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海風吹來沒有一往的濕粘,非常舒適。就是這樣的一個下午,瑟洛斯再次遇見那個他以為不會再見面的人。他們是就連死亡也無法拆散的兩人,或許是太過執著,或許是放不下過去,就算失去人類的形體,他們也要從死亡歸來,回到對方身邊。他們不斷挑戰命運,創造奇蹟,但也因為失而復得太多次,讓他們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

  位於納葛蘭的這間小酒吧是他們最後的歸屬,一個能夠平靜過日子的地方。瑟洛斯發誓過不會讓任何人奪走現在的安穩生活,他經歷過太多戰鬥,見過太多傷亡與命運的無常,他累了,不想再冒險了。

  希絲莉亞能夠回到他身邊,他已經別無所求。

  然而當亞法爾再次出現在面前時,瑟洛斯有種平靜生活將會遠離的預感。亞法爾是個麻煩,並不是說他很會闖禍,相反地瑟洛斯承認亞法爾是個很好的幫手,雖然很傻很無知,但的確是個好傢伙,只是很多事情並不是自己能夠控制的。

  他們兩個就是相遇在災難的開端,那場在詛咒之地與上古惡魔的戰爭,若不是為了救亞法爾和他的夥伴們,他也不會捲入,雖然這也讓他與希絲莉亞重逢,但他還是認定亞法爾是個會帶領麻煩出現的固體。

  除了亞法爾之外還有現在跟著他的索拉利。瑟洛斯不認識這名血精靈法師,更不會知道他到底有多大能耐,但從他散發出的氣息來看,絕對不是什麼省油的燈。不管是年紀或是歷練都比亞法爾來的高深,這樣人物出現在這個偏僻的酒吧不太尋常,加上又是跟著亞法爾一起行動,這讓瑟洛斯更加確信麻煩將至。

  最後是那個名叫珍‧黎斯塔爾的女人,她的名字瑟洛斯老早就聽說過,當時他還只是個無所事事在暴風城遊蕩的青年。據說在術士聚集的『已宰的羔羊』中,有個行為詭異的謎樣女人,正常人最好不要跟她打任何交道。為了跟那些酒肉朋友炫燿自己的厲害,他在幾杯黃湯下肚後闖入『已宰的羔羊』,誰知道沒見到珍,卻被那群術士教訓一頓後轟了出去。

  他發誓這被子都不要跟術士扯上關係,誰知道現在他最愛的人卻是個術士。

  命運總是愛捉弄人,但至少上天對他還算不薄,狠狠傷透他之後,還是把他最愛的還給他。


  「大家一起幫忙,很快就整理乾淨了呢!」亞法爾將一張新的桌子擺放到窗邊,頗有成就感的四周望著。

  在希絲莉亞邀約大家留下來共進晚餐後,她和珍便到廚房去準備食物,男士們則是在外面和瑟洛斯一起整理殘局。

  「契約裡沒有這一條……」普普洛滴咕著,一臉不情願的掃著地。

  「我才不管契約裡有什麼鬼,你再繼續唸我就把你列入雙足飛龍的菜單裡。」瑟洛斯瞪了普普洛一眼。

  普普洛全身一顫,馬上乖乖閉嘴繼續掃地。

  看來會對他好言好語的果然只有希絲莉亞一人。

  「這東西還真是巨大啊!」索拉利擦拭著額前的汗水,雙手叉腰看著地上那兩個巨大的鐵環。

  地上那對鐵環比一顆人頭還大,看起來沉重無比,要搬出去肯定又會花上不少力氣。

  「晚點再處裡吧!累了!」瑟洛斯一屁股坐在椅子上,「雖然說這也不是第一次發生,但這麼大個倒是還沒遇過。」

  「看來希絲莉亞也是深藏不露呢!」索拉利開玩笑的說著。

  瑟洛斯不語,老實說他也不知道希絲莉亞到底有多少能耐,明明就是弱女子一個,但總是能做出讓人跌破眼鏡的事。

  「晚飯還沒好嗎?我餓了……」比起誰有多大能耐,亞法爾現在比較在意的是飢餓的肚子。

  三個男人不再說話,累攤在椅子上,等著晚餐的到來。

  「契約裡才沒有這一條……」普普洛用著瑟洛斯聽不到的聲音抱怨著,接著繼續乖乖的把地掃乾淨。


  廚房裡晚餐就快準備好,雖說珍來幫忙,但其實希絲莉亞自己就搞定的差不多。

  「看不出來你還蠻會下廚的。」珍看著希絲莉亞利落的準備晚餐。

  「可能是有天份吧!我最拿手的是南瓜派喔!你等等一定要嚐嚐!吃過保證體力全滿!」希絲莉亞燦爛的笑著。

  珍從沒看過這麼有活力的不死族,能見到希絲莉亞這麼開朗她也沒什麼好擔心,只是有件事打從她踏入這酒店就一直困惑著她。

  「冒昧問一下,為什麼虛空行者會出現在這裡?」珍托著下巴問道。

  虛空行者不會飛,照道理來說他們不可能會出現在離地面這麼遙遠的浮空島嶼上,除非是有人將他帶上來。術士有能力可以短暫控制野生的惡魔,因此希絲莉亞的確是可以做到這一點,只不過一個術士在同一時間只能夠控制一隻惡魔,帶著普普洛的希絲莉亞說什麼都不可能再把一隻虛空行者帶來。

  難不成在這浮空島嶼上有虛空裂縫?

