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鮮網開了一個專欄,目前會把魔獸的小說慢慢放上去
等到追上這邊的時候,就會開始同步更新
(是的!我有打算把這一個系列寫完!)

下面連結是我在鮮網開的魔獸專欄
假如有自創小說出爐,就會再開一個新的專欄(吧?)
魔獸 VS 折翼


============ 然後我想說 =============

一直以來認為自己的文筆不夠純熟
雖然很愛寫故事,但或許國文程度沒有很好,看的書又不夠多
總覺得其他人文筆都超好,所以一直不敢到處宣傳自己的東西

自創的故事寫完的沒幾個,而那些寫完的卻又因為是早期的所以連自己都看不太過去
唯一比較完整的就是魔獸的同人小說
但是同人小說說實在也不知道要貼哪裡
除了自家部落格之外,好像也不知道能去哪裡貼
過了這麼久,也想了很久,最後還是決定到鮮網開了專欄

有人說過,創作就是為了要讓別人看見
雖說當初小說只是因為自嗨而寫的,但久而久之,越寫越多之後
說有人看怎麼可能不高興?
心底驚訝原來我寫的東西還是有人會想看的!
只不過雜事太多,加上隨著魔獸的熱情消退
中間真是好長一段時間沒有再寫,一方面沒靈感,一方面沒動力
當初還說的很好聽,說一定會一直努力寫下去的!
還說就算只有一個人在看也會堅持到底
真的是辜負了某些讀者的期待,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不應該....

不知現在再重拾那份熱情會不會太遲?
空閒時間一樣不多,反而越來越少
想做的事情越來越多,但該做的事情也同樣在增加
好幾次任性的說過,不想再寫文章,不想再畫圖了,但再怎麼說都是自欺欺人
我就是喜歡畫圖,就是喜歡寫故事,就是愛幻想,就是愛自嗨
把筆丟到老遠說不寫了,下一秒還不是默默地去把它撿回來?

所以就決定去開專欄,不知道有多少人會看到,也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喜歡
誰不希望自己的點擊率高?看到數字很低,說不難過絕對是騙人
但我並不想為了點擊率去寫小說,我想寫是因為自己想分享
如果就是抱著一種純分享的心情,也會輕鬆許多吧?

講了一堆有的沒的,就是自己一點點突發的感觸
希望自己能夠堅持下去,能夠繼續寫下去,把未完成的全部化為完成
這一條寫作的路上最大的障礙不是點擊率,不是有沒有人喜歡
也不完全是因為沒有時間,或是對自己的信心不夠
不能怪說沒有靈感,也不能推說能力不夠
說穿了,是自己不夠堅持

對自己說一句話,加油!折翼!
或許我缺乏的,就是那麼一點點的自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