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納葛蘭空中的酒吧中,幾個人準備著行李。根據前一天的討論,亞法爾一行人決定先到贊格沼澤調查一下那些新出現的藍色蘑菇。由於擔心幾個人不熟地形而迷路,在希絲莉亞的堅持下,瑟洛斯將帶他們前去,順便帶些食材回來,希絲莉亞則是留在酒吧繼續整理剩下的雜亂。
    
  原本想跟曼妮借幾隻飛行坐騎,但因為怕用飛的太快會錯過什麼線索,最後眾人還是決定在地面進行調查。

  贊格沼澤就位於納葛蘭的北邊,雖然是相鄰的兩個地區,但整體環境卻是天壤之別。好似有什麼結界一樣,贊格沼澤的霧氣一到兩區的邊界就停住,跨越交界處,不只景物不同,連氣溫也直直下降,就連身強體壯的亞法爾都感到些許涼意。

  如果自己這麼頭好壯壯都覺得有點涼,那像珍那樣的弱女子呢?亞法爾帶著關心望向珍,卻發現她老神在在,對於突降的氣溫沒有任何反應。

  「真是熱鬧,什麼顏色都有。」索拉利是第一個開口的。

  放眼望去,沼澤地雖然幽暗,但也因此那些發著微光的蘑菇特別明顯。有橘色的,有綠色的,也有希絲莉亞口中說的藍色蘑菇。然而除了蘑菇之外還有不同種類的各色螢光蟲子。

  「就是這些蘑菇吧?」珍走近其中一朵藍色蘑菇。

  除了散發藍光之外,蘑菇看起來和其他普通品種沒什麼兩樣,沒有特別大,也沒有什麼奇怪的氣味,但身為一個法師不難感覺的到這蘑菇中存在的淡淡法力。

  蘑菇中有法力不稀奇,但這些蘑菇出現的時間點和法師遇襲的時間點似乎很相近,讓人忍不住有聯想。

  莫非在這片沼澤地上發生了什事,讓吸取這片大地養分而長出的蘑菇也染上了魔法的氣息?

  「看上去跟其他蘑菇沒什麼兩樣,不特別去注意還真的會覺得就只是普通發光的蘑菇而已。」索拉利研究著眼前發藍光的蘑菇。

  「就我看來只是顏色不同而已。」瑟洛斯對蘑菇完全沒有興趣。

  「這些蘑菇不知道能不能吃。」亞法爾所想到就跟其他人完全不同。

  「這種東西不要亂吃會比較好,除非你嫌活的太久。」珍從蘑菇旁邊退開,放眼望去迷霧中的藍色蘑菇似乎比其他顏色的來的更多。

  「以前藍色的蘑菇沒這麼多。」瑟洛斯順著珍的目光望向遠處的景象。

  雖然瑟洛斯對蘑菇沒有興趣,也不在乎到底跟這次事件有沒有關係,但回想起來,記憶中他從沒在這片沼澤地上看過這麼多藍色光點。  

  「有沒有什麼人是長期居住在這裡,可以打探消息的嗎?」珍問著瑟洛斯。她知道瑟洛斯對她有防備,如果可以她也不想和瑟洛斯有太多交流,但對於外域還算不熟悉的她也只能問在此居住比較久的瑟洛斯。

  「孢子人?真菌巨人?遺落者?還是那些鳥人?」瑟洛斯聳肩,「這些大概都問不出什麼,看到陌生人他們只會追著打而已。」

  「沒有其他的人?」珍追問。

  黑暗之門重啟之後,部落和聯盟各自派遣不少人前來探索這個世界,每一個區域也多少都會有一兩個據點。

  「聯盟和部落沒有在這裡紮營,倒是塞納里奧議會有派人來,那些環保德魯伊或許能提供什麼消息,但打從他們踏入這裡的第一天就跟納迦槓上,八成也沒閒功夫去管其他的事。」瑟洛斯攤手,「或許你可以去問問那些納迦,問不出什麼就痛扁他們一頓,那些德魯伊應該會感謝你。」

  瑟洛斯的話雖然看似沒什麼幫助,但也讓珍想到納迦是否會與這起事件有所關聯。

  納迦出沒於有水與魔法的地方,在艾澤拉斯上他們常常遊蕩在海邊的神殿古蹟附近,探索並挖掘任何跟魔法有關的事物。德拉諾和艾澤拉斯不同,它沒有環海的地區,唯一有大量水源的就屬贊格沼澤。

