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一章‧命運的開端 》


〈 五 〉


  「莉絲塔!遲早有一天你會把我們搞死的!」普羅克雙手插腰無奈的看著莉絲塔整理自己的背包。莉絲塔嘟著嘴巴不發一語,手中整理背包的動作沒有慢下,更沒有停下。

  現在日正當中,本來說好要離開斯通納德,但莉絲塔卻突然改變了心意的留了下來。就這樣,普羅克在旅店中開始數落了莉絲塔一頓,包括那天晚上她任性的堅持跑去詛咒之地。

  「要不是你這麼頑固,我們也不會遇到這麼危險的處境,亞法爾也不會失蹤這麼久!」普羅克一臉擔心,「要是亞法爾出了什麼事,我們該怎麼辦?我該怎麼跟凱斯羅爾老師交待啊!」

  自從那危險的一夜之後,他們兩個再也沒有見到亞法爾。當時兩個人都嚇壞了,沒頭沒腦的頂著保護祝福就往斯通納德跑去,到底後面有沒有惡魔守衛追來都不知道。兩個人一直跑,直到抵達了旅店才鬆了一口氣,只是這也才發現,亞法爾並沒有跟著他們一起逃跑。

  「要是再回去那個鬼地方,我們可能連命都沒了,只是這樣連亞法爾的遺體都找不回來,那該如何是好………」普羅克繼續碎碎念,「要是當晚沒有放縱你這樣跑去詛咒之地,也不會這樣………」

  「還說我?」莉絲塔終於忍不住了,儘管算起來真的是她的錯,但一直被唸也讓她夠煩了,「明明是個防騎,竟然自己開祝福跑掉了!你又不是不知道亞法爾是個鎧甲奶爸!他打那些惡魔夠痛嗎?」

  「我………我是要保護你啊!」普羅克一時結巴,「你當時那樣亂竄亂跑很危險你知道嗎?比起身穿鎧甲的亞法爾,你一身布衣防禦又弱,隨便被那些惡魔摸一下,誰知道會麼樣啊?」

  「你以為我想啊?我怎麼知道會跑出這麼多惡魔出來!我是真的被嚇壞了嘛!」莉絲塔急的眼淚都快滴下來了,「我怎麼知道亞法爾會被困在那裡?你以為我想啊!」

  「莉絲塔………」見到妹妹快哭了,普羅克突然亂了手腳。莉絲塔是個好勝的女孩,除非真的忍不住,不然她絕對不會讓任何眼淚滴下來。

  「我也不希望亞法爾有事啊!」莉絲塔終於忍不住了,眼淚開始從她的眼框溢了出來,「早知道我就不要去夜遊,早知道我就乖乖去睡覺,早知道我就………就………」

  「莉絲塔………」普羅克突然放軟了口氣,不再責怪莉絲塔。


  旅店的人一個個看向他們兩個,好像是在看一齣戲一般,看的好不過癮,然而卻沒有一個人前來慰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亞法爾!你不要死啦!」莉絲塔最後也不管形象,坐在椅子上就開始大哭了起來。

  普羅克見狀想安慰都沒辦法,只能措手不及的站在一旁,任由圍觀的人越來越多,卻什麼都做不了。他也擔心亞法爾的安危,他也後悔當初顧著自己的小命而拋下亞法爾逃跑,只是現在說什麼都太遲了。


