文!好久不見了啊!」凱文轉過頭,看到的是一名地精的小戰士。那名地精穿著不合身的鎖甲,在凱文面前跳上跳下的,一臉非常興奮的模樣。

  「上次多虧你帶我來到這裡!不然我早就被狼吃掉了!」地精戰士似乎是想要跳到和凱文一樣的高度一般的瘋狂跳躍著,他身上的鎖甲因為震動的緣故,發出金屬碰撞的聲響。

  凱文記得他,當時只是隨手幫他殺了幾隻狼,結果就被他一直纏著,直到有戰友呼喚他,他才得以以戰場之名義來脫身。那時候這小地精不斷的跟凱文說,因為凱文的英雄行為,所以他決定以後也要做個出色的戰士。

  凱文沒有開口回應地精戰士的招呼,只是用著僵硬的微笑帶過,希望他能夠早點識趣的離開。

  誰知道地精戰士非但沒有離開,還跑到凱文身後的亞法爾面前去閒晃。

  「咦?上次那個美麗的夜精靈歌莉雅小姐呢?」地精戰士在亞法爾面前晃來晃去,讓亞法爾驚嚇的退的老遠,「凱文!他的臉色好像不是很好耶!」

  「他……」凱文深怕亞法爾的身分被這個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地精戰士給拆穿,趕緊站到兩人之間,「他是歌莉雅的遠房親戚,身體天生虛弱,所以歌莉雅托我照顧他一下………」

