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沒有對話的走在小路上,果然來到那三叉路口,而路邊真的有個租借飛行坐騎的小棚子。棚內有一頭雙族飛龍和一頭獅鷲獸,在他們旁邊則是站著一名男性哥布林。

  「你們是要租借坐騎嗎?」哥布林遠遠地就注意著他們,等到一靠近馬上就開口詢問。

  「我們要去上面的酒館。」亞法爾禮貌的回應。

  「酒館?喔!好吧!」似乎是賺不到錢,所以哥布林顯得有點失望。

  「我們早一點的時候有遇到曼妮,她說你是他哥哥。」雖然沒有要租借坐騎,但亞法爾覺得還是應該稍微提一下。

  「喔!就是你們救了她!還真是感謝呀!」哥布林態度馬上轉變,「妹妹嘛!就是一種會闖禍的生物!多虧你們了!」

  突然間亞法爾好像曾經聽普羅克這麼說過莉絲塔。

  「我叫勾德‧金鑰匙,假如有需要租借坐騎的話可以找我妹,她那邊有比較多可以選擇!」勾德說完撇了撇嘴,「反正我只是個做接待的。」

  「你也很重要啊!」亞法爾傻笑說著。

  「謝謝啊!但這種話對我不管用。」勾德扁嘴,「那你先上去吧!另外兩個等一下,那隻獅鷲獸剛睡醒,可能會飛的不太穩。」

  勾德從棚內牽出雙足飛龍,回到亞法爾身邊。

  不過是個酒館,讓亞法爾先上去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大問題,於是其他兩人也同意讓亞法爾先上去。


  這隻雙足飛龍飛的很穩,和先前看到的啾啾不太一樣,這讓亞法爾放心許多。飛往酒館的路程不遠,但由於升空的關係,周圍的風景也讓亞法爾大飽眼福。

  在這個地方建造酒館或許也不是壞事,能夠看到這樣的美景實在是太棒了。

  就在亞法爾還沉醉在美麗風景時,雙足飛龍已經抵達酒館位在的漂浮小島。

  這島離地面有些距離,從下遠遠看並不會覺得有多大,然而實際靠近才會發現他其實比其他漂浮島大上許多。

  雙足飛龍一落地就看到一名矮小的女哥布林從一旁的木屋中跑出來,亞法爾一眼就認出曼妮。

  「這不是亞法爾嗎?沒想到這麼快就再見面啦!」曼妮看到亞法爾顯得很開心,「需要租借飛行坐騎嗎?我幫你打個折……」

  真不虧是生意人,打完招呼馬上進入正題,就連計算機不知什麼時候都已經拿在手上。

  「不不!我是來找酒館的!飛行坐騎晚一點再說吧!」亞法爾趕緊轉移話題,「對了!啾啾現在還好吧?」

  「啾啾超喜歡那隻扭曲行者的肉,吃完整個食慾大開,現在還會搶別人的食物呢!真是多謝你了!」提到啾啾曼妮眼睛整個發亮。

  看樣子比起做生意,曼妮對於她的雙足飛龍有更多的愛。

  「啊!你剛剛好像有提到酒館?」曼妮突然想到似的,「酒館就在那邊!只是我不確定今天有沒有做生意。」

  順著曼妮的手指,亞法爾看到不遠處的一棟兩層樓木頭建築。以一般酒館來看算是有點小,但就外觀和周圍的佈置來看還滿吸引人的。

  酒館前有個小庭院,有很多小裝飾和擺設,可見酒館的主人一定對這裡非常有愛。

  「今天沒有做生意嗎?」亞法爾以為酒館是每天都會開店。

  「不久之前裡面好像有什麼騷動,雖然之前也常常會發生莫名其妙的意外,但似乎不怎麼影響生意,不過這次看似比較嚴重一點,我也不敢去查看啦!」曼妮聳肩,就像是不關她的事情。

  「莫名其妙的意外?」亞法爾抓頭,很難想像是什麼樣的意外。

  「就是老闆娘喜歡帶些奇怪的東西回來,或是做些奇怪的嘗試,然後就會發生奇怪的意外。」曼妮不以為意,「習慣就好,但其實老闆娘人很好,就是神輕粗了一點。」 

  「神經粗?」亞法爾歪頭。

  「應該比你好一點。」

  「我怎麼了嗎?」

  「沒什麼……」曼妮沒有打算多解釋,「你還是可以去看看啦!說不定還可以幫點什麼忙……」

  亞法爾轉頭再次望向大門緊閉的小酒館,看似平靜但裡面是否會像颱風過境?