  「喲?誰把我們的大小姐弄哭啦?」熟悉的聲音從旅店門口傳了近來,莉絲塔和普羅克都不約而同的抬起頭。

  從門口悠哉的晃進旅店的是一個一臉輕鬆的血精靈聖騎士。

  「亞法爾!」普羅克首先叫了出來,「你沒死啊!」

  「亞法爾!」莉絲塔接著從椅子上跳了起來,快速的來到亞法爾面前,開始上下打量他。他的身上沒有半點傷痕,就連一點點的刮傷都沒有,只是領口有些凌亂。

  「看到我這麼高興啊?」亞法爾看著莉絲塔哭的亂七八糟的臉,「大小姐,你在為我哭嗎?」

  「誰為你哭啊!」莉絲塔的口氣突然一百八十度大轉變,大聲的叫著,「你死去哪裡了啊!知不知道我們有多擔心啊!」

  「莉………莉絲塔………」普羅克趕緊適時的抓住莉絲塔的手臂,以免沒事一團火球就砸到亞法爾臉上。

  這不是沒發生過。

  「我可沒死啊!好好的!你看!」亞法爾用力的拍了拍胸脯,「我告訴你們!我遇到了一個好厲害的傢伙啊!」

  「厲害的傢伙?」普羅克疑惑的看著亞法爾。

  「他一個人就把那些惡魔通通解決掉了!」亞法爾興奮的開始模仿起瑟洛斯斬殺惡魔的動作,「就這樣,好快好快!」

  「然後呢?」沒見過世面的莉絲塔好奇的看著亞法爾興奮的表情,完全忘了剛才戲劇化的大哭大鬧,變成一個聽故事的小孩。

  亞法爾的口氣依舊那樣興奮,抓著莉絲塔和普羅克到一旁空的桌椅,開始敘述著當晚發生的經過。他講到了那雙散發紫光的弦月,也講到了瑟洛斯精湛的剝皮技巧,這些都是他們三個從來沒遇到過的。

  他們三人算是初次出來冒險的勇者,儘管能力已經足夠了,但沒見過世面就是沒見過,對於發生的一切與一切都相當的好奇。

  就這樣,亞法爾加油添醋的不停講著,而普羅克和莉絲塔也似懂非懂的聽著,直到天開始黑,旅店人開始少,才發現今晚他們又得在斯通納德過夜了。




      ※     ※     ※     ※     ※



  「為什麼我們老是要來這種一看就知道很危險的地方?」這次發出抱怨的不是亞法爾,而是眉頭深鎖的普羅克。

  「因為你妹妹說,來了悲傷沼澤卻沒見過這傳說中的神廟會後悔一輩子………」亞法爾抬頭看著前方神廟高大的入口,不禁感覺到自己有多渺小。

  「我知道你們都是膽小鬼!」莉絲塔嘟著小嘴雙手插著腰,「不想進去就算了!我不會勉強你們的!不然到時候發生什麼事,又要怪我了!」


  好不容易與亞法爾再次相見,普羅克和莉絲塔終於放下了心中的大石頭,所有的不安瞬間消散。然而在聽到亞法爾敘述瑟洛斯斬殺惡魔的精采故事之後,三個人的心中瞬間又燃起了想冒險的熱火。

  與斯通納德同樣位於悲傷沼澤的,有一座傳說中的阿塔哈卡神廟,由於已經沉入了水中,也被稱為沉沒的神廟。這一座古老的神廟據說是由阿塔萊食人妖所建造,而這一群食人妖目前則是在預言者迦瑪蘭的帶領下居住於此。

  正因為如此,這座沉沒的神廟一直少有人靠近,除了一些勇士為了冒險以及尋求寶物而組隊進入之外,一般人則是敬而遠之。

  「只是看一下,應該沒關係吧!」亞法爾為了讓氣氛緩和一些而開口,「假如不是要深入去探險的話,我們三個人應該也不會出什麼差錯!」

  「是啊!不過莉絲塔可是充滿驚喜呢!」普羅克忍不住開了自己妹妹一個玩笑。

  「至少我不會自己開保護逃跑!」莉絲塔白了普羅克一眼。

  「我都說那是意外嘛!」普羅克突然緊張了起來。自己開祝福跑掉的消息要是傳出去,那他的面子可丟大了。

  「是啊!你該不會要跟我說你的保護祝福上錯人了吧?」莉絲塔一臉挑釁的說著。

  「你………」普羅克說不出話,只是雙手胡亂揮了揮,「不跟你吵!」

  「其實要深入也是可以啦!不過要再找幾個人來同行,應該可以好很多!」亞法爾完全沒有察覺身後兩個人在鬥嘴,自己一個人很專心的思考著,「我可以治療,普羅克可以擋敵人,莉絲塔可以當火力主攻,也就是說,我們再找兩個人來幫忙打就可以了!」

