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無夢者 之 二 》


  距離天譴軍團入侵有多少年了?自己又站在這裡多少年了?

  一名有著深色過肩長髮的少女看著聳立在面前的大門,卻怎麼就是不敢進去。看似少女的她,誰又知道她其實已經站在這裡多少年了?

  她的時間停止了,自從那一年之後,她的時間就停止了。

  這裡是斯坦索姆,她長大的地方,但為什麼一切會變的這麼陌生?


  儘管是那麼久遠的事情,但現在回想起來,全部確還是像昨天才發生的一般。

  瘟疫的散撥,軍隊的屠殺,她舉著巨劍,到底該砍殺食屍鬼還是那些士兵都搞不清楚了。她只知道,他們都在傷害自己想保護的人們,自己想保護的城鎮。

  她還清晰的記得,當阿薩斯王子的劍穿過她胸膛的時候,她只想問為什麼?阿薩斯王子不是來救他們的嗎?為什麼會舉起劍呢?為什麼要屠城呢?

  為什麼………?

  少女的眼前陷入了黑暗,無法再感受到任何感覺。她以為自己已經死了,但卻又再次睜開了雙眼,不在斯坦索姆,而是一個黑暗的墓穴。也就是在這裡,她遇見了好似行屍走肉的種族。

  她以為見到他們時自己會很驚訝會很害怕,但錯了,看到他們之後,她只感到陣陣的悲傷,接著殘酷的發現,自己已經不再是人類,而是和他們一樣的行屍走肉。他們被稱為被遺忘者,又或著不死族。

  在與他們談話之後少女發現,原來早在多年前,洛丹倫王國已經毀滅了,阿薩斯王子拔起了霜之哀傷後變成了充滿死亡氣息的死亡騎士,並帶領著天譴軍團,在他們的主使者─巫妖王的命令下,殺了他的親生父親,也踏平了羅德隆。多年之後,阿薩斯王子甚至自己成為了巫妖王,率領著手下無數的死亡騎士與天譴軍團侵略著艾澤拉斯各處土地。

  許多人像她一樣,在數十年後死而復活,不是以一個人類的身份,而是不死族。不死一族在曾經的洛丹倫王城底下建造了自己的主城─幽暗城,並且在希瓦娜絲女王的帶領下,存在於艾澤拉斯上。

  然而,這些都不是她所在乎的。對於自己現在到底是個什麼東西她也不在乎,她只想知道,親愛的姐姐和男爵到哪裡去了。

  背著男爵賜予的巨劍,她再次回到了斯坦索姆,見到的卻不再是從前那美麗的城鎮。斯坦索姆前的那一片樹林現在被稱為『病木林』,而羅德隆則是變成了『東瘟疫之地』。天譴軍團的爪牙到處都是,她憤怒的舉起巨劍,見一個殺一個,然而卻怎麼也無法安撫心中的那團怒火。

  過去的,就已經回不來了。


  再一次,少女抬頭看著斯坦索姆的大門深深的吸了一口氣,卻還是提不起勇氣進去。

  不是沒進去過,其實已經不只一次闖入這充滿天譴軍團爪牙的斯坦索姆,儘管知道現在這裏並不是一般人可以隻身前往的地方,但還是硬闖入過。

  她知道男爵就在裡面,騎著他那匹愛馬,獨自守著他的城鎮。但他已不是自己所認識的男爵了,現在的他是個死亡騎士,一個巫妖王手下的死亡騎士。

  她曾經揮著劍,灑著血,一路殺到了男爵的面前。她看過男爵現在的眼神,也呼喚過他的名字,但回應的,卻是一次又一次的猛烈攻擊。男爵不再認得她,也不再記得過去的點點滴滴。現在的她,已經不敢再踏入斯坦索姆了,那裡有著太多的傷悲,太多的回憶。

  站在原地,不敢進去卻也不願離開,假如離開了,男爵是否就真的是孤獨一個人守在這?少女找到了男爵,卻找不到她的親生姐姐。姐姐是否和自己一樣成了不死族?然而她找了好久,打聽了好久,卻都沒有姐姐的消息。假如一直留在這裡,姐姐是不是也會找到這?

  這麼多年了,少女沒有等到她的姐姐,卻見過不少的旅人勇者想進入斯坦索姆去挑戰那些天譴軍團。不管是聯盟還是部落的勇者,她都給予警告。斯坦索姆不是個安全的地方,如果不要命的話,就繼續前進吧!但沒有人理會那些勸告,而進入的隊伍也從來沒有出來過。


  「請問………」一個男性的聲音把少女的思緒拉回了現實,她緩緩的轉過頭去看,看到的是一支由四個人組成的隊伍。

  站在最前面的是一名男性血精靈聖騎士,也是剛剛開口的人。而在他身後則是站了一名女性血精靈法師和血精靈牧師。

  血精靈有著纖細的外表,那帶著冰冷的雙眼,給人一種不可一世的感覺。然而站在面前的這名聖騎士卻沒有那種冰冷,從他的語氣中,少女並沒有聽到狂妄。

  「請問這裡是斯坦索姆嗎?」聖騎士很有禮貌的問著,絲毫沒有被那毫無表情的不死族樣貌嚇到。少女甚至想,或許跟他比起來,自己的態度反而更加的冷淡吧!

  看著眼前的聖騎士,少女忍不住又想到了姐姐和男爵,他們兩個都是厲害的聖騎士,為了保護人們而燃燒自己的力量。

  「呃………」似乎是對於少女的毫無反應感到不知所措,那名聖騎士開始抓頭,然後不斷轉頭看向自己的隊友。

  「是的,這裡是斯坦索姆,」少女緩緩的開了口,「但如果你們四個是想進去的話,我奉勸你們打消這個念頭,這裡面的危險不是一般人能承受的………」

  「危險我們當然知道啦!不過我們四個可是有備而來的!」站在隊伍最後方的是一名有著綠色肌膚的男性獸人戰士,他看起來十分的沒有耐性,對於警告無動於衷,「好了!我們走了吧!」

  在獸人戰士的叫喊下,其他隊友都跟著他一起進入了斯坦索姆。那名聖騎士停留了一會兒,轉頭又看了少女ㄧ眼,接著慌忙的也朝著斯坦索姆的大門跑去。

  看著那聖騎士的背影消失在門後,少女突然有種說不出的不安。她看過很多隊伍不顧勸告的進入斯坦索姆,但從還沒有一次感覺到這種不安。

  是因為他是個聖騎士嗎?

  少女甩了甩頭,決定不去想太多,然而就在把頭轉開的時候,腦海中又浮現了那名聖騎士消失在門後的背影。再一次轉過身去面對那道大門,她握緊了手中的巨劍,深呼吸了一口氣後,穿越了那道很久沒再穿過的大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折翼精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