  「我要先帶啾啾去散步了!牠今天早上吃太多,該運動一下!這樣才能正常吸收快點長大!」曼妮說完轉身朝身後的木屋走去。

  回想著啾啾的體積,亞法爾不確定牠是否還需要再長更大。

  既然不知道珍和索拉利什麼時候會上來,亞法爾決定自己先去酒館一探究竟。

  酒館的大門上掛著一塊歪斜的木牌,上面用黑色墨汁寫著『整理中』,怎麼看都像是沒有開放。想到曼妮說裡面可能需要幫忙,亞法爾還是決定進去問問看,畢竟這裡也可能有他們需要的線索。

  「打擾了……」門沒有上鎖,亞法爾輕輕推開門。

  酒館內的燈光有些昏暗,不清楚是否刻意如此。陽光從側邊的一排窗戶灑入室內,幫助亞法爾看清屋內的事物。

  彷彿遭魔物侵襲一般,整間酒館亂遭遭,四處是散亂的桌椅,有些還支離破碎。上方的吊燈也遭到破壞,因此亞法爾猜測原本屋內應該是更加明亮。除了毀壞的桌椅之外,在酒館正中間那一對巨大的鐵環瞬間捕捉亞法爾的目光。

  他認得這種鐵環,那是屬於虛空行者的裝備。虛空行者是一種體型龐大的惡魔,身體呈現深藍色,像一團來自虛空的煙霧,用半漂浮的方式行動。在艾澤拉斯上就有不少這種惡魔,不過大多都是術士的契約惡魔,聽說是每個術士學習召換術中必備得惡魔之一。

  只不過亞法爾見過的虛空行者頂多就是比一個成年人再大一些,但從眼前這對金屬手環的大小來看,這隻虛空行者至少有兩個人這麼大。

  亞法爾突然想到啾啾,難不成在這外域中,不只雙足飛龍特別大隻,就連惡魔也比一般見過的大?

  「契約裡可沒這一條!」一隻小鬼拿著掃把清掃地上的碎片,一邊碎碎唸著,似乎沒有注意到亞法爾。

  「都是那個笨女人!契約裡絕對沒有這一條!絕對沒有!」小鬼雖然不斷抱怨,但清掃的速度還算有效率,掃過之處真的沒有半點殘渣。

  這種小鬼亞法爾也見過,瘦瘦小小有對又尖又長的耳朵,講話尖酸刻薄,脾氣壞到不像話,他們是術士學習召喚術的第一課,也是每個術士會訂下契約的第一隻惡魔。不過他們算是超低階惡魔,所以到處都可以看到他們的身影,但儘管如此還是不能太小看他們,一個火球砸過來可不是好玩的。

  「請問一下……」亞法爾不忍打斷這隻看似悲慘的小鬼。

  「什麼?我的媽呀!嚇死誰啦!」小鬼太專注在打掃和抱怨,被突然開口的亞法爾嚇個半死,「你這傢伙是誰?沒看到我在忙嗎?」

  有如其他見過的小鬼一樣,這隻同樣說話很不客氣。

  「需要幫忙嗎?」亞法爾問著。

  就算再怎麼有效率,一隻小鬼要把這凌亂的殘局收拾乾淨恐怕也不是容易的事。

  「你?算了算了!我自己來!你不要越弄越亂!走開走開!」小鬼揮著掃把把亞法爾趕到一旁,接著對裡面大喊,「有客人!滾出來!有客人啊!」

  不管他是在跟誰喊,這小鬼還真的是沒禮貌。

  「來了!」酒館內部傳來聲音,聽起來像是從廚房傳來的。沒過多久一個有著金色長髮的不死族女人走了出來,看她灰頭土臉的,想必廚房也是一團亂。

  「不好意思這裡有點亂,目前沒辦法提供什麼食物……」女人找來一張沒有損壞的椅子,「先坐一下,我倒杯水給你!」

  「沒關係!我只是想問問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嗎?」亞法爾不想給對方再增添麻煩。