  凱文對於說謊非常的不在行,能夠說出這種沒有根據的話,對他來說是一大突破。

  「這樣啊!」地精戰士似乎沒有打算離去,甚至還想跟亞法爾做朋友。他突然的繞過凱文的腳邊,直直朝著亞法爾跑去,讓兩人心裡大喊不妙。

  「不要靠他太近!」凱文見阻止不了那地精戰士,於是大聲制止。地精戰士轉過頭,一臉疑惑的看著凱文,不懂到底是什麼原因就連交個朋友都不行。

  「他………怕生………」凱文緊繃著眉頭,說出了第二次的謊言。

  「喔!」地精戰士一臉了解的點了點頭,「好吧!那下次再一起去做任務吧!」

  「嗯………」現在只要能把這地精戰士給趕走,要他做什麼都好。


  好不容易那地精戰士終於決定要離開了,一邊蹦蹦跳跳的和凱文揮手道別,一邊開心的朝著銀行方向跑去。看著那矮小的背影消失在視線外,凱文在心底狠狠的咒罵了瑟洛斯無數次。

  要不是瑟洛斯說亞法爾可以幫忙找材料,他也不會答應做出這麼危險的事情,千金難買早知道,早知道他就不要答應這種蠢事。

  「這可是比惡魔守衛還難搞………」亞法爾繼續拉緊著兜帽,躲在凱文身後,「早知道就不要被瑟洛斯說的漂亮美女給慫恿了………」

  凱文用力的吐了一口氣,只希望在之後的路上,不要再遇到什麼人了。


  然而事情往往跟期望的不符合,就在兩人朝前方走出沒幾步路之後,他們身後又傳來了呼喚聲。

  「凱~~~文~~~!」聲音來自一名女性,不只刻意拉長呼喊名字的聲音,就連尾音也刻意提高。

  亞法爾的心跳突然加速,深怕又來一個和剛剛地精戰士一樣難搞的傢伙。

  聽到呼喚之後,凱文的肩膀震了一下,然而卻頭也不回的繼續往前走。

  「凱文!」聲音的主人似乎察覺到凱文沒有停下來,則是轉成大聲且有力的呼喊。

  凱文依舊沒有停下來,反而加快了腳步的朝前方繼續走。

  「凱文,有人在叫你………」亞法爾察覺了凱文加快的腳步,小聲的提醒著。儘管有什麼不對勁,但他也似乎知道這是凱文個人的恩怨私仇。

  凱文沒有理會亞法爾,繼續更快速的朝前方移動,直到一個黑影快速的閃到他們的面前,硬生生的攔截了兩人的路線。


  「凱文‧洛馬斯!」說話的是一名穿著黑色布袍,有著黑色長髮的年輕女性,「你不要以為你裝做沒聽到就可以混過去!」

  「是你啊………」凱文一臉什麼事都沒發生,然後側著臉對身後的亞法爾說著,「珍‧黎斯塔爾,老妖婆一個………」

  「你也給我差不多,悄悄話這麼大聲,我都聽到了!」珍一臉沒好氣的瞪著凱文。

  「啊!你聽到了啊………」凱文不以為意的說著,一點歉意都沒有。

  亞法爾看著眼前被凱文稱為老妖婆的女人,然而她看起來年齡就二十幾歲而已,怎麼看都不覺得她哪點老了。

  珍的身邊沒有帶著任何惡魔,但怎麼看就怎麼認為她是一個術士。先擺開一身黑的穿著打扮,她的身上透露著一股說不出的神祕黑暗氣息。那是一種類似惡魔,卻不是很邪惡的氣息。


  「喲!歌莉雅到哪去了?怎麼今天換了一個人啊!」珍似乎是察覺到亞法爾在探測她的氣息,而將視線轉移到亞法爾身上。

  「歌莉雅去了達那蘇斯,」凱文一個箭步站到了兩人之間,「你沒事做嗎?我可是很忙的!」

  「怎麼沒事做!」珍挑起右邊的眉毛,「快說!你欠我的錢到底什麼時候要還!」

  欠錢?亞法爾本來還在擔心身分被踢爆,現在竟然聽到凱文欠錢的消息。他看了凱文一眼,沒想到想凱文這種一板一眼的人也會欠錢。

  「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你還提!」凱文聽到欠錢的事,突然聲調就變了。

  「就是啊!多少年前了………」珍摸了摸下巴看似陷入回想般的唸著,接著用力瞪著凱文,「就是因為多少年前了!你這傢伙!是不打算還啊!」

  「我現在沒錢………」凱文的視線開始飄移。

  「當然沒錢!什麼事情都交給歌莉雅做,你這傢伙還不是普通的混!」珍雙手插腰,像是管小孩一般的唸著,「真不知道歌莉雅是哪根筋不對,才會不吭氣的一直跟著你!」

  凱文對理財一向沒輒,所以除了身上會帶些許修裝的錢以外,其他的都讓歌莉雅幫他管理。想一想,歌莉雅跟著他一起在這世界上冒險有多久了?他們一起解任務,一起挑戰高等級的野獸,一起去戰場,似乎都是一起行動的。面對他的壞脾氣,歌莉雅也沒有抱怨,只是微笑的面對他。

  到底為什麼歌莉雅一直這樣跟著他呢?


  「你這傢伙………」珍嘆了一口氣,「要不是平常歌莉雅都跟在你旁邊,我早就對你動手了!」

  「就憑你?」凱文用著瞧不起人的眼光上下打量了一下眼前的女術士。

  「你以為我這麼好惹啊!」珍感受到了那不削的目光,氣的握緊拳頭,「下次要你吃不完兜著走!」

  「那就下次吧!我還有事!再見!」凱文一邊說著一邊轉身就走。他耗在這裡太多時間了,希絲莉亞還在等他回去。


  「你給我站住!」不讓凱文有逃跑的機會,珍大聲的叫住準備快速離開現場的兩人,「你是當真不打算還錢了!?」

  「都跟你說我現在沒錢了!」凱文些許不耐煩的叫了回去。

  「你是欠了多少錢啊?」亞法爾小聲的問著。他的身上有些許盤纏,如果可以打發眼前這個比那地精戰士還難纏的女術士,那他也願意貢獻出來。

  「五千G。」凱文簡而有力的回答,讓亞法爾差點墜入身後的大鍛爐。這種數字,他是要賺多久才賺的到啊!

  「不還錢可以,但是要用別的東西來還。」珍的嘴角微微揚起,讓兩個男人感到些許寒意。

  術士對你這樣冷冷的微笑,絕對沒有好事。

  「用他來還債吧!」珍指著凱文身後的亞法爾,接著嘴角更加上揚,「以現在的市價來看,一雙精明的『血精靈』眼珠,可以賣得好價錢呢………」

  珍在『血精靈』三個字刻意加重了語氣,讓凱文產生了警戒心的護住身後的亞法爾。

  就連那地精戰士跑到了亞法爾面前都沒有發現他是個血精靈,凱文實在不曉得珍是如何得知的,而以他所認識的珍來說,她想要什麼,就算不擇手段也要到手。

  「該死的………」凱文將手擺到了腰間的單手劍上,「要是你叫人來,我會在你出聲之前斬斷你的喉嚨………」

  「然後你就會被守衛抓起來,而你身後的這位,咳咳,精靈先生,就會被亂劍砍死………」珍一臉輕鬆的說著,彷彿看到凱文激動起來是她的樂趣。

  「凱文啊!這麼多年來,你還是脾氣這麼暴躁,動不動就喊打喊殺的啊!」珍似乎沒有打算對眼前的兩人做出任何事,「真是難為了歌莉雅了!」

  「你到底要怎樣?」凱文摸不清眼前的女人,直接了當的問著。

  「沒有怎麼樣,」珍雙手交叉胸前,一臉滿足的看著凱文,「我只是好奇,為什麼看到部落就殺的男人,現在會帶著一名血精靈在鐵爐堡中遊蕩。這可是比看到我出現在聖光大教堂還來的稀奇呢!」

  「這些不關你的事吧!」凱文瞇著眼看著珍。打從第一天遇到這個女人,他就知道和她扯上關係絕對沒有什麼好事。

  「招呼打完了,也該走了!」珍突然改變口氣,沒有繼續糾纏下去,一邊說一邊朝著凱文和亞法爾身邊走去。

  珍走過凱文身邊,給了他一個冷冷的微笑,凱文則還以鐵青的臉,接著珍從亞法爾身邊走過。就在珍從亞法爾身邊走過的時候,亞法爾才稍微看清了這術士的面孔。

  她的肌膚很蒼白,白到一種不太自然的感覺,但五官卻很分明,看起來一臉清秀卻也帶著一股嚴肅。她的微笑在轉過頭後開始淡去,轉化成面無表情的深思。亞法爾呆站在原地看著珍離去的背影,沒有察覺凱文已經走開。

  「該死的女人………」凱文丟下一句話,轉身繼續朝著大鍛爐走去,留下亞法爾一個一臉無奈的站在原地。突然想到這趟旅行竟然讓他遇到了各式各樣的事情,他忍不住嘆了一口氣,接著快速跟上凱文的步伐。


  在他們不遠處的建築物旁,珍沒有離去,她靠在樓梯扶手上看著兩個人朝著大鍛爐前進的背影。她用著左手的手指輕輕的碰著下嘴唇,嘴角緩緩的向上揚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