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就是正午時刻,贊格沼澤仍然壟罩在灰藍色的迷霧下。陽光無法穿透濃霧照耀這片土地,沼澤地潮濕的氣味加上幽暗且單一色調的景象,讓人有種隨時會窒息的感覺。

  和一般沼澤地不同,高聳於贊格沼澤中的不是大樹,而是一顆棵棵巨大的蘑菇。蘑菇的枝幹粗操不平,倘若不抬頭向上看,會誤以為就是些白色的大樹。

  不同的奇異生物遊蕩在沼澤之中,各型各色,唯一的共通點就是都潛伏在霧中,隨時攻擊經過的路人。

  身穿黑色長袍的女人在蘑菇林中安靜的前進,她的身影在這沒有陽光的沼澤地中顯得特別詭異。

  「那個……請問一下?」一名路過的旅人經過她身邊,「請問你知道塞納里奧避難所在哪個方向嗎?」

  他所詢問的塞納里奧避難所是塞納里奧遠征隊在贊格沼澤中的東部營區,主要目的是在此調查沼澤地的各種活動,並維護這座原始的蘑菇森林。他們最大的敵人不外乎就是佔據各個湖泊的納迦部隊。

  納迦並不是沼澤地的原始族群,他們為了自我利益到此擅自抽取湖水,嚴重破壞沼澤地的生態。身為維護大自然的塞納里奧議會不可能放任他們的所作所為,來到沼澤地後紮營,一邊對抗納迦一邊尋求冒險者的協助。

  這名路人應該就是欲協助塞納里奧遠征隊的冒險者,只是在這廣大的沼澤地中迷失了方向。

  「沿著河流繼續向東走就會看到了。」女人指向河流東邊。

  「十分感謝!」旅人道謝後沿著河流往東離去。

  女人沒有目送旅人離去,轉過身繼續往前走。

  「噫哈哈哈,你真是壞心呀!泰莎娜!」尖銳的笑聲自一旁的矮樹叢後發出。

  停下腳步,泰莎娜撇了樹叢一眼。

  一名食人妖獵人從樹叢後站起身,他的體型比一般食人妖瘦小些,其中一根獠牙斷了一半,臉上掛著讓人提防的笑容。

  「你明明知道河道中有沼地行者,還叫他沿著河流走,那些傢伙遠遠就察覺的到人,一記攻擊打下來,非死即傷啊!」食人妖還在笑,彷彿看了一場好笑的鬧劇。

  「不關我的事,反正這世界上無意義的生物太多了。」泰莎娜的語氣不帶感情,語畢繼續向前走,不再理會食人妖。

  食人妖名叫柯古,他和泰莎娜算是同一邊的人,只是泰莎娜從來沒有把他當成同伴。正確來說,她不認為任何人是她的同伴。

  雖然被潑了一桶冷水,但柯古並沒有在意泰莎娜的冷漠。

  「雙子還沒回來。」柯古的聲音偏細,就算是正常講話聽起來也有點像在笑,不過他本來也就不算什麼正經的人。
 
  「梣古的那些人不好對付,雙子沒有那麼容易脫身。」泰莎娜再次停下腳步,但沒有轉過身。

  「別小看那對雙胞胎,他們可是萬中選一的。」柯古瞇起眼,「不知道踏過多少同伴的屍體才得到這樣的力量。」

  「那你又踏過多少同伴的屍體呢?」泰莎娜冷冷問道。

  強大的力量可以讓人瘋狂,讓人做出無法預料的事。盲目的渴望並追求那份不屬於自己得力量,以為得到實現願望的能力,其實早已失去一切。當你終於抓住並取得了強大力量之後,貪婪卻讓你渴求更多。無限的輪迴,永遠無法滿足的飢渴,最後墮入深淵,走火入魔,連自我都失去。

  面對泰莎娜的詢問,柯古笑了。

  「一個,」他的回答毫無保留,「也沒有。」

  泰莎娜不語,她其實早就知道答案。在她身邊的每一個人都為了得到惡魔的力量而失去自我,但柯古沒有,也因為如此他並沒有惡魔的力量。說真的她不明白這名食人妖到底想要什麼,不是強大的力量也不是控制的權力,他會聽從命令完成任務,卻常常不按牌理出牌。

  可是她並不討厭他,雖然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但她就是不會討厭這傢伙。或許這就是她會停下腳步聽他說話的原因。

  「舒米納斯在找你。」柯古簡短地說道。

  「我知道。」泰莎娜的回答更為簡短。

  「我要出發去艾澤拉斯一趟喔!要什麼伴手禮嗎?」柯古突然裂嘴笑著。

  「我剛從那裡回來。」

  「喔!是嗎?所以真的不用伴手禮?」柯古的嘻皮笑臉和泰莎娜的面無表情有著強烈的對比。

  「去哪?」泰莎娜問著。她知道柯古不是真的想問伴手禮,他是在等待她的反應。

  「太陽之井。」柯古簡潔有力的回答,接著偷瞄泰莎娜的表情。

  有如他所預料,泰莎娜仍舊沒有表情,但那一秒的沉默告訴他,有些什麼正竄過泰莎娜的思路。

  沒再多說話,泰莎娜突然化身成一隻烏鴉,朝空中飛去。柯古望著她離去的身影,露出一抹微笑。

  「喲!德魯伊還真是方便呀!」


  離開柯古的泰莎娜在蘑菇林中飛翔著,她腦中想著柯古說的話,心中盤算著什麼,就在飛越瀉湖時,她的思緒被眼前的畫面打斷。

  瀉湖是贊格沼澤多數湖泊之一,同樣的也被大量納迦侵略盜取湖水,原本大片的湖水現在只剩不到一半。究竟納迦們要奪取這麼多湖水來做什麼?難道只是想打造一個舒適的家園嗎?