  「這種時間去哪找啊?」普羅克攤了攤手,「想組隊出發的,一大早就組好出去冒險了!」

  現在時間是下午了,要不是普羅克和莉絲塔兩個人賴床功夫一流,可能他們還找的到隊伍。

  「你們兩個真的很會睡啊!」亞法爾摸了摸自己的臉,「只不過叫一下,就被莉絲塔的火球砸中,說起來還蠻痛的………」

  「我………又不是故意的………」莉絲塔不好意思的轉過頭。

  「對嘛!莉絲塔!要是毀容了,你可要照顧亞法爾一輩子啊!」普羅克開玩笑的說著。


  毫無防備的,一隻腳突然朝著普羅克的屁股踹去,把他踹入了包圍神廟入口的湖水之中。由於來的太突然,普羅克猛喝了好幾口水。

  「亞法爾!你………」普羅克還沒叫完,只見到亞法爾飛快的抓著莉絲塔跟著跳入了湖水之中。

  「別出聲!有聯盟!」亞法爾止住了想要抱怨的普羅克。三個人靠著牆邊,不發一語。


  「我還以為剛剛看到血精靈耶!」聲音的主人像是個男性地精。亞法爾精通各種語言,所以他完全聽的懂這些聯盟是在說什麼。

  「你是想看血精妹妹想瘋了啊?」另外一個是人類男性低沉的聲音。

  「不要這樣說,被我家那隻母老虎聽到我就完了!」地精壓低聲音說著。

  「你說誰母老虎!」突然爆出的是另外一個女地精的聲音。

  「好了!別說了!時間也不早了,我們快進去吧!」男性人類催促著地精小倆口快點進入神廟,隨後周圍陷入了一陣沉靜。


  又過了大約數分鐘,亞法爾三人才慢慢的游回神廟入口處,而在確定沒有聯盟身影後,才爬上那長滿青苔的階梯。

  「嚇死我了!」莉絲塔用力的鬆了一口氣。

  「我也是啊!」亞法爾拍了拍胸口。

  「屁股好痛………」普羅克比較在乎剛剛被踢中的屁股,「雖然我穿的是鎧甲,但是亞法爾啊!你不用踢這麼用力吧?」

  「我沒踢你啊!」亞法爾一臉無辜,「我看你跳下去,我才跟著跳的啊!我還想說你反應真好!一看到聯盟就朝水裡跳!」

  「你沒踢我那是誰?」普羅克疑惑的看著亞法爾,接著看到轉頭偷笑的莉絲塔。

  「現在有聯盟在裡面,你們還想進去嗎?」亞法爾摸了摸頭,接著轉向準備攻擊莉絲塔的普羅克。普羅克察覺亞法爾的視線之後後,馬上凍結所有的動作。他的雙手還騰在半空中。

  「去啊!怕他們啊!」莉絲塔大聲的叫著。

  「是有點怕啦………」亞法爾很直接的反應,接著笑了笑,「不過莉絲塔這麼堅決,那我們還是去吧!」

  「喂!不要拿我們的生命開玩笑!」普羅克沒好氣的叫著。

  「還是你們要去找找看有沒有人要同行的?」亞法爾看著像是在發抖的普羅克。

  「不用啦!你們看!有人來了耶!」莉絲塔沒有理會那膽小的哥哥,興奮的指著身後的湖面。


  亞法爾和普羅克同時轉向莉絲塔手指的方向,也的確看到了什麼正在游向他們。本來準備進入警戒狀態的亞法爾在察覺那人不是聯盟之後,鬆了一口氣。就他游泳的姿勢看來,應該是屬於部落的一份子。