  從瑟洛斯口中他們得知這裡的納迦長期霸佔湖泊,建造大量幫浦抽取各個湖泊的水。他們的目的為何沒有人能確定,但破壞沼澤生態倒是無庸置疑。塞納里奧議會派人駐守這裡,主要也是為了這件事。

  消滅納迦,還大自然原本的面貌。

  「去找那些德魯伊談談吧!既然他們是唯一能溝通的生物。」珍做出決定。

  「為了能夠順利溝通,是否要在路上殺幾隻納迦呢?」索拉利半開著玩笑。

  「我對納迦沒什麼好感,所以我不會阻止你這麼做。」珍回應,「但提醒一下,納迦是群居生物,殺一隻,可能會有十幾隻衝著你來。」

  珍說的沒錯,納迦比一般野生種族聰明也團結許多。

  「瑟洛斯知道塞納里奧的營地在哪裡嗎?」亞法爾問著,在這迷霧中他完全不清楚方向。  

  「跟我走,記住不要脫離這條路。」瑟洛斯指著他們走的主要道路。

  不知道是誰開發這些道路,就連河道間也有建造小橋,讓穿梭在這區域的旅人方便許多。


  塞納里奧的營地位於沼澤地的東邊,一行人必須朝東走一段路才會到。路上景色沒多少變化,才走幾分鐘就感覺好像走了更久的路,加上濃霧讓人分不清時間,因而更難分辨到底走了多久。

  穿過幾座小橋,隨著周圍遊蕩的生物變少,一座湖泊的一角進入視線範圍。

  「有湖!」總算是看到不一樣的景物,亞法爾像個孩子一樣興奮,一時忘了瑟洛斯的叮嚀,朝著湖水跑去。

  「喂!亞法爾!」亞法爾速度太快,瑟洛斯來不及抓住他。

  「真像個大孩子……」索拉利苦笑。

  珍望著亞法爾的身影,目光最後落到遠處湖邊的一座設施。那絕非天然之物,想必就是納迦所建造的抽水幫浦。既然這麼重要的設備在這,那就一定有人看管。

  「哇!」才剛抵達湖邊,亞法爾就被幫浦旁正在操作的納迦嚇了一跳。對方似乎也被亞法爾嚇到,隨後馬上抽出武器攻擊。

  「等等!我……」亞法爾退後一大步,也抽出武器應戰,但攻擊來的太突然,兩把武器交會的瞬間,亞法爾沒站穩,朝後跌了一跤。

  納迦趁勝追擊,手持武器逼近亞法爾。

  幾乎是同一時間,兩枚火球砸在納迦身上,他隨即發出慘叫。在他有機會發出更多聲響前,一個身影快速繞到他身後,給他致命的一擊。

  「不過就是座湖,你那麼興奮做什麼?」瑟洛斯從倒下的納迦身後現身,拭去匕首上的血跡之後將其歸位收好。

  「對不起,只是這一路上的景物都差不多,所以看到不一樣的東西就突然很興奮……」亞法爾抓抓臉頰,不好意思地說道。

  「他說的也不是不能理解啦!」索拉利笑著。

  「是這麼說沒錯,但人似乎越來越多了。」珍沒有鬆懈,察覺四周開始聚集的騷動。

  剛才的戰鬥雖然很快就結束,但也足夠讓巡邏的納迦察覺,也因此大量納迦開始朝他們靠近。敵人來勢洶洶,如今想撤離也來不及,只能再次應戰。

  瑟洛斯不喜歡和法師戰鬥,而來襲的納迦中,有三分之一都是法師。法師總是站在他觸及不到的遠處發出攻擊,若是一對一他還可以藉著速度拉近距離取勝,但若是有他人干擾就沒那麼好處理。排除法師,剩下的納迦都是像戰士一般的近戰攻擊手,這讓情勢對他很不利,好在他們的隊伍上也有兩個法師,而且都是爆發力十足的狠角色,特別是珍,不知道她是對納迦們有什麼深仇大恨,又或著只是沒耐心慢慢解決眼前的敵人。