  泰莎娜逼迫自己轉移目光與思緒,現在的她不能想這些,她有更重要的事情必須去做。

  舒米納斯還在等她。

  沒過多久泰莎娜來到一棵巨大蘑菇的枝幹邊,並從一個不起眼的小洞口飛入。由於洞口距離地面很遠,除非能夠飛行不然一般人無法到達,因此這裡就像是泰莎娜的專屬出入口般,沒有幾個人知道。

  進入到蘑菇內部,通道內的牆面比外頭來的光滑許多,一點也不像一棵蘑菇該有的材質,反倒像打磨過的石塊。

  洞內道路曲折,不只左彎右拐,還有上有下,一不小心就會迷失方向。泰莎娜解除變身化為原本夜精靈的模樣,毫不猶豫的向前走。這邊的通道她早就記在心底,哪邊該轉彎哪邊該直走她都一清二楚。

  大約走了五分鐘,她來到洞內深處稍微寬闊一點的區域,雖然一樣什麼都沒有,但整體的形狀有點像個房間。幾團法力形成的光團漂浮再四周,讓人可以稍微看清洞內的事物。正前方那看似座位的地方坐了一個身影,光團照亮部分身軀,看起來就像個全身都是皺紋的蒼老夜精靈。

  「這皮囊快不行了,整個艾澤拉斯就沒有更好的軀體可以用了嗎?」老夜精靈的語氣聽起來沒有外表看起來這麼年長。

  「精靈已經是整個大陸上外貌最能持久的種族,是您又動用過多的力量吧?」面對對方的抱怨,泰沙娜顯得不以為意。

  「誰叫你們一個一個都不爭氣,動作這麼慢!」老夜精靈與中帶有責備的怒氣。

  「現在各處都提高警覺,下手機會變少,加上人手不足,實在很難快起來。」泰沙娜照實回答,「這裡的惡魔和艾澤拉斯的不同,沒那麼容易控制……」

  「藉口!全都是藉口!」老夜精靈大聲斥責。

  「請別動怒,舒米納斯大人。」泰沙娜的語氣依舊冷靜。

  曾是上古戰爭中的一名精英,如今卻落得如此下場,舒米納斯怎麼說都無法甘心,不過就他所知的那幾個生還者中,似乎也沒多好的結果。

  一個努力崛起最後卻被消滅,另一個則是只剩靈魂,還被封在劍中,只能任由這些低等生物使用。還有一個她可以感受到他微弱的存在,但也只有那一點而以,或許再過不就連那一點點存在也將逝去。

  多虧搶奪來的法力,她的力量正在慢慢回復,只是速度不及她消耗的能量。

  「在下知道您心急,但佔據自己人的身軀並不是什麼明智之舉。」泰沙娜雖然仍然懼畏著舒米納斯的力量,但還是有話直說。

  上古戰爭之後,舒米納斯原本的身軀遭到破壞,在她逃離戰場後只能搶奪艾澤拉斯上生物的軀體來使用,然而她從沒認真控制自己的力量,導致軀體無法負荷流失的能量而被榨乾。

  她曾經有過許多像泰莎娜一樣的手下,但都因為各種原因被她搶奪身軀為己用。泰莎娜在她身邊待最久,也是實力最強,任務完成率最高的人,因此她從來沒有打過泰莎娜的主意。

  「說些讓我高興的事吧!」舒米納斯不再抱怨。

  「雙子還沒回來。」泰莎娜報告著手上握有的情報,「但已奪得魔域之刃。」

  「魔域之刃……」舒米納斯不屑一笑,「這些低等生物竟然有能耐搞出這種東西。」

  魔域之刃,一把封印著惡魔靈魂的大劍,也是打倒上古惡魔薩雷斯塔恩的關鍵之一,在他當中封印的靈魂也屬於一名上古惡魔─塞法洛特。雖然靈魂與意識被封印在劍上,但若是不願意,這把劍也無法造成什麼特別傷害。現在這是一把對抗惡魔特別有效的劍,也就表示在對抗惡魔的戰爭中,塞法洛特是站在另一邊的。

  搶奪魔域之刃的原因是避免和他交鋒,另一個原因則是舒米納斯想嘗試和塞法洛特溝通。塞法洛特是個勇猛的戰士,他會願意為了好好一戰而做出犧牲。不用想也知道上古戰爭他一定衝在最前鋒。

  假如塞法洛特能夠站在自己這一邊,那她的計畫就可以往前一大步。

  「雙子不用擔心,他們只是貪玩一點,很快就會回來。」舒米納斯擔心的不是這個,「你那邊的任務呢?」

  泰莎娜沉默。

  「月井之水取得了嗎?」

  「有人干擾任務,但我會再做嘗試。」泰莎娜頭稍垂,長髮遮住她的表情。

  「柯古去了太陽之井,在他回來前我要看到月井之水。」舒米納斯意外沒有動怒,「你去吧!」

  泰莎娜向舒米納斯點頭示意,接著退離。舒米納斯目送泰莎娜的身影離去,沒有多說什麼。

  沿著通道往回走,泰莎娜表情凝重,直到來到洞口她的神情還是一樣。

  她從口袋掏出一個小瓶,瓶中透明的液體散發著藍色微光,她停頓了一下,接著將小瓶收回口袋,隨後化身成一隻烏鴉,消失在贊格沼澤的迷霧之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獸世界 二創小說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