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邊懸崖處,一名身穿鎧甲的男性血精靈眺望著遠方深思,任憑海風吹亂他的長髮。金色髮絲拂過那沒有因歲月而留下痕跡的側臉,綠色的雙眸也沒有因目睹無數戰爭而混濁。

  他曾是一名出色的血騎士,為了守護家園不顧一切投入每一場戰鬥,然而就在大家最看好的時候,他卻毅然退出戰場,過著半隱退的生活。沒有人知道他為什麼這麼做,而他也沒有跟任何人提起原因。

  有人說他撿到一個改變他一生孩子。

  「爸爸!爸爸!」一名幼小的血精靈男孩奔跑到他身後。

  男孩身高只有到他大腿處,只見男孩一把抱住他的腿,睜著那雙更為清澈的綠色眼眸抬頭看著他,「你在看什麼?」

  「沒什麼。」血精靈拍拍男孩的頭,把目光轉回海平面上。

  夕陽將近,平靜的大海染上一層淡淡的橘色,海波在陽光下閃爍,帶來一種說不出的平和感。

  「好漂亮!好像灑滿魔法寶石!」男孩看著海面喊著。

  「那是大自然的魔法。」血精靈看著身邊的男孩,「最單純也最純粹的力量。」

  男孩抬頭看著血精靈,不太明白他的意思,但從那閃爍的眸子中不難看出他很努力在思考吸收剛才的話。

  「早上還是藍色的,為什麼現在變成橘色的?還有最遠那一邊有什麼呀?為什麼變成一條線而已?為什麼沒有樹?為什麼……」

  血精靈笑了,他的笑聲打斷男孩一連串的問題。

  「為什麼你笑了?」男孩歪頭。

  「你的問題太多了,這些事情我會慢慢告訴你。」血精靈再次摸著男孩那頭柔軟的髮絲。

  「要全部告訴我喔!」男孩目光充滿期待。

  「我會把我知道的全部告訴你,但我所知道的並不是全部,有很多事情需要你自己去找答案。」血精靈的語氣很溫柔,就像夕陽的光芒一樣。

  「不能一直待在你身邊嗎?」

  「你有自己的路要走,你要成為你自己,而不是成為我。」血精靈蹲下,將雙手擺在男孩肩上,「用自己的眼睛看這世界,用自己的雙手去觸摸大地,你從來不怕跌倒,也永遠不要害怕跌倒。」

  「你不陪著我嗎?」男孩的語氣中帶了一點不安。

  「我只是個普通的血精靈,有一天我會老去,我會離開,但你要相信,我永遠會在你身邊。」血精靈露出一抹淺淺的微笑,他不是在安慰男孩,而是發自內心說出這些話。

  「假如有一天我不在了,就一定會去有聖光的地方,所以只要你懷抱聖光,我就會在你身邊。」血精靈站起身,轉向那即將西下的太陽。

  「當你迷失的時候,也不要害怕,追尋太陽的方向,與聖光同行。」血精靈再次面對男孩,直直注視他的雙眼,「不管別人說什麼都好,你就是你,記住這一點。」

  「你的名字是亞法爾‧尋日者。」

 

  「欸!血精靈!欸欸!」

  亞法爾緩緩睜開雙眼,眼前還是一片模糊。

  剛剛他做了一個夢,夢到很多年以前的事情,夢到他的養父凱斯羅爾。當時他還小不懂那些話,現在他大致上理解父親的意思,但還有些地方不太明白。

  後腦傳來陣痛強迫他停止思緒。

  「你終於醒了呀?我還以為你要睡到天黑啊!」

  「什麼?天黑?發生什麼事嗎?你是……?」亞法爾伸手想觸碰那昏到不行的腦袋,這才發現自己的手被反綁在身後。在他右手邊坐著一個同樣雙手被反綁的女哥布林,看樣子說話的就是她。

  「你是被打成白痴了嗎?」女哥布林歪頭看著他。

  亞法爾努力回想剛才發生什麼事。

  一隻扭曲行者,為什麼他要獵殺扭曲行者?跟這女哥布林有關嗎?

  亞法爾轉頭再看了女哥布林一眼。

  「想起來了嗎?」女哥布林意外的有耐心,或許是因為被反綁也不能做什麼。

  「噢!我想起來了!」突然間整件事在亞法爾腦中浮現,這才反應到發生什麼事。

  由於離約定時間還早,亞法爾答應這位女哥布林─曼妮─的要求前去幫忙獵一頭扭曲行者。這並不事件難事,他也很快的完成委託,只是就在他準備切下一塊肉的時候就從後方被偷襲。