  「外面都掛了整理中的牌子,幹麻還進來呀!這傢伙一定是來亂的!來亂的!」小鬼一邊掃地一邊又開始大聲抱怨,「怎麼都掃不完啊?契約裡可沒這一條!」

  「普普洛你不要再吵了!再吵把你趕回虛空喔!」女人雙手叉腰數落著小鬼,「你不做就放著!我自己弄!」

  小鬼愣了一愣,停下動作一秒鐘,接著又繼續掃地。

  「你最沒用了!我不幫忙整理你弄到死都弄不完!不對不對!你已經死了!」小鬼一邊唸又一邊開始掃地,「契約裡沒有這一條!契約裡什麼都沒有!」

  「其實我也不知道契約裡有什麼。」女人自言自語,接著意識到亞法爾還在旁邊,「啊!抱歉!忘了倒水!」

  「沒關係!真的不用麻煩……」亞法爾看著女人。他總覺得眼前的女不死族很眼熟,卻怎麼都想不起來她是誰。

  「等等,你是亞法爾嗎?你是亞法爾吧?」女人突然靠近亞法爾,嚇了他一跳。

  一個不死族突然靠近,說不會嚇到絕對是騙人的。

  「我是……」亞法爾忍不住退了一步。

  怎麼第一次到外域就一直遇到認識他但他卻不認識的人?撇開他也認出的珍,首先是身為父親朋友的索拉利,再來就是這個不死族女人。只是亞法爾想破腦袋也想不出他還有認識哪個不死族女性。

  「我就是……」女人話還沒說完就被打斷,酒館的大門再次被打開,這次進入的是珍和索拉利。

  「這看起來也太慘了!」索拉利忍不住驚訝的說著。

  「虛空行者嗎?」珍首先注意到的是那對巨大的手環。

  「歡迎光臨!不過目前有點混亂,可能沒辦法服務提供……」女人沒料到又會多來兩個客人,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人越來越多啦!都沒在看告示牌嗎?笨女人下次寫大一點啦!」名叫普普洛的小鬼又開始大聲囔囔。

  「竟然罵自己的主人?」珍瞄了普普洛一眼,似乎是感受到壓迫,普普洛馬上閉嘴乖乖去一旁掃地,但嘴中還是持續碎碎唸。

  「那個……你們先找張椅子坐一下,我去倒水!」女人無視普普洛的冷言冷語趕緊回到廚房倒水。

  珍看著女人離去,接著把目光轉到亞法爾身上。

  「我一進來就這樣了!」亞法爾馬上表示自己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被砸店嗎?」索拉利皺著眉。

  普普洛仍然一邊碎碎唸一邊打掃,完全沒有想再理會他們的意思。

  「來!先喝杯水吧!」女人再次出現時端著三杯水,並且一杯杯交到他們手上。

  當女人將水杯交給珍的時候,她們互望了一秒,接著像是想到什麼。

  「啊!你是……」女人一時說不出名字。

  「希絲莉亞?」珍似乎有點吃驚。

  「希絲……啊!希絲莉亞?」亞法爾慢了足足三秒才回神過來,「但是你不是死了?」

  亞法爾和希絲莉亞相遇在詛咒之地,那場與復仇者薩雷斯塔恩的戰役中。她是整起事件的關鍵人物,也是她的犧牲大家才能夠逃離最後的戰場。

  他不會忘記他們花了好久的時間才找回希絲莉亞的屍體,然後瑟洛斯再次親手將她埋在屬於她的墓中。

  說到瑟洛斯,他也是個不斷從死亡中爬回來的傢伙,這樣看來希絲莉亞以不死族身份回到這世上或許也不那麼奇怪。

  這兩個人真是天生一對。

  這麼說來,有希絲莉亞的地方,就一定會有那傢伙。

  『碰』的一聲,酒館的大門被踹開,聲音大到普普洛的掃把都被嚇掉了。

  「要死呀!這麼大聲是要嚇死……誰……」普普洛轉身看向門口,接著把剩下的話吞回去,趕緊撿回掃把繼續掃。

  酒館門口一張桌子慢慢地進來,當然不是自己進來的,而是被搬進來。由於視線被檔到,搬運的人沒注意到所有的人都在看他,直到他把桌子放下才發現酒館裡有這麼多人。

  空氣突然凝固,在場所有人你看我我看你,沒有人說出一句話。

  「瑟洛斯!」亞法爾首先發出大喊。

  他以為再也遇不到這個改變他一生也救過他無數次的傢伙,突如其來的重逢讓他感動不以。

  面對感動到快哭的亞法爾,瑟洛斯則是露出一臉『怎麼又是你』的表情。

  這世界很大卻也很小,以為分別之後不會再相遇,卻在這麼奇妙的巧合下再次碰上。

  「真是難得的緣份呀!」希絲莉亞首先打破這微妙的氣氛,「我去翻一下廚房還有什麼食材,就在這邊吃頓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獸世界 二創小說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折翼Ziarra 的頭像
    折翼Ziarra

    牆角的世界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