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章‧命運的開端 》


〈 二 〉


  「今晚就在這裡過夜!」普羅克把沉重的背包放在牆邊的地上,環顧著四周。

  離開了藏寶海灣之後,普羅克,亞法爾,和莉絲塔來到了位於悲傷沼澤的部落小村,斯通納德。由於夜已深,三人沒有四處閒晃,直接的來到了旅店找尋落腳的地方,而他們也很好運的住進了最後的三間空房。

  「老哥?你在看什麼啊?」莉絲塔一邊伸著懶腰一邊疑惑的看著普羅克。他們現在在一樓有著桌椅的地方,準備整理好東西再去房間休息。

  「當然是看有沒有美女囉!」普羅克很直接的說著,「不過這麼晚了,美女也都睡覺去了吧!」

  普羅克仔細的再次看了看四周,似乎是不死心,然而在他們周圍只有幾個在喝酒的客人。

  在他們左方是兩個全身破舊鎧甲的男獸人,兩個都喝的醉醺醺的,連自己在哪裡都不清楚,看來應該是遇到了什麼不順的事情。右前方坐的是一隻穿著布衣的食人妖,他一邊喝著酒,一邊把手中的酒杯轉來轉去,似乎是在研究到底這酒杯能夠裝多少酒。最後一桌是坐在角落的一名不死族,他靠在牆邊,像是喝到睡著般的閉著雙眼。

  「正常的女人這時候都在睡美容覺啦!」莉絲塔翻著背包查看著裡面的東西,「你以為每個都像你妹我一樣,不用美容覺都可以這麼美嗎?」

  「我說老妹,你不要一天倒晚這樣說啦!萬一哪個傢伙對你有了非分之想怎麼辦?」普羅克小心翼翼的環顧四周,「要是你出了什麼事,我該怎麼辦?」

  「怎麼辦?還能怎麼辦?不就跟著亞法爾一起繼續去泡妹妹嗎?」莉絲塔白了普羅克一眼,「話說回來,亞法爾人呢?」

  「那傢伙一路上都在半夢半醒之間了!早就跑上去睡覺了!」普羅克雙手一攤,「他一定是知道美女都睡覺去了。」

  「你以為亞法爾跟你一樣好色啊!」莉絲塔沒好氣的看著普羅克,「唉!美女都去睡覺就算了,怎麼連帥哥都不見了呢?」

  「喲!你以為每個人都跟你哥我一樣不用睡美容覺啊?」普羅克很自然的應著,莉絲塔只聳聳肩,繼續整理背包。

  看來他們不虧是兄妹,一個愛看美女,一個愛找帥哥,就連自戀程度也有得拼。



  「老哥,我還不想睡耶!」莉絲塔放棄整理背包,無奈的看著一旁的普羅克。

  雖然走了很長的路才從藏寶海灣來到這裡,但莉絲塔卻意外的毫無疲憊之意,就連一絲睡意都沒有。跟她比起來,普羅克看起來雖沒什麼睡意,但卻已經很疲憊。亞法爾更不用說,一進到旅店,馬上跑去睡大頭覺了。

  「不想睡?那你想做什麼?」普羅克不可置信的看著他那精神很好的妹妹,「夜遊啊?」

  「這點子不錯耶!」莉絲塔突然很有興趣的說著,「我們就去夜遊吧!」

  「你在說夢話啊?這麼晚了,店都打烊了,你夜遊遊什麼啊?」普羅克揮了揮手,準備拎著背包上樓去。

  「我不管啦!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啊!比如說………」莉絲塔轉著她那對古靈精怪的大眼珠,「在這裡以南的那塊區域啊………」

  「莉絲塔,你不會是開玩笑的吧………」普羅克止住了腳步,轉頭看著莉絲塔。莉絲塔所說著區域他知道,只是他這輩子都不想踏進那區域。

  「算了!你這麼膽小,那就去睡覺吧!」莉絲塔說著揹起背包,「我自己去!」

  「喂!莉絲塔,不要開玩笑啦!」普羅克盯著他那不講理的妹妹,「你真的要去?」

  「我騙你的話,我變成小豬!」莉絲塔一向都是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常常連普羅克都拿他沒辦法。

  「好啦!我怕你了!」普羅克知道他無法改變莉絲塔的決定,只能攤手認輸,誰叫出來旅行的時候,母親千叮萬囑,要他看好莉絲塔,「你等我,我去叫亞法爾………」

  「沒問題!我在門口等你啊!」莉絲塔一邊露出勝利的微笑一邊朝著旅店門口走去。


  旅店內醒著的客人已經不多了,然而一雙眼注視著莉絲塔的背影直到她離開了旅店。那人輕輕的搖了搖頭,把桌上的啤酒一口飲盡。



      ※     ※     ※     ※     ※



  沙塵隨著風吹滾滾而來,儘管已是黑夜,那火紅的塵土依舊像是在燃燒般的明顯。這裡是東部大陸以南的『詛咒之地』,就像其名一樣,充滿著從扭曲虛空來的惡魔,不管怎麼看,就像是受了詛咒一般。空中永遠瀰漫著煙霧及飛沙,沒有下雨卻處處都是落雷,一不小心被劈中,就準備去見祖宗了。