  有什麼人用什麼很硬的東西砸中他的後腦袋,力道大到他當場暈了過去。他自認身體很健壯,沒想到會一擊就被打暈,看樣子攻擊他的人一定有練過。

  「對不起,是我沒保護好你讓你也被抓到。」亞法爾垂頭。

  「你為什麼要道歉?我又沒叫你保護我。」曼妮把身體挪到一邊。

  他們被關在一個貨車上的鐵籠裡,從鐵籠的大小看來,原本應該是關著什麼巨大生物。

  「我就知道那些傢伙一直在盯著我,但沒想到連你也抓來了。」曼妮聽起來有那麼一點點內疚。

  在亞法爾記憶中,哥布林是個什麼都精打細算的種族,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也千錯萬錯都不會讓自己出錯。過去這些年來他也常常被哥布林耍的團團轉,不過就身邊的其他人看來,任何人都可以把他耍的團團轉。

  和其他哥布林比起來,眼前這名女哥布林似乎單純許多。

  「哪些傢伙?」亞法爾把身體挪到曼妮身邊,看她到底在看什麼。

  「那些矮人呀!」曼妮用下巴指了指前面,「打從我踏進這個區域,他們就一直想把啾啾搶走!」

  又是啾啾,記得那是曼妮的雙足飛龍,會想搶雙足飛龍表示這些人一定是強盜集團。

  除了他們被關的籠子外,還有幾個小一點的貨車,四處散落破碎的木箱和斷裂的麻繩,想必待在這邊的曾是一個商隊,應該是休息的時候遇到這批強盜。

  不遠處幾名身型粗壯的矮人正在翻箱倒櫃尋找值錢的東西,似乎沒有發現亞法爾已經醒來。一旁空地架了一個巨大的陷阱,看樣子準備補抓什麼東西。

  「老大也太慢了吧!不過是買個肉……」一名矮人一屁股坐在地上,「再等下去獵物就跑了!」

  「應該就快回來了吧!再說那小鬼還在這裡,不用怕獵物跑掉!」另一名矮人一邊說一邊檢查陷阱有沒有問題。

  「獵物?」亞法爾看了曼妮一眼。

  「他們想抓啾啾,但啾啾除了我之外是不聽任何人的話!」曼妮頗為自豪的說,「他們以為用肉做陷阱就可以抓到啾啾,但那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這麼執著要抓啾啾?他很特別?」亞法爾至今還沒見過啾啾本尊,不知道是不是有什麼特別之處。

  「也沒有很特別,就是比較大隻而已……」曼妮搖頭,「不過雙足飛龍在這裡倒是還蠻值錢的。」

  雙足飛龍可以被馴服成坐騎,在外域這種大地方是極為重要。就像在艾澤拉斯一樣,每座城市或是重要地點都會有飛行坐騎管理員,只要支付一點錢就可以帶你去任何一個有其他管理員的據點,然而有自己的坐騎總是方便許多。和艾澤拉斯不同,外域各處地形複雜,每個區域之間又各不相同,光靠普通地面坐騎會需要不斷繞路,不但浪費時間也會消耗過多體力,因此擁有一隻能夠飛越各種地形的飛行坐騎才是王道。

  「看來逃離這裡之後,也該去找隻自己的雙足飛龍了……」亞法爾嘆道。

  只不過口袋空空的他,根本沒有錢可以這麼做。

  「買一隻雙足飛龍可不便宜呀!」曼妮嘴角微微上揚,「不過你知道有租借雙足飛龍的地方嗎?有分一天、一個禮拜、甚至一個月!費用便宜又划算!」

  亞法爾彷彿看到曼妮頭上亮起哥布林商人的標誌。

  「該不會你就是在做這樣的生意?」亞法爾戰戰兢兢的問著。

  曼妮微微上揚的嘴角轉成大大的微笑,那一瞬間亞法爾懷疑全天下的哥布林都是商人。

  「看你人不錯,如果是你的話可以幫你打折扣喔!」曼妮臉上掛著商業的微笑,只不過下一秒馬上沉了下來,「但那也是要我們能夠逃離這裡。」

  「一定可以的!」亞法爾堅定,只是他現在想不到什麼辦法。

  籠子是鐵做的,除非能夠把鎖破壞否則絕對出不去,更別說他們雙手被反綁,連行動都被限制住。


  「不好意思我在找人,你們有看到一個傻呼呼的血精靈嗎?」

  女人的聲音從遠處響起,矮人們全部把注意力轉向同一個方向。

  這聲音很熟悉,亞法爾也在同一時間轉頭。

  一身黑的人類女子站在營地旁,看似輕鬆的將雙手環抱腰邊。她的目光飄過整個營地,最後落在鐵籠中的亞法爾身上。

  這趟旅程都還沒開始他似乎就闖了禍,亞法爾尷尬的回了個僵硬的微笑,心中盤算接下來該怎麼辦。

  「他可是我們的客人呢!小姐,你也想加入嗎?」一名獨眼的矮人打量著看似無害的珍。

  「完全不想,我們還有事情要做。」珍的臉瞬間垮下,似乎不想再跟這些矮人耗下去,「你是要直接放了他,還是要我用處裡你們同伴的方式來處裡你們?」

  珍的語氣中有股壓迫感,瞬間讓矮人們神經緊繃。

  「什麼?你對我們老大做了什麼事?」

  「你就這麼想知道嗎?」火焰在珍的手中燃起,矮人們頓時發現不妙。

  「兄弟們上啊!」獨眼矮人大聲喊著,但沒有人敢靠近。

  「不過來就給我滾遠一點。」珍將手中的火球拋向離她最近的矮人。

  矮人發出慘叫之後抱著著火的屁股朝反方向竄逃。其他矮人見狀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的一個個逃跑。

