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的贊格沼澤特別不安寧,大批的瘋狂地精在沼澤地各處亂竄,無差別攻擊所有生物。不只塞納里奧遠征隊的德魯伊們,就連那些在沼澤地的原生種族也一併被攻擊,他們各自護著自己的地盤,拿起武器戰鬥。

  「該死的!就一定要把事情搞得這麼大嗎?」瑟洛斯咒罵著。

  瑟洛斯,卡德里昂,以及凱文三人在休息過後直接前往尋找泰莎娜說的地方,找了好一陣子好不容易有個方向,就突然出現這一大群瘋狂的地精。

  那兩隻地精已經夠煩人,這下來了一群更是讓人頭大,不過這些地精似乎和那兩隻不太相同。

  同樣是瘋狂的地精,但那兩隻還有著些許意識,他們知道自己的任務是甚麼,會生氣也會害怕,就是不要命這點讓人很苦惱。相比之下,現在冒出來的這群地精完全失控,沒有明確目標,只要有生物就發瘋似的攻擊,也不管對方是否他們能夠對抗。一隻地精無法對抗,第二隻就會撲上去,根本就是以量取勝。

  被這些地精干擾,原本還可以騎著坐騎尋找目標的三人,也被迫用徒步前進,至少這樣還可以一邊作戰一邊往前推。

  「看這些地精來的方向,我想我們應該接近了。」卡德里昂在混亂中還保有冷靜,分析著周圍景物的變化,勢必找到泰莎娜指示的那顆巨大蘑菇。

  那是泰莎娜最後給他的線索,他說甚麼也要找到。

  「到底哪裡冒出來這麼多地精?」面對源源不絕的敵人凱文忍不住納悶。

  「一大群腦有問題的地精,不覺得很像……」瑟洛斯皺著眉頭,「諾姆瑞根?」

  諾姆瑞根,位於艾澤拉斯東部大陸丹莫洛地區的一座地下城,是座屬於地精的主要城市。地精們在此過著平靜的生活,研究著他們一向熱衷的工程學,也與鄰近的矮人們相觸的融洽。然而好景不常,某天突變的石齶怪突來的入侵了整個丹莫洛,也逼迫地精們為了家園奮戰。

  為了消滅石齶怪,地精的大工匠下令釋放城中的緊急輻射槽,希望能藉此毒殺敵人,未料石齶怪非但沒有被消滅,還讓城中許多地精們也被輻射感染,成了瘋瘋癲癲的痲瘋地精。他們不再認得曾經的家人,腦中只剩對工程學的狂熱,並且對任何靠近的人都充滿敵意。

  瑟洛斯沒有到過諾姆瑞根,但以前在暴風城時也常常聽到來自各地冒險者的描述,而現在的畫面他覺得就很貼切,只是眼前這些地精又再更加瘋狂一點。

  他們沒有任何理智,甚至超越了瘋狂能夠形容。

  「諾姆瑞根的地精和善多也好處裡多了!他們頂多一邊罵人一邊拿些工具打你,三兩下就能解決。」凱文顯然親自對付過那些痲瘋地精,那是在他失去家人步上戰場之前的事。

  「什麼工具?板手?那東西真能拿來作戰?」瑟洛斯皺眉。

  「只要你夠瘋,甚麼都能當武器。」凱文說罷順手又解決掉一隻撲向他的地精。

  瑟洛斯不再發問,但這並沒阻止他腦中快速閃過被板手猛擊會是甚麼感覺,好像也挺令人苦惱的。然而他的思緒很快又回到眼前如喪屍一樣的地精身上,永無止盡就像永遠沒有結束一般。

  此時此刻他突然很希望能夠看到他們的法師,一個火球把這群不要命的傢伙全部燒盡。

  可惜他們的法師到現在還不知所蹤,就連希絲莉亞也不在,只有一隻賊,一個戰士,和一個黑豹型態的德魯伊。

  意思就是他們只能一個一個慢慢打。

  所幸老天爺也沒打算和他們作對到底,很快的他們發現周圍的地精似乎越來越少,看樣子是接近目的地了。當那朵巨大蘑菇出現在視線範圍中時,心中總算是鬆了一口氣,只是那口氣也只鬆了那麼一下子。

