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望無際的平靜湖水上映著晚霞,耳邊不時傳來水岸邊高等精靈作樂的歡笑聲。

  接著地面開始劇烈晃動,湖面之下出現一個巨大的黑洞,頓時火焰自洞中噴出,打亂湖面的平靜也染紅了天空。

  吶喊聲,尖叫聲,精靈的語言,惡魔的語言,所有的一切陷入混亂。

  亞法爾輕輕閉上眼,等待一切過去。

  這是他常常見到的夢境,但他不明白其中的意義,也從沒跟任何人講過。

  四周陷入一片黑暗,吵雜的聲音從他耳邊淡去,他突然覺得好疲倦,身體完全不想移動。

  『亞法爾,醒醒。』

  耳邊響起女性的聲音,呼喚他要他睜開雙眼,但他全身無力不想理會。

  腦海中浮現金色長髮的女性人影,他無法辨識清楚那模糊的身軀是誰,就在他想再看清楚一點時,人影突然消散。

  「亞法爾快走!」

  珍的喊叫伴隨倒下的畫面,鮮血染紅地面,但他卻甚麼都做不到。

  「珍!」亞法爾猛然睜開眼。

  進入眼簾的不是黑暗的礦坑,而是個寬廣的白色山洞,就再他想移動的時候發現他被困在一個魔法陣的中心,動彈不得。不只如此,他可以感覺到全身的體力正在慢慢地被抽離。

  周圍是一池散發藍色光芒的池水,他就在池水中的小島上,只能微微張開雙眼環顧四周。

  索拉利站在池水的對岸看著他,嘴角上揚露出微笑。

  「這麼多年,總算讓我得到你了。」

  「索拉利……」亞法爾望著對岸的人影,這陣子發生的事情快速竄過他的腦海,終於他想起發生了甚麼事,但他還是不懂,為什麼索拉利要的會是他?

  「看你那樣子顯然一頭霧水,不過這樣也好,知道太多只會讓自己更加困擾。」

  在亞法爾眼中,索拉利的身影突然變得很陌生,講話的方式,散發出的氣息,他無法相信這個人就是一路來跟他們一起行動的那個索拉利。

  「珍呢?她怎麼樣了?」亞法爾焦慮地問道。

  最後的印象珍為了替他擋下索拉利的攻擊而被冰箭刺傷,而他還沒來的及施放治療法術就被索拉利打昏。四周沒有珍的蹤影,就算有了最壞的打算,但還是想問個明白。

  他不希望珍有事。

  「都甚麼情況還在擔心那女人?」彷彿是聽到好笑的事,索拉利仰首笑了幾聲,「讓我告訴你吧!那女人已經死了,阻擋在我面前的一切我都會除掉!」

  「不可能……」亞法爾不相信珍會這樣死去,那個看起來天不怕地不怕,遇上甚麼都臨危不亂的珍怎麼可能被索拉利給殺了?

  但是她受了傷是事實,自己沒辦法替她治療也是事實,而現在他在這,索拉利得到了他想要的東西,只是為什麼?

  「自不量力的人類很可笑,但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甚麼的你更加可笑。」索拉利一副同情的看著亞法爾,「不過也沒差了!再過不久你就會和這池水融為一體,成為我的力量。」

  「我不懂你在說甚麼……」眼前的人一定是瘋了,亞法爾無法理解索拉利的意思。

  雖然感到身上的力量正慢慢流逝,但到底他是要如何和這池水融為一體?

  「反正還有時間,就讓我告訴你吧!你從哪裡來,你到底是甚麼,那些凱斯羅爾不願告訴你的事情,就讓我來跟你說。」索拉利嘴角微微上揚。


  那一年凱斯羅爾突來的宣布隱退,讓許多人傻眼,不只那些看好他的高階血騎士和同袍,也包含許多和他關係甚好的朋友們。

  索拉利就是其中一個。

  傳聞凱斯羅爾撿到一個孩子,為了能夠專心扶養孩子,他選擇放棄一切。只不過凱斯羅爾花了這麼多年經歷過這麼多事,好不容易爬到現在這個階級有了這樣的成就,怎麼會突然因為一個孩子便二話不說放棄掉?