  空中揮舞著的紫色匕首以及從四面八方飛來的火球,加上一個打不死的鎧甲奶爸,納迦們對於遲遲處理不掉亞法爾等人感到憤怒,也不斷的呼叫更多夥伴前來助陣。

  不管是法力還是體力都會有耗盡的時候,以四人之力來對抗這些源源不絕的納迦,誰處於優勢誰處於劣勢一眼便看得出來。

  「對不起我錯了!」亞法爾一邊治療一邊懊惱的喊著。

  沒有多餘的力氣做回應,其他人忙於攻擊納迦,只是不管他們殺掉幾隻,就會有更多納迦補上,戰鬥完全沒有結束的跡象。

  就在大夥精疲力盡時,地面突然發出光亮,一個個小光點環繞他們,隨後他們感覺到體力的恢復。這不是魔法,彷彿一股力量從大地傳來,灌入他們的體內,也讓原本焦躁的心稍微平緩。

  下一秒,一個黑色的影子跳進納迦群中,加入撲殺納迦的行列。體力的恢復加上有了幫手,四人重整心情繼續作戰。

  或許是敵人有了幫手,納迦們原本的專注也被打散,讓一夥人有機可趁。

  「先退吧!再這樣下去整座湖的納迦都來了!」瑟洛斯揮手斬殺一隻納迦。

  幾人目光交會之後達成共識,便抓準機會一同撤離湖邊。離去前珍在他們與納迦之間施放了一場暴風雪,讓納迦們無法追上,只能在湖邊嘶吼著。

  撤到小路並且確認沒有敵人追上之後,眾人才鬆口氣,接著一起望向伸出援手的人。正確一點來說,那是一頭黑豹。

  「黑豹?」亞法爾十分驚訝。

  「你見過會施法的黑豹嗎?」索拉利皺眉。

  「是德魯伊吧?塞納里奧的德魯伊嗎?」瑟洛斯見過各種戰鬥場面,自然也見過不少德魯伊。他一眼就認出德魯伊的黑豹型態,也從皮毛上的紋路看出這名德魯伊是位夜精靈。

  「是德魯伊沒錯,但我不算是塞納里奧議會的。」黑豹化回原貌,有如瑟洛斯所想的,這名德魯伊是位男性夜精靈,而且看起來還是個經歷過不少風雨的年長德魯伊。

  「哇!變成人了!」亞法爾還是一樣吃驚。他聽過德魯伊這個職業,卻從沒親眼見過,這讓他大開了眼界。

  「我在附近巡察聽到騷動所以到湖邊看看,沒想到會看到這樣的戰鬥場面,」德魯伊的語氣十分穩重,接著輕輕笑著,「你們是想挑戰全瀉湖的納迦嗎?」

  「沒有這個打算,但多虧這小子我們差點有這個機會。」索拉利無奈笑著。

  一旁的亞法爾只有內疚的搔著頭髮。

  「我叫卡德里昂,贊格沼澤並不是安全的地方,特別是湖邊,行走的時候要多加小心。」夜精靈叮嚀著。

  他常常在這一帶穿梭,也解救過不少被攻擊的冒險者,不過眼前的這種組合他到是第一次看到。不死族盜賊,血精靈法師和聖騎士,這兩個種族都屬於部落,一起行動不稀奇,但最後一個卻是個屬於聯盟的人類法師。

  卡德里昂的目光在與珍交會後停頓一會兒,接著有禮貌的點頭示意。

  「沒想到會在這裡遇到你。」珍開口,「身體應該是沒什麼大礙了吧?」

  「託你的福,一切都很好。」卡德里昂露出微笑。

  「你們……認識?」亞法爾第三次露出驚訝的表情。

  「見過一次面,也算是緣分吧!」珍望向卡德里昂。

  「看樣子你們會出現在這裡應該不是單純的冒險,如果不介意的話,塞納里奧的營地就在不遠處,可以到那裡坐下聊聊。」卡德里昂提出建議。

  「剛好我們也是要到那裡去,那麼煩請帶路。」索拉利客氣回應。

  卡德里昂和珍的關係讓其他人感到好奇,而他的出現也讓毫無頭緒的眾人稍微有一點希望。從他邀約的語氣聽來,似乎有什麼事情想和他們討論,只願他手上會有什麼跟這起事件有關的新情報可以繼續調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獸世界 二創小說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