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納里奧遠征隊的營地沒有很遠,在卡德里昂的帶領下,一行人很快就抵達。這裡就像是沙漠中的綠洲一樣,在這被迷霧包圍的沼澤地中,很難得可以見到這麼多人聚集在一起。小小的營地除了有塞納里奧遠征隊的成員之外,也有許多來來往往的冒險者。有些冒險者只是單純經過歇腳,有些則是接受了委託幫忙處理著納迦有關的任務。

  一行人朝著卡德里昂暫住的小房間前進,一路上亞法爾像個好奇寶寶一樣不斷四周張望,與奢華的血精靈相比,這裡的一切都是這麼原始單純,就和養父告訴過他的夜精靈故事中一樣。

  他並不厭惡這樣的地方,雖然從小都是在輝煌亮麗的血精靈領地長大,但或許也因為如此,相較之下這樣單純平靜的地方更加吸引他。

  來到小屋前,一旁的巨大樹人捕捉亞法爾的視線。他原本還以為是這沼澤地長出的樹木,誰知道這棵樹不僅會動還會說話。根據卡德里昂解說,這個營地中有三顆這樣的古樹,分別擁有不同的知識與性格,倘若有機會亞法爾可以跟他們聊聊天,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

  聽完卡德里昂的話,亞法爾等不及想去找尋其他的古樹,但最後還是作罷,畢竟他們現在有更加重要的事情要討論。

  雖說是小屋,但當中有數個小房間,供數名德魯伊居住。卡的里昂的房間位於最邊,從窗戶外面就可以看到附近的湖水。湖水附近沒有任何納迦,平靜到給人一種不真實的美感。

  「大自然本該如此,不該受到任何自私的破壞。」卡德里昂注意到亞法爾望著湖水的目光。

  這一片湖水是塞納里奧遠征隊從納迦手中收復回來的第一個據點,看著湖水漸漸恢復原本的該有的平靜,大家都明白唯有把納迦都趕走才能還這片沼澤她該有的樣貌。

  「不惜犧牲一切,也要守護這片不屬於自己的大地嗎?」瑟洛斯無法理解德魯伊內心對大自然的崇尚理念。

  「德拉諾的大地也好,艾澤拉斯的大地也罷,大地不屬於任何人,不管是你或我或是其他人。」卡德里昂輕輕說著,「大地不屬於我們,但我們都受到大地眷顧。她無條件的包容我們,養育我們,當她受傷的時候,我們是否該為她挺身而出?」

  「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信念,簡單來說,就是愛吧!我們都會為了守護心愛的事物而願意付出一切,不是嗎?」卡德里昂的笑容很溫暖,讓人感覺就算需要幫助的是個陌生人,他也會不顧一切的伸出援手。

  為了守護心愛事物而付出一切嗎?亞法爾的記憶中似乎有過類似的對話。
  
  當時亞法爾還小,一次無意間看到凱斯羅爾身上的舊傷疤,那道疤痕很深很長,劃過他的胸前。

  「會痛嗎?」幼小的亞法爾摸著那道疤痕問著。

  就算傷口已不再流血,但那道無法復原的痕跡還是讓人觸目心驚。

  「只要是為了守護心愛的事物,再多的傷也願意承擔。」凱斯羅爾摸著亞法爾的頭,「倘若有一天你能夠找那個想守護的事物時你就會明白了。」

  最想守護的事物是什麼,這一點亞法爾從來沒有去思考過,他喜歡著周圍的一切,更沒想過有一天會失去什麼。

  相較起來,瑟洛斯想守護什麼再清楚不過,就連亞法爾這種反應遲鈍的人都看的出,在瑟洛斯的世界裡只有一個人,而且為了那個人就連死亡也困不住他。

  索拉利也聽進了卡德里昂的話,似乎也在想著什麼是他會不顧一切守護的事物。

  亞法爾的目光最後落在珍的身上,她的神情和其他人不太一樣,但亞法爾不確定到底是那裡不一樣。

  珍想守護的會是什麼樣的事物?

  「先坐吧!所以是什麼讓你們來到德拉諾呢?」卡德里昂的房間中間有張圓形木頭矮桌,五個人圍成一圈坐下。

  幾人將法師遇襲的事情向卡德里昂做了簡單的講解,也包括了他們如何相遇並一起行動。

  聽完幾人的事情之後卡德里昂面色凝重,他知道有關法師遇襲的事件,這些事件鬧的整個艾澤拉斯人心惶惶,而他也有朋友因此受到傷害。他有聽到消息,艾澤拉斯的情況似乎近期有好轉,受害的人數大幅下降,但沒有想到德拉諾這邊卻是越來越多起事件。