  這個孩子一定不簡單,索拉利感到好奇,如果不是像外面謠言說的是凱斯羅爾的私生子,那就是有甚麼更大的秘密。

  以索拉利對凱斯羅爾的認識,他相信是後者。

  他每天拜訪凱斯羅爾,口頭上說是怕隱退的凱斯羅爾會無聊,實際上是想打探那孩子的消息。

  亞法爾‧逐日者,是凱斯羅爾給予那孩子的名字。

  凱斯羅爾非常保護亞法爾,每次索拉利想看他都被拒絕,於是他只能偷偷的在遠處觀望。凱斯羅爾的戒心很重,索拉利馬上就察覺這孩子一定有甚麼異於常人之處。

  在多年的觀察下,索拉利看著亞法爾一天天長大,從他的行為舉止推測,索拉利有了瘋狂的推測,並且深信不已。

  亞法爾不是普通的孩子,他是個不可能會發生的奇蹟。他是太陽之井的孩子,是由魔法誕生的結晶。

  魔法的能量深不可測,法師們花上一輩子都探索不完其中的奧妙,既然單純的魔法都如此難以預料,更何況是擁有強大能量的太陽之井?

  或許是和血精靈們接觸太久,井水中的魔法粒子漸漸塑化出一個軀體,那個便是亞法爾。當時的凱斯羅爾是負責巡邏太陽之井的血騎士之一,而就這麼剛好讓他發現了這樣一個存在。

  身為忠誠的血騎士,他理應將這孩子交給上層,但他卻遲疑了。如果只是個魔法結晶那他毫無疑慮會這麼做,可是在他眼前的是一個孩子樣貌的存在。最終,他決定偷偷將這孩子帶走,既然他是個有實體孩子,那他就有成長的資格,那怕他是魔法的產物。

  由於並非真正的生命,起初亞法爾沒有任何天性反應,但他有著超強的學習能力。索拉利一直偷偷觀察著,他的學習能力遠遠超過一般孩子所及,他會學習周遭人的習慣及對事情的反應。

  起初他的行為根本不像個人,沒有喜怒哀樂,遇到事情他只會站在那邊看著。凱斯羅爾細心的指導他,有問題便回應他,慢慢的他開始有了轉變,也漸漸地變成和一般孩子沒甚麼兩樣。然而和凱斯羅爾相處太久,他的個性和樣貌與凱斯羅爾越來越像,於是凱斯羅爾開始讓他和格拉尼歐兄妹玩在一起。

  大部分的孩子還是覺得亞法爾很奇怪,雖然說不上到底是哪裡不對勁,沒有一個人願意和他一起玩。只有普羅克和莉絲塔對他敞開胸懷。他們很高興可以認識亞法爾,時常帶他一起在島上各地玩耍。久而久之,亞法爾不只是空有孩子的軀殼,而是成為了一個真正的『孩子』。

  最後,沒有人夠看出他根本不是一般人。

  「你看起來不太能接受這樣的事實,也難怪,畢竟你這麼深信自己是個普通血精靈。」索拉利同情地笑。

  那抹笑在亞法爾眼中看來格外諷刺。

  「就算你說的是真的又怎麼樣?為什麼要背叛父親?為什麼要……我?」亞法爾思緒很混亂,對於自己不是真正的血精靈,甚至不是個生物這件事感到震驚。

  如果他只是個魔法的存在,那他所經歷的這一切都是假的嗎?他所感受到的他所擁有的這些,難道都不存在?

