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違的說在後面,代表著我終於把這一篇寫完了啊!

  間隔了多久才把這一篇寫完的?就不要再去想這些了,總之是寫完了,對吧?/被打

  是說,最初看這個系列的人,如今應該都結婚生子了,這樣想著就覺得好像真是拖了蠻久的……沒辦法,寫到後面因為各種因素拖延到,就連遊戲也沒了動力繼續玩,少了當初的熱血,要繼續寫下去就多了難度。所幸擠擠推推的,終於還是把這一篇給寫完,也讓這個系列有個完結。我其實也是很想寫完它的,更不想讓它就這樣爛在肚子裡,就怕寫作距離太長,整篇故事會有些不連貫,不過自己看了一遍好像還好,但自己說得準嗎?

  來講講這一篇故事本身吧!因為是說在後面,加減提醒一下是會爆雷的喔!

  其實會寫這麼久除了後來對魔獸少了最初的熱血之外,還有就是整個故事設定砍掉重練了五次。主角換過,故事換過,就連終戰的地點都換過,唯獨最終Boss沒有換過,但她自身的設定也換了好幾輪。

  起初這故事的主角是安排給凱文和歌莉雅的兒子(沒錯,是兒子),但後來覺得這篇是要給整個系列畫下句點的,最終還是決定把先前的角色拿出來。誰開始的誰結束,誰沒做到主角的讓他做一做。話雖這麼說,不知道哪一個版本的主角,其實還是設定成阿賊,但最後想著他主角做了這麼多回,就讓給那個被他搶過主角位的孩子。

  讓亞法爾做主角還有一個原因是,他的過去背景之前是完全沒有設定,也就是說甚麼都可以給他掰過去,於是就成了這個模樣。有點瞎掰我知道,但還是給他掰下去了,這個設定也剛好可以讓女主角的位置坐穩一點。不過這對男女主角好像沒甚麼CP感,就連卡德里昂和薩奈拉都比他們好一些,只是他們倆個之間的關係,本來就是設定成偏於陪伴的那種類型。

  其實『安魂曲』的結尾場面原本是打算寫的再大一點,原先打算把普羅克和莉絲塔,甚至死亡騎士薩拉都帶出場,還有之前在『永遠的羈絆』中曾出場的小夥伴們,但最後因為怕沒心力寫完,就沒有納入設定裡。其中薩拉是個遺憾,本來想讓她出個場,因為後面打算寫一篇是與她有關的,但現在看來也不會成形,所以就作罷了。

  講完這一篇,再來講講整個系列吧!廢話很多,但既然是最後一篇說在後面,就讓我多廢話一點吧!

  最初並沒有打算寫成系列,只是因為徵文活動『在魔獸中心呼喊愛』而想出來的故事。不過產文極慢,所以真正寫出來的時候,活動都已經過了不知道多久。寫完『日落荊棘谷』之後,因為有點捨不得,就補了『另一半的天空』,結果又因為捨不得這兩個可憐的孩子,寫了第三部『永遠的羈絆』。手一滑,在這一部裡面埋了梗,也不小心給自己留下了一些遺憾。

  惡魔梗就是寫『羈絆』的時候埋進去的,當時四隻惡魔的設定也都悄悄的定了型,唯獨舒米納斯的職業一直沒有定下。也是因為『羈絆』裡面出現的角色,這才延伸出了後面這幾篇故事。

  所以說,『羈絆』才是那個開始,才是那個坑。

  多虧了魔獸世界不死族的設定,我還有機會把希絲莉亞還給阿賊,但有一個角色我很喜歡,卻想不出甚麼辦法把他還回來,那就是塞諾索。本來他真的就是個壞人,但設定寫著寫著就越來越喜歡他,於是他一個翻身黑切白,然後多了個替死鬼來當那個壞人。這一切我就越來越喜歡這個角色,『來自西部荒野的女人』之後又更喜歡他,寫他的故事真是寫的很愉快,然後,就很後悔送他去領便當。不像阿賊和希絲莉亞還可以拖著死人骨頭回來,塞諾索是很徹底的被送走的。

  說到塞諾索,其實在『來自西部荒野的女人』中,他曾經做了個夢,那個夢其實預告了珍的結局。不過因為『安魂曲』這部最後被打掉重練五次,所以那一段劇情就沒了,於是塞諾索的夢境就真的只是夢境。這麼說的意思就是,其實珍本來是可以和塞諾索一起去後台吃便當的,但某人一不小心又把她的便當沒收,讓她回來喝小米粥了。

  所以靈感來的時候就不該停筆,應該要一鼓作氣把整個大故事寫完,中間就是停頓太多,最後才拖到現在。中間好幾個人物的小故事也因為失去原先的熱枕而放棄了,好比小薩滿蘭達,地精梅莉的過去,米諾利恩和塞諾索,就連莉絲塔原本都有打算給她一個小故事,可惜最後都作罷。話雖這麼說,這整個系列能有完結的一天,也讓我很慶幸。原本還跟朋友開玩笑說,等這系列二十周年再來個了結吧!還好沒有真的這麼做,估計那時候我也沒辦法把剩下的生出來,雖然真的就只差那麼臨門一腳。

  現在的魔獸世界我是真的回不去了,這篇寫完,也算是好好給他有始有終有個結束。

  那麼最後到底有誰看到這一篇,又有誰還會想看這一篇呢?我也不知道,但如果你真的看到這裡了,我衷心謝謝你!

  以上!

  折翼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獸世界 二創小說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