  「那你呢?記得聽你說過你必須留在梣谷,又是什麼原因讓你來到此?」珍問道。

  「因為那個人已經不在梣谷了。」卡德里昂嘆了口氣,「不知什麼原因,她突然離開了梣谷,而最後發現她的地方就在這裡。」

  「突然離開?會跟法師的事件有關嗎?」珍托著下巴思考著。

  「我不能確定,目前沒有什麼連結點,但總覺得不是很單純。」這件事卡德里昂想了很久,也一樣沒什麼頭緒。

  「不好意思打個岔,能否解釋一下你口中的這個人是誰呢?」索拉利提出疑問。

  卡德里昂口中的那個人名叫泰莎娜,是他青梅竹馬好夥伴,至少在她墮落之前曾是。時間已經遠到他不想再去追溯,但她的轉變仍舊讓他心痛。

  在情緒最低落的時候,曾是比任何人都愛著這世界的泰莎娜受到誘惑,於是接受了惡魔的力量,殺害無數的生命,也傷害那些努力想守護這片大地的人,更在曾與她最親近的卡德里昂身上降下了詛咒。

  泰莎娜以惡魔為名,留守在梣谷,而卡德里昂也一直在梣谷中追尋她的蹤跡,試圖將她喚回。他深信泰莎娜還保有深愛大地的心,但她受到的傷害太深,於是選擇逃避,選擇無視真心,選擇毀滅一切。

  待在梣谷這麼久卻突然離開,一定有什麼原因,而這個原因八九不離十一定跟惡魔有關聯。倘若是普通的惡魔或許事態還沒那麼嚴重,但從泰莎娜得到的力量來看,這絕對不是隨隨便便就會見到的那種普通惡魔。

  「該不會又是像薩雷斯塔恩那樣的惡魔吧?」亞法爾交手過的惡魔當中,最強大的無非就是上古惡魔薩雷斯塔恩,他忘不了那段經歷,也不想再遇上第二次。

  「薩雷斯塔恩嗎?」索拉利頗有興趣的看著亞法爾。

  薩雷斯塔恩的事件由於發現的早,所以在危機真正爆發前壓制住,因此許多人雖然聽說過,但真正了解的並不多。亞法爾是當事人之一,自然比其他人知道的還多。

  瑟洛斯也是當事人,但對於這件事他一個字也沒有表態,雙手抱胸保持沉默。

  「如果泰莎娜在這裡,就表示那隻惡魔也在這裡。」珍思考著。

  「也可能在德拉諾的其他地方。」索拉利加入討論,「泰莎娜有可能只是來處理什麼事。」

  「不少人在贊格沼澤見過她的身影,表示她在這裡好一陣子了。」卡德里昂望向窗外。

  這麼多人見過她的身影,唯獨自己沒遇過她,或許她知道自己在這,所以刻意避開。

  「法師事件將我們帶到這裡,泰莎娜特地從梣谷來到這裡,而那隻惡魔很有可能也在這裡,不覺得好像開始有什麼關聯嗎?」珍分析著手中有的所有情報,「倘若,法師事件中被盜取的法力全部在泰莎娜手中,而她來到此是為了交給那隻惡魔呢?」

  「虛空風暴那邊的法力能源更多,以那裡當據點不會更好嗎?」索拉利回應。

  他指的是位於德拉諾遙遠邊界的另外一個區域。那裡是一片破碎的荒野,過去大地與空間曾被撕裂,扭曲虛空的能量通過被撕裂空間入侵,使得整個區域充滿奧術的風暴與異界的能量。

  「的確如此,但那邊能夠當據點的地方不多,也有太多不同勢力在搶奪能量。」珍沒有實際去過虛空風暴,但光從別人口中也聽到不少情報。

  「真要躲藏的話還是這裡比較方便,有霧,有蘑菇林,還有搶奪湖水的納迦。」珍起身來到窗邊,看著那池平靜的湖水。

  「還有很多不友善的居民。」卡德里昂摸了摸額頭,看來曾經有過不太好的經歷。

  「聽起來是還蠻混亂的。」索拉利苦笑。

  「如果要對付惡魔的話,就靠我們幾個會有勝算嗎?」亞法爾已經完全把這次的事件跟上次的疊在一起,記憶中的畫面讓他感到擔憂。

  「當然不夠,但前提是要先能確定我們的敵人倒底是誰。」索拉利答道,「如果連自己都不能確定,那要如何說服別人來幫忙?」

  眾人沉默,他們得到了新的情報,卻也卡在新的瓶頸。

  「如果凱文在就好了,至少他那把劍打惡魔還蠻有效的。」亞法爾嘆口氣。

  「凱文的劍?」卡德里昂聽到亞法爾的話之後有些驚訝。

  「喔!凱文是我們的朋友,之前對抗薩雷斯塔恩也多虧了他的那把魔域之刃!」亞法爾解釋,「當然也是靠珍我們才能做出那把劍。」

  「魔域之刃……」索拉利念著,接著看了珍一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魔獸世界 二創小說
    全站熱搜

    折翼Ziar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