  「瑟洛斯小心!」

  凱文的警告響起的同時,瑟洛斯朝後方退開一大步,只見一抹黑影迅速的從他方才站的地方掃過,拐了個彎後再次消失在矮樹叢中。

  「甚麼東西?」凱文和卡德里昂來到瑟洛斯身邊,三人靠在一起以免被偷襲。

  他們沒看清楚那一抹黑影是甚麼,只知道絕對不是那些瘋狂的地精。

  夜晚的沼澤地視野不佳,加上方才對付那一群群沒頭沒腦的瘋狂地精,三人精神緊繃到一時搞不清楚對方在哪個方向。

  這一帶的矮樹叢較多,蘑菇林也比其他地方密集,但距離方才見到的那巨大蘑菇似乎還有些距離。

  既然有東西要阻止他們靠近,就表示方向是對的,也離目標更近了。

  就在此時凱文手中的魔域之刃開始散發紅光,符文的跳動也越來越快,下一秒黑影再次從樹叢中竄出,而凱文幾乎是同一時間出手,將其攔截。

  「嘎!」那黑影發出一陣怪吼。

  攻擊拖住牠的腳步,也讓三人看清他的樣貌。凱文剛到外域或許對這東西沒甚麼印象,在這裡待了好一陣子的瑟洛斯卻是一眼就認出這生物。

  「劫掠者?」瑟洛斯喃喃念著。

  沼澤地沒有野生劫掠者,也就是說這隻劫掠者不是野生的,那牠的主人肯定就是……

  「我抓一隻你們就殺一隻,可以手下留情些嗎?」從陰影裡走出來的是名斷牙的食人妖。

  「不如你一起去陪牠作伴如何?」瑟洛斯不想見到這煩人的傢伙,不介意送他一程。

  「別這麼凶嘛!我也只是來拖拖時間的,不能聊一聊嗎?」科古看起來確實不像想打架,而他一對三,也真是沒甚麼好打的。

  一旁的劫掠者從地上爬起,抖了抖身體,回到科古身邊。科古看了他一眼,似乎很意外牠還活著,但也就驚奇了這麼一下子。

  科古的出現無疑讓幾人更確信目的地就在眼前,但他口中的拖時間是甚麼意思?是為了甚麼拖時間?

  此時眼尖的瑟洛斯發現,周圍並沒有那兩隻地精的蹤影,與其讓科古一人對付他們,加上那兩隻地精還合理些。

  「那兩個小傢伙有別的任務。」似乎是注意到瑟洛斯幾人的疑惑,科古把握任何不開戰的機會,開始新的話題。

  「甚麼事比阻止老巢被翻出來還重要?」凱文也有些疑惑。

  「那位大人知道你們來了,但有個傢伙還是讓她很在意,所以就讓小傢伙們去接他。」科古看似在聊天,實際上弓箭早已在手,準備隨時應戰。

  有誰會讓舒米納斯在意?是如今尚未歸來的亞法爾幾人,還是留在旅店的希絲莉亞?

  魔域之刃的紅光微微閃動了幾下,凱文皺起眉頭。

  「薩雷斯塔恩?」凱文脫口而出。

  雖然曾是上古惡魔,但如今薩雷斯塔恩早已失去大部分法力,靈魂還被塞入地獄火小鬼身軀,無論舒米納斯想做甚麼,他都無法造成威脅。然而或許就像她曾經想拉攏塞法洛特一樣,她還是想把薩雷斯塔恩拉向自己這一邊。

  「我沒見過他,不過聽說他以前很厲害。」科古聽說過幾年前上古惡魔差點復活在詛咒之地的事情,對於沒能湊上一腳見識一下很是遺憾,「那位大人會想招攬他也不是沒道理,只是他們好像相處不太來,如今他的力量又不能和從前相比,應該還是會被處理掉吧!」

  薩雷斯塔恩是死是活對瑟洛斯幾人來說並不重要,只不過現下他在希絲莉亞身邊,倘若那兩隻地精真的去找他,就表示希絲莉亞會有危險。一想到希絲莉亞即將面對那兩隻難纏的東西,瑟洛斯就無法不擔心。

  「卡德里昂你行動比較方便,能否回去看一下?這邊我們先撐著。」凱文也有些擔心,畢竟他曾栽在那兩隻地精手上。

  「好的,你們當心。」卡德里昂應著。

  身為德魯伊他能夠化身飛行型態,光是這一點在行動上就比其他人都快上許多。

  「那可不行,我的任務就是拖住你們。」科古從懷中掏出一枚哨子,湊近嘴邊用力吹了幾下。

  哨子發出的聲音並沒有特別響亮,不去特別注意根本聽不見聲音,可想而知這哨聲針對的並不是他們。

  周圍的樹叢開始晃動,空氣中的混濁氣息也逐漸加深,遠處傳來一陣又一陣,細小卻尖銳的聲響。

  那些瘋狂的地精竟折返了!

  卡德里昂打消離去的念頭,施術讓藤蔓困住首先衝出來的幾隻地精。

  「該死的!」瑟洛斯也握緊匕首準備應戰。

  「這些瘋子交給我們,食人妖你去對付!」凱文舉起魔域之刃,「相信希絲莉亞,她沒有那麼脆弱。」

  曾經他也認為希絲莉亞只是個脆弱的女子,但在一次又一次的事件中,他知道希絲莉亞並沒有看上去的柔弱。她或許天真善良,卻從不輕易低頭。

  更何況她的體內還殘留了薩雷斯塔恩一部分的力量,那兩隻地精再怎麼難纏,也不至於一下子就能將她擊倒。反觀這裡,面對那麼多瘋狂地精的圍剿,或許還更令人擔憂。

  瑟洛斯明白凱文的意思,因為太在意所以擔心,因為失去過所以害怕再次失去,可是如今的希絲莉亞早已不如當年,他該要更相信她才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獸世界 二創小說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