  「喂!別跑!別跑啊!」獨眼矮人見到對手如此強悍,嚇到不知所措,「等等我啊!」

  就在他轉身要跟著同伴們一逃跑時,他的雙腳瞬間被冰凍在原地。他一邊發抖一邊抬頭,只看到一個面帶微笑的血精靈法師。

  「鑰匙要留下來。」索拉利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來到現場,微笑接過矮人手中的鑰匙。

  等到腳下的冰霜退去之後,矮人也一邊慘叫一邊逃進森林中。

  「你來了呀?速度比我想像的快。」珍沒有很意外看到索拉利的出現。

  「一路上都是這種東西,要迷路還有點難。」索拉利從口袋掏出一顆花生大小並散發綠光的法力寶石。

  原來當時和矮人離開城門的時候,珍一路把法力寶石丟在地上,讓索拉利可以跟上。索拉利是聰明人,她相信這樣做一定有用,若換做是亞法爾她就無法確定了。

  綠色的法力寶石在索拉利手中閃爍一下,接著消散在空中。

  在珍以及索拉利的協助下,亞法爾和曼妮順利重獲自由,亞法爾也向他們解釋自己如何被抓。

  「謝謝你們的幫忙,雖然不知道剛剛那隻扭曲行者還在不在,但我會和啾啾去看看的!」曼妮道謝著,「假如有需要租借雙足飛龍的話,可以到納葛蘭來找我喔!我們位在西邊的一個中立小酒吧外面!如果在三叉路口看到一個管理雙足飛龍的哥布林,那是我哥哥!報上我的名字就可以了!」

  道完謝,曼妮朝空中吹了一聲又長又響的口哨,隨後一頭巨大的雙足飛龍用不是很流利的技巧降落她旁邊,降落時還因為絆到木頭拐了一下。

  「這就是啾啾啊……」看著眼前的雙足飛龍,亞法爾不禁咋舌。

  眼前的雙足飛龍比一般所見的還要大個至少半倍,一臉兇神惡煞的模樣和啾啾這個可愛的名字完全搭不上邊。曼妮熟練的爬上啾啾的背,接著和三人揮手道別。

  看著啾啾搖搖晃晃的起飛,離去時還掃倒一旁的貨車,亞法爾突然有點擔心是不是曼妮所有的雙足飛龍都飛的這麼不穩。

  「真是隻巨大的傢伙,我看一整家族的哥布林都可以坐上去了!」索拉利也驚嘆著啾啾的巨大。

  「所以有什麼進展嗎?」目送啾啾和曼妮離去之後,珍轉向索拉利。她所問的不外乎是指先前他去看看莉絲塔是否清醒過來。

  「沒有,還是同樣情況。」索拉利搖頭。

  「你們也都沒有問到什麼情報嗎?」亞法爾不知道索拉利有再次去探望過莉絲塔,而為了不讓他擔心,索拉利也沒有打算提起。

  「沒有,所以再來要往哪裡去呢?」索拉利問道。

  「剛剛那女哥布林提到納葛蘭的中立酒吧對吧?」珍托著下巴。

  「她說在納葛蘭西邊。」亞法爾回想曼妮說的話,但曼妮也沒有給出確切的位子。

  「若是中立的酒吧,就表示聯盟和部落都會在那裡出現,加上不是大城鎮不太需要注意自己的言語,或許會有什麼可用的情報?」索拉利說出自己的看法。

  「可以去看看。」珍同意索拉利的看法。

  「那我們現在就去吧!」亞法爾迫不及待。

  「如何?」索拉利看著珍。

  珍沒有馬上回應,抬頭看著那片灰暗的天空,口中喃喃念著:「下雨了。」

  「怎麼了嗎?」索拉利詢問,他沒聽清楚珍說了什麼。

  「沒事,走吧!」珍回神,簡便做了回答。

  達成共識之後三人一同離開營地,納葛蘭是個位於太洛卡森林西邊的區域,雖然就在隔壁但這段路程還是有點距離。

  前往納葛蘭有兩條路,一條是從泰洛卡森林北邊的贊格沼澤,另外一個則是從西邊的白骨荒野。以距離來看從白骨荒野比較快,只是遇到強盜的機率相對比較大。索拉利似乎不太喜歡贊格沼澤,他認為那邊過於昏暗也潛藏太多不確定,因此強烈建議從白骨荒野走。

  最後他們選擇了白骨荒野,畢竟強盜什麼的對他們一點影響也沒有。接下來就是希望能夠找到什麼新的線索,只是整個外域這麼大,他們目前又沒有任何頭緒,誰也不敢奢望能夠有什麼太大的進展。

  雨一滴滴從空中落下,彷彿在告訴他們,接下來的路會更加艱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獸世界 二創小說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