  「我需要魔力,很多很多的魔法能源,經過這些日子的調查你們也知道不少,但我有的這一些根本不夠。」索拉利望了望那池水源,「你知道為了這一刻我努力了多久嗎?原本以為可以利用這血精靈的身份取得太陽之井水,但沒想到讓我找到更棒更方便的東西。」

  東西,原來在索拉利眼中,他就是一個東西。

  「別這樣看我,好像你真是個血精靈,」面對亞法爾的怒視,索拉利笑了,「和你聊的蠻愉快的,那就讓我再告訴你一個秘密好了。」

  「我不是索拉利,真正的索拉利早就已經死了。」

  「舒米納斯……」亞法爾喃喃念著。

  就跟他們想的一樣,舒米納斯早就占領了索拉利的身體。

  起初舒米納斯只是隨便找了個血精靈的軀體,用盡辦法想潛入太陽之井,無奈太陽之井的戒備比她想像中的還又嚴謹的多。然後她遇見索拉利,一個為魔法而瘋狂的血精靈法師。

  她成功用自身的魔力來蠱惑索拉利,並一點一點的將力量給他,於是早已對魔法為之瘋狂的索拉利毫無防備的落入舒米納斯的圈套。就在索拉利在舒米納斯的慫恿下想強行搶奪亞法爾的那個晚上,他被凱斯羅爾擊斃,舒米納斯也就直接駐進這個軀體內。他相信靠著這個軀體,有一天能夠奪走亞法爾。

  為了計畫不被阻礙,他甚至創造出了另一個『舒米納斯』,好讓自己不被懷疑,可以好好繼續扮演索拉利這個角色。

  「雖然遇到一些麻煩,但計畫還算是順利,艾澤拉斯的生命很難纏,但總歸還是愚蠢的,多虧你,這一切很快就會結束了。」索拉利又露出那一抹微笑。

  亞法爾不知該說甚麼,他頓時不知所措,而被困在魔法陣中的他也做不了甚麼。

  這時候兩個紅眼地精緊張的跑進山洞,在索拉利耳邊說了些甚麼。

  「看樣子你的朋友們似乎要來了,放心吧!我會好好迎接他們的。」索拉利看起來似乎充滿期待,接著留下亞法爾在池中央,轉身和地精離去。

  亞法爾仍舊動彈不得,只能看著索拉利離去的背影。

  索拉利離開後,亞法爾突然感到很疲倦,腦袋一陣陣暈眩。他不想再多做思考,只想就這樣沉沉睡去。

  『就這樣睡去好嗎?』

  女人的聲音響起。

  亞法爾用力睜開雙眼,在他面前的是有著一頭金髮的人類女性。

  就是這個身影,總在不經意的時候出現在他的意識中,如今他終於能夠將對方看清楚。

  女人用著溫柔的雙眼望著他,亞法爾覺得有一股暖流在他體內蔓延開。這是多麼熟悉的感覺,好像很久很久以前就相遇過。

  『相信你自己,走你想走的路,不要讓任何人阻止你。』

  女人輕輕說道,接著身影在他面前漸漸淡去。

  就像凱斯羅爾曾經跟他說過的,他要走自己的路,也永遠不要害怕跌倒。

  想起這些日子發生的事,想起所有遇過的人,無論是甚麼都無比真實。大家對他的關心,給他的幫助,包容與陪伴,有悲傷有快樂,這一些都是無法抹滅的經歷。

  為了保護他珍寧願犧牲自己,儘管不願接受但也不是完全不相信,而現在瑟洛斯等人也在來此的路上,大家努力阻止舒米納斯的陰謀,不能因為自己而讓這些努力白費。

  亞法爾研究著困著他的魔法陣,他彷彿可以看到細微的魔法粒子漂浮在周圍,而他的身體似乎也漸漸在淡去。照舒米納斯所說,他正在被這法陣同化,而最終也會成為這池水的一部分。

  若他真是太陽之井誕出的結晶,那將他吞噬之後,這魔法水池威力一定會更加強大。

  深深吸了口氣,亞法爾想著他的夥伴們。

  他不想成為包袱,他必須掙脫這個束縛然後回到其他人身邊。

  腦海中浮現方才金髮女子的身影。

  「我不知道你是誰,但請幫幫我好嗎?」亞法爾閉上雙眼,聆聽著身邊的聲音。

  金髮女子沒有再出現,然而他似乎聽見魔法中微微的波動,接著感覺到一股暖流竄進他的體內。

  他好像,稍微明白什麼是魔法的力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獸世界 二創小說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