  「喔!那個喔!不好意思,都是我的錯……」希絲莉亞吐了吐舌頭,「我也知道這樣不好,但我太喜歡虛空行者了,所以總是會想帶一隻回來……」

  希絲莉亞曾有一隻虛空行者,但多年前在荊棘谷冒險的時候,為了救她而消逝,在那之後希絲莉亞對於虛空行者又更加執著。如果可以她希望能夠再收服一隻留在身邊,但卻從沒成功過。

  「回來的路上普普洛都快被他嚇死了,真的很對不起普普洛。」希絲莉亞沒有察覺珍的疑慮,不好意思的笑著。

  照這麼說,雖然最後虛空行者還是脫離控制,但希絲莉亞的確曾同時帶著兩隻惡魔。珍右手托著左手肘,左手撐著下巴,意味深長的望著希絲莉亞忙碌的背影。

  「這樣就大功告成了!」沒有察覺珍的目光,希絲莉亞脫下圍裙轉向珍,「我們趕快把食物拿出去吧!他們一定餓死了!」


  可能是做了苦力的關係,那晚亞法爾特別餓,他用飛快的速度掃光了桌面的食物,就連希絲莉亞都懷疑自己是不是準備的不夠多。

  「普普洛,你去幫我把南瓜派拿出來吧!應該烤的差不多了!」希絲莉亞對一旁終於放下掃把的普普洛說。

  「契約裡可沒……」普普洛嘆氣準備開始碎碎唸。

  「你也可以吃一塊喔!」

  「喔!好好,我去拿。」普普洛馬上改口,接著快速跑向廚房。

  「南瓜是從艾澤拉斯運來的,這邊根本沒有南瓜這種東西!」希絲莉亞說著。

  「真是講究啊!不過我還沒想過小鬼可以吃南瓜派,我以為他們都吃靈魂碎片。」索拉利眼中帶了點期待。

  「我也不知道,給他吃他就吃了,而且好像還蠻喜歡的樣子!」希絲莉亞傻笑,「沒關係啦,若是吃壞肚子,我再幫他治療就好!」

  突然間眾人也不知道這對普普洛是好還是壞。

  「你母親最拿手的也是南瓜派,在暴風城風靡了一陣子呢!」珍喝了口水,陷入回想。

  對食物不講究的她從來不會想去買什麼南瓜派,但『那傢伙』卻老是喊著要吃南瓜派,還硬要她也一起吃。她吃過一塊,味道還不錯,但她還是不明白為什麼其他人會這麼愛吃。

  「艾舒的南瓜派?」瑟洛斯瞇起眼。

  他第一次遇見艾舒,也就是希絲莉亞的母親,是在戰場上。他聽說過艾舒會做一手好派,但卻從未嚐過,畢竟那時候她已經改行當牧師,不再賣派了。

  如果珍知道艾舒的南瓜派表示那段時期她也在暴風城,這樣的話她的實際年齡……

  「我還沒吃過南瓜派!好香啊!我等不及了!」亞法爾一聞到南瓜派的香味忍不住脫口而出。

  見到他這麼激動大家都笑了,瑟洛斯則是搖頭表示不予致評。


  一頓酒足飯飽之後,總算要進入正題,珍提起了有關世界各地法師被攻擊的事件,而希絲莉亞和瑟洛斯則表示他們有聽聞這件事。

  這件事在冒險者之間傳的很大,雖然他們不是什麼大酒吧,人潮也沒有很多,但畢竟是難得的中立酒吧,聽到的消息也算多面。然而總結之後,他們手中的情報並沒有和已知的線索相差太遠。

  「不過近期聽到在德拉諾大陸這裡所發生的攻擊事件似乎比往常多一些。」希絲莉亞回想著客人們的對談,「這讓法師們都很緊張呢!」

  「現在整個艾澤拉斯都在專注這件事,讓他們下手越來越困難吧!比起艾澤拉斯,像這裡這種鳥不拉屎又充滿冒險者的地方,應該更好辦事。」瑟洛斯對這整件事似乎沒什麼太大的興趣,但還是多少參與討論。

  「我有預感最後不管要發生什麼事,一定會在這裡。」珍托著下巴思考著。

  「所以你才會來到這裡。」索拉利看著深思的珍。

  「你不也是如此?」珍反問。

  「是沒錯。」索拉利笑了一聲後收起笑容,「各大主城都在為此事發出警告與宣導,法師們之間除了提高警覺也想出不少對策,就現階段來講,艾澤拉斯遇襲的法師已經減少許多。當外域,也就是德拉諾這邊開始傳出類似事件之後,不難有此聯想。」