  這是一個普通平凡的夜晚,詛咒之地一如往常的四處傳著惡魔的吼叫聲,以及落雷的巨響。在連接北方悲傷沼澤的小路上,三個人影小心翼翼的順著小路前進著。


  「為什麼在三更半夜要來這種雞不拉屎鳥不生蛋的鬼地方?」亞法爾一臉睡眼惺惺的揉著雙眼。

  「因為我美麗大方的妹妹需要護花使者來陪她夜遊………」普羅克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說著。

  「哎喲!你們真的這麼怕這個詛咒之地啊?」莉絲塔冷笑了一聲,「我說,不過就是熱了點,臭了點,詭異了點而已嘛!」

  三個人走著走著,脫離了小路,朝著被紅色沙塵掩埋,一望無際的大地走去。到底要走去哪裡,他們也不知道,反正莉絲塔大小姐想去哪,普羅克和亞法爾就跟著去哪。

  「我覺得我們不應該這樣毫無目的的遊蕩………」亞法爾漸漸清醒過來,「我的預感告訴我這不是個好主意………」

  「亞法爾!拿出你泡妹妹的勇氣啦!你是在怕那些惡魔嗎?」莉絲塔帶著挑釁的語氣說著,「你怕你打不過他們啊?」

  「打不打的過我不知道,不過這裡真的讓我感到很不安………」亞法爾看了看四周,離他們有段距離的地方有許多惡魔野豬在遊盪,他們的獠牙看起來不像是好惹的。亞法爾對於自己的第六感一向很有自信,他們這樣的闖入這裡,他似乎可以預感到有什麼危險將會降臨。

  空中降下的落雷更加深了亞法爾的不安,他甚至可以看到遠處行走中的惡魔守衛,還有位於遙遠南方,那一座巨大且散發綠色詭異光芒的黑暗之門。


  「那就是黑暗之門了啊!」普羅克忍不住停下腳步看著遠處詭異的那道門。

  「聽說黑暗之門是個傳送門,在門的另外一端是個充滿邪惡惡魔的異世界,而無數的惡魔會不時的透過這個巨大的傳送門來到艾澤拉斯………」莉絲塔帶著興奮的口氣說著,「許多人想毀掉這道巨大的門,卻都沒有足夠的力量,以致只能派遣部隊來鎮壓出現的惡魔。」

  「惡魔的存在是真的,現在也看到許多,只是門的另外一邊到底有什麼,就沒人知道了!」亞法爾嘆了一口氣,「我們可以回去了嗎?」

  「亞法爾!你真膽小耶!」莉絲塔叫了一聲,「走!我們去門那邊看看!」

  莉絲塔無視亞法爾的勸告,繼續朝著黑暗之門走去,而普羅克為了保護妹妹,也只有跟上。亞法爾看著兩個人的背影,再看了看那煙霧瀰漫的夜空,儘管有什麼危險,他也不能放下這兩個朋友不管,硬著頭皮,他也只有跟上兩人的步伐。

 
  「這裡好多惡魔喔!」莉絲塔和其他兩人本來想直接走向黑暗之門,但附近行走的惡魔守衛實在是太多,為了安全起見,他們靠近了黑暗之門東邊的山壁。

  「聽說幾年前聯盟與部落不斷派遣部隊來鎮壓惡魔,裡面有著各行業各種族的精英勇士,只是在一場屠殺中,讓許多部隊不敢再前進………」普羅克看著前方的黑暗之門。

  「什麼樣的屠殺啊?」莉絲塔好奇的問著。

  「聽說聯盟派遣了精英部隊,一路成功斬殺惡魔,直到來到了黑暗之門前方,」亞法爾也聽說過這件事,這是當時曾駐兵在詛咒之地的一名部落勇士跟他說的,「黑暗之門產生了異動,一隻巨型的惡魔從門後衝了出來。他有著像是被火燒過的深紅色肌膚,頭上長著又粗又尖的長角,背後有著一副巨大的翅膀。他的雙眼向火焰一般燃燒著,口中吐出熊熊火焰,將所有擋在他面前的事物都燒的一乾二淨………」

  「然後呢?」莉絲塔像是聽故事的小孩般催促著亞法爾繼續。

  「那惡魔帶領著一大批的惡魔守衛直撲聯盟的軍隊,而那一批精英就在有如潮水一般的攻勢中全軍覆沒………」亞法爾回想著那位勇士跟他說的每一字每一句。

  看著這火紅的大地,他彷彿看到當時的聯盟部隊斬殺著惡魔,有男有女,有各種職業各種種族。他彷彿看到了鮮血灑下,然後被這紅色的沙塵吸收,吞沒。他彷彿聽到了廝殺的吶吼聲,刀劍的碰撞聲,接著看到勇士一個接一個的倒下,口中喊著不願放棄的口號,直到身體被惡魔撕裂。


  「所以聯盟在此蓋起了這座堡壘,目的就是要監視著黑暗之門的動向吧!」普羅克的聲音將亞法爾從那詭異的幻想中拉回現實。他和莉絲塔順著普羅克的手看到了遙遠的後方高高聳起的守望堡。

  「啊!那他們不就都看到我們了?」莉絲塔突然開始焦急,「他們會不會殺了我們呀!」

  「要殺早殺了啦!」普羅克才剛說完就看到莉絲塔因害怕而慌張的朝著陡峭的山壁跑去,接著跑上了一條非常不顯眼的小路。

  「莉絲塔!」亞法爾突然感到緊張與不安,跟著普羅克飛快朝著莉絲塔的方向跑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