  那人沒有察覺到三個血精靈的目光,自顧自的抵達神廟階梯,卻在一上台階之後,看到了這三個好似發現新大陸的血精靈。他連額前的水珠都還沒擦掉,全身像是中了獵人的冰凍陷阱一般,所有的動作都冰凍了。


  「瑟洛斯!竟然會在這裡見到你!」亞法爾突然興奮的衝向剛從湖水中上岸的不死族,「你一定是為了確定我們的安全而來的吧!」

  瑟洛斯僵硬的楞在原地,他只是因為身邊沒盤纏了,所以想來這沉沒的神廟中找尋值錢的東西,完全沒料到會遇到這三個沒腦的血精靈。在見到亞法爾朝他衝過來時,他馬上轉身,打算裝做沒看到的再次跳入湖水中。

  「不要走啦!」亞法爾飛快的從後方抱住瑟洛斯,本來只是想抓住他不讓他走,但瑟洛斯的動作太快,讓他不得不這麼做。

  「放手!你這白癡傢伙!」瑟洛斯用力掙脫亞法爾的束縛,轉身揪住他的領子,「還有,我不是要來保護你!要是我知道你這傢伙在這裡閒晃,我絕對不會出現在這裡!」


  「這就是亞法爾口中的瑟洛斯啊!」普羅克愣在原地看著眼前的『鬧劇』。

  「難怪亞法爾回來的時候,領口這麼亂………」莉絲塔也反應不過來的唸著。


  「既然來了,就帶我們一起去探險嘛………」亞法爾一邊任由瑟洛斯揪著他的領口,一邊傻笑著,「值錢的東西都給你,我們會安分的跟著啦!」

  「那你來這邊做什麼?」瑟洛斯沒好氣的看著眼前單純少根筋的血精靈。

  「因為莉絲塔妹妹說要逛神廟啊!」亞法爾毫無保留的說出了原因。身後的莉絲塔聽到突然覺得臉頰開始熱了起來。

  「就這樣?」瑟洛斯鬆開了亞法爾的領口,接著轉身就走,「我走了,再見!」

  「不要走啦!」亞法爾馬上再次抓住瑟洛斯,只是被瑟洛斯掙脫了。

  「你們的事自己搞定!」瑟洛斯的不爽數值正在提升當中。

  「好無情喔………」亞法爾無奈的嘆了口氣,只能看著瑟洛斯漸漸走遠。接著,他無法想像的事情發生了。


  就在瑟洛斯準備跳入湖水前,一個身影快速的跑到他的面前,伸出雙手擋住他。

  那是莉絲塔。


  「拜託啦!我這個小法師實在沒見過世面!真的很想很想很想看一看沉沒的神廟長什麼樣子!」莉絲塔用著懇求的水汪汪大眼睛看著瑟洛斯,「以我們三個人的力量真的不夠!拜託你啦!就做一做好人嘛!」

  「莉絲塔………」普羅克沒想到妹妹會做出這種舉動。

  莉絲塔的這個行為被他稱作『水汪汪大眼睛』攻勢,從小他就是被莉絲塔這招吃的死死的,什麼條件都答應了。

  瑟洛斯看著眼前這個看似快哭了的小法師,皺了皺眉頭,接著無奈的嘆了口氣。

  「你們遲早會被這個女人害死的………」瑟洛斯轉過身,朝著神廟的入口走去,「我只說一次,跟好,走丟的話我不會管你們的。」

  「謝謝你了!瑟洛斯!」亞法爾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接著一邊感激的說著,一邊用手勢催促莉絲塔和普羅克快點跟上。


  「還有………」瑟洛斯沒有回頭的繼續朝前方走著,「我並不是個好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