  「但這些人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呢?要這麼多的法力,是要用在什麼上面?」亞法爾對整件事還是毫無頭緒,他只知道莉絲塔因此受傷命危,他絕對要查個水落石出,哪怕思考會把他的腦袋燒出個洞。

  「德拉諾和艾澤拉斯不太相同,有太多未知與不穩定的能源,很難猜測到底他們的目的是什麼。」珍喝了口水。

  「除非可以抓到他們其中一人,或許可以問出些什麼。」索拉利雙手抱胸。

  說的比做的容易,雖然這聽起來是最直接的方法,但打從事件開始以來,從來就沒有抓到任何相關人士,他們的犯案成功率幾乎是一百,就算是失手逃走的受害者,除了講得出對方的身型之外,其他任何明確的特徵都說不出來。

  「珍被攻擊的時候也沒有看到對方嗎?」亞法爾想到珍也被偷襲過。

  「你也被偷襲過?」索拉利一臉驚訝。

  「在撒塔斯城的時候,但他在暗處,什麼都沒看到。」珍搖頭。

  「不可能什麼都沒有看到吧?」瑟洛斯突然冒出疑問。

  「只看到一個身影,跟一般人差不多,他很快就跑走了所以細節沒注意到。」珍回應著瑟洛斯的疑問,「頂多只能確定他不是地精,哥不林,矮人,那類的種族。」

  「但聽說也是有人遇到身材矮小的犯人,所以也等於什麼都不知道吧?」希絲莉亞皺眉。

  「抱歉,確實如此。」珍嘆口氣。

  「沒什麼好抱歉的,假如這麼容易被抓到,就不會拖這麼久了。」索拉利表示這並不是珍的錯。

  珍微微點頭表示謝謝他的諒解,接著眼角稍微瞄了瑟洛斯一眼。從剛才瑟洛斯提問時的口氣她可以聽出,瑟洛斯並不信任她。

  小小的沉默圍繞著大夥,每個人低頭不語,思考著接下來該怎麼做。

  「與其想著怎麼抓到人,不如設法找到他們的據點吧!」珍再次開口,「搶奪來的法力不可能一直帶在身上,一定有個存放的地方。」

  「這麼大量的法力能量若是存放在艾澤拉斯,一定馬上就被發現了。這樣說來,德拉諾也的確比艾澤拉斯更適合當作據點。」索拉利同意,「畢竟整個艾澤拉斯上,只有一個地方有這麼大量集中的法力能源……」

  「太陽之井……」亞法爾口中不自覺的說道。

  大量的法力能源必定會招來大量的麻煩,為了保護太陽之井不受惡魔的侵略搶奪,血精靈動用大量的人力與資源,不分日夜的戰鬥守衛著。想到太陽之井,亞法爾又忍不住想到曾是守衛太陽之井的凱斯羅爾。

  「魔法的力量深不可測,可以創造也可以毀滅。無論是現在的太陽之井還是遠古的永恆之井,都曾因為多方的掠奪而有過慘痛的戰爭。不管這些人因為什麼目的而收集法力,都必須被阻止。」珍盯著桌上的水杯說道,她的話不知是說給大家聽又或著只是自己的呢喃。

  「她說的沒錯,魔法本來就不是個可以隨心所欲使用的東西,身為一個學習魔法的法師我能夠理解當中的危險。」索拉利臉色也有些沉重。

  「任何事情都好,無論大小,這陣子有發生什麼奇怪的事情嗎?跟法師無關也罷。」珍轉向希絲莉亞。

  希絲莉亞雖然常常粗心大意,但對於察覺這種不尋常的小事她似乎比瑟洛斯在行。

  「這麼說來,好像有聽到冒險者談論納葛蘭以北的贊格沼澤有些異樣。」希絲莉亞努力回想。

  「贊格沼澤?」

  「嗯!好像是近期多了一些發藍光的蘑菇。」希絲莉亞認真說著,「不是平常見到那種散發橘光或是綠光的蘑菇,是藍色的。」

  「那片沼澤本來就很詭異,冒出這些奇怪的蘑菇也沒什麼好稀奇吧?」瑟洛斯皺眉。

  他不喜歡贊格沼澤,總覺得那邊有種奇怪的氛圍,走在路上好像隨時會被迷霧給吞沒。

  「好像也是喔!」希絲莉亞傻笑,「不過最近聽到的奇怪事情大概就這個而已。」

  「發藍光的蘑菇嗎?」亞法爾想像著那會是什麼樣的東西。

  「既然這是我們唯一能取得的最新情報,明天就去沼澤調查一下吧!」珍只能做出這樣的結論。

  「雖然很討厭那個地方,但我也沒有更好的提議。」索拉利嘆氣,「我們就去看看那些詭異的蘑菇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獸世界 二創小說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