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二章‧宿命的再會 》


〈 二 〉


  格羅姆高營地旁的海岸邊,兩個人影站在那裡,一動也不動,只是讓海風不停的吹著。


  「哈啾!」亞法爾用了的打了一個大噴嚏。瑟洛斯這樣一動也不動的看著海面有多久了,亞法爾根本沒有去算,他只知道在這樣吹風下去,再健康的人也要發高燒了。


  自從昨天與凱文拼完一架之後,瑟洛斯就離開藏寶海灣,來到了這裡,一個同樣位於荊棘谷的部落營地。儘管已經離開戰鬥好長一段時間,瑟洛斯仍然顯的非常的疲憊,而且也沒有開口說過任何一句話。

  當時在看熱鬧的人群散開了之後,歌莉雅默默的攙扶著凱文進了藏寶海灣,而瑟洛斯則是一個人朝北方走。亞法爾雖然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但在沒有人願意跟他說的情況下,也只有無奈的跟著瑟洛斯前進。

  是什麼讓火爆並且堅強的瑟洛斯變成這副落魄模樣?


  「你進去吧!再吹下去,會感冒………」瑟洛斯依舊看著水面,用著沙啞的聲音說著。

  「我身體很健康的!」亞法爾堅持的挺了挺胸,只是鼻子卻跟他唱反調,「哈………哈………哈啾!」


  說起來,亞法爾很久沒有生病過了,不,應該是說,他從來沒有生病過,他身邊的人都對他的體質感到好奇。他有自信,吹這一點小風是絕對不會讓他感冒的。


  「為什麼………要這麼做?」瑟洛斯淡淡的問著,「介入我們的打鬥之中………」

  「咦?」亞法爾胡亂把鼻涕擦了一下,抬頭望著瑟洛斯的背影,他沒有想到瑟洛斯會這麼問他。

  「我也不知道,只是你們這樣沒頭沒腦的一直砍來砍去,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啦!」亞法爾搔了搔頭。

  「死了也沒關係嗎?」瑟洛斯的聲音依舊平淡。

  「咦?呃?」亞法爾停止搔頭的動作,「我是沒想過………不過我開了聖盾術呀!」

  瑟洛斯沒有回答,也沒有轉身。他搞不清楚這個血精靈到底在想什麼,又或者為甚麼什麼都沒想。明明不是很熟,為什麼願意捨身去阻止?

  「我父親教過我,做為一個騎士,就要抱著捨己為人的精神!」說到自己的父親,亞法爾忍不住抬起頭挺著胸,「你們兩個看起來跟本不是在戰鬥什麼,純粹是互打而已!就連是聯盟和部落之間的打鬥都不像!」

  聽著亞法爾的話,瑟洛斯打從心底也知道,他和凱文其實沒有任何的仇恨,他從來沒有做過任何足以讓凱文將他當仇人的事情,而凱文也是。他們倆個唯一的連結點就是一個女人,一個人類的術士,希絲莉亞。


  「喂!」亞法爾對著瑟洛斯的背影叫著,「希絲莉亞………到底是誰?」

  瑟洛斯不語。

  「到底她跟你跟那個叫凱文的戰士有什麼關聯?又跟歌莉雅小姐有什麼關係?」亞法爾決定一口氣把他所有的疑惑都講出來,「你們幾個很複雜耶!」

  瑟洛斯依舊不語,就連一根手指頭都沒有移動。亞法爾見狀,只能深深的嘆了一口氣。他知道瑟洛斯不想說的,就絕對不會說。


  「希絲莉亞………是我最愛的女人………」唸出希絲莉亞的名字對瑟洛斯來說似乎很痛苦,「而那個男人………也是愛著她吧………」

  「咦?」亞法爾愣愣的看著瑟洛斯。

  這是三角關係?不!以歌莉雅看凱文的眼神,這一定是四角關係!不過也太複雜了吧?聯盟的感情關係,怎麼會插了一個不死族在中間呢?

  「你是想搞懂什麼嗎?」瑟洛斯轉過身,看著一頭霧水的亞法爾。

  「搞不懂啊………」亞法爾皺了皺眉頭。他很單純,思想很簡單,這麼複雜的關係,他搞的懂才怪。


  「我在這裡遇見希絲莉雅,在這裡愛上她,卻也是在這裡永遠的失去她………」瑟洛斯看著遙遠的海線淡淡的說著。

  天色漸晚,日落的橘紅色陽光從地平線灑在瑟洛斯的臉上。日落的光芒像是安撫著他的情緒般,讓他的語氣中沒有痛苦,沒有仇恨,只是非常的平靜。

  「她………也是同樣的愛著你嗎?」看著日落下的瑟洛斯,亞法爾忍不住開口。

  一隻海鳥發出清脆的叫聲從上空飛過,亞法爾不禁抬頭望去。

  「我不知道………」瑟洛斯輕輕的說著,「但最後一刻她是握著我的手,我想,對我也已經足夠了………」


  關於瑟洛斯的過去,亞法爾永遠無法摸的清,但他可以確定的是,在眼前這不死族冰冷的外表下,藏著一顆